>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主打“神曲” 人和海报寓意“悟空打虎”

来源:西安晚报

  孔卡已经开始在网上出售自己的汽车,也已经开始打包回家的东西,可是他还有在广州的最后一战。

  今天,足协杯冠军的归属就将产生。这注定将是一场充满了话题的比赛。恒大的海报上是一只凶猛的老虎,而人和则别出心裁的让孙悟空出战迎敌。双方都对冠军无比渴望,这势必将给这场决战带来足够的视觉享受。

  看恒大残阵如何出击

  打了一个赛季,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恒大也从来没有如此捉襟见肘过。到了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恒大居然面临着全线缺人的窘境。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停赛,恒大前场外援“三叉戟”失去了最为锋利的两个利刃。

  中场方面,赵旭日的缺阵不仅令恒大后腰位置防守的强度下降了一个档次,更重要的是,里皮缺少了一个战术的调整。黄博文与郑智的后腰组合攻强于守,一旦取得比分领先,换上防守见长的“赵一脚”可以加强后腰的防守硬度。尽管秦升可以充当这个角色,但无论是从能力上还是经验上,显然与赵旭日差了一个等级。

  在边路上,据悉荣昊也将因伤缺席比赛,这意味着里皮又失去了一个多面手。综观此前的多场重要战役,恒大均是在“南美帮”和国脚们的鼎力配合下过关成功。而以如此残阵出战关键性的战役,还是恒大历史上的第一次,这也是对里皮临场指挥能力的重大考验。

  看“最低消费”咋样实现

  如今的形势很明显,恒大如果想要拿到足协杯冠军,就必须在天河体育中心完成自己的“最低消费”——起码进3个球。恒大本赛季在主场打人家3个球是家常便饭,但现在的问题是,缺少了亚冠最佳射手和联赛最佳射手的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恒大这场比赛要靠谁来完成“最低消费”呢?

  从目前情况看,因为两名强力外援缺阵,郜林或杨超声有可能被推到锋线,但是“混搭”配置的威力显然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尤其是联想到国足在亚预赛中的种种疲软表现,这几个本土前锋的表现自然会让人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当然,就因此认为恒大的球员们没法完成自己主场的“最低消费”也是不厚道的。贵州人和的主教练宫磊就说:“我们不能乐观。优秀球员之所以优秀,就在于他们总有机会爆发,比如上一场我们的于海。我们不能小看恒大的地方在于,他们有很多于海这样优秀的球员,你怎么知道到了广州会不会有个把人‘灵魂附体’?如果一旦出现这样的人,就会为比赛增加很多变数。”

  看孔卡如何告别

  孔卡已经开始在网上出售自己的汽车,也已经开始打包回家的东西,这次他是真要离开了。于是,明天下午的主题又多了一个,这将是孔卡在天河体育中心的谢幕战。恒大昨天通过官微发布的足协杯决赛预热海报中也流露出对孔卡的不舍之情:“无论你身在何方,你都在我们心里!感谢!永远的天体之王!”

  对于自己在中国的谢幕战,孔卡当然会全力以赴。而也正是因为有了孔卡,比赛也才有了悬念。孔卡对于恒大有多重要?还是从数据来看:孔卡本赛季位列亚冠助攻榜第一,在中超,孔卡也以14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四。除了进球数相当可观外,孔卡在其他进攻项目上的数据也很有说服力,比如总射门次数114次,为本赛季中超所有球员最多;传球次数1447次,排名中超第七;传威胁球69次,排名中超第一;助攻8次,并列中超第三。

  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孔卡是恒大队进攻组织的发起者,是全队进攻的发动机。只要有孔卡在,恒大的进攻组织就有保障,剩下的就看国内球员的进球把握能力了。而这场比赛,孔卡将是恒大的队长。 李立

  里皮期待天河主场翻盘

  宫磊笑称恒大需要补牙

  首回合输了两个球,第二回合的比赛肯定很难,更何况,穆里奇、埃尔克森都上不了场。这种情况下,简直就是完全考验里皮一个人的时刻了。“银狐”会怎么排兵布阵,他会使出怎样的绝招?这些问题都将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得到答案。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里皮这是否是他执教恒大以来最难打的比赛,里皮表示:“明天这场比赛难度比较大,我们有几个主力队员踢不了比赛,所以明天的比赛难度比较大,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会全力以赴地打好比赛。”

  谈到主场翻盘的概率,里皮说:“我执教这么多年,经历过多次客场落后,但是主场翻盘的情况,贵州人和是很有实力的队伍,但是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我知道会很难,但是我们还是会尽最大努力。”

  “明天的比赛球员的态度是最重要的,客场我们在态度上有问题,没有做好准备,明天的比赛每个队员都要注意力集中,把心态摆正。”不过,里皮也强调,队员的身体情况比较疲劳,“我们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拿到了两个冠军,我们也希望拿下足协杯,实现三冠王的伟业。但是也必须看到,从年初到现在,我们打了很多比赛。队员的身体状态确实有一些影响。根据我们的统计,队里的国脚已经打了60多场比赛。这非常不容易,而且打完足协杯,我们马上要飞去摩洛哥,备战世俱杯的比赛,球员付出了很多。现在最好的办法的就是坚持。虽然主力没法踢比赛,但是其他队员也会做好准备,我对我们的队员有信心,也有决心在主场战胜对手。”

  有记者问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恒大第一场比赛已经有两颗牙齿被贵州拔了下来,对于明天的第二场比赛,不知道贵州会怎么应对?宫磊笑着表示:“如果说恒大被拔掉两个牙,接下来得先看对方怎么补牙,我们也做了预案,看对方怎么调整,战术上怎么安排。在战术上,要以我为主,以不变应万变。我们对恒大跟踪了一个赛季,他们各种人员变化,我们都有预案。足协杯第二回合,我们首先放平心态,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明天在天河体育中心,肯定让我们贵州人和的所有将士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们一定会为人和和贵州夺取足球领域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5065.shtml report 2723 孔卡已经开始在网上出售自己的汽车,也已经开始打包回家的东西,可是他还有在广州的最后一战。今天,足协杯冠军的归属就将产生。这注定将是一场充满了话题的比赛。恒大的海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