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迈不过三冠王这道坎?洋枪停赛恒大遇考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明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进行2013东芝足协杯次回合的较量。首回合0:2完败,本场又有两名绝对主力埃尔克森和穆里奇无法出场,恒大的翻盘难度极大,而历史和数据告诉我们,里皮此前4进意大利杯决赛,三次失冠,在“银狐”的执教生涯中更是从未能成为“三冠王”……

里皮之数据1 获得“三冠王”次数为0

  第一个数据是“0”,这是里皮执教生涯中获得过的“三冠王”的次数。尽管手握奖杯无数,但“银狐”从未真正成为“三冠王”,最接近的两次分别出现在执教尤文图斯和广州恒大期间,但都是只拿到了两项冠军。

  1995年5月21日,标志着一个新的王朝的建立和一支王者之师的回归,在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其意甲冠军最大竞争对手帕尔马的比赛里,打平就能夺冠的尤文图斯,给帕尔马这支新生强队好好地上了一课——4:0。以领先10分的优势夺冠,里皮告诉世界谁才是意大利的王者,在意大利杯上老妇人也是战胜了帕尔马,就这样尤文“骑着”帕尔马来庆贺自己的双冠王。要知道当时的意甲可是七雄并立的“小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时期。而里皮也顺理成章地拿到“金座椅”奖。

  遗憾的是,当年尤文图斯未参加欧冠,只参加了欧洲联盟杯,里皮由此错失成为“三冠王”的机会。这是里皮在欧洲执教期间距离“三冠王”最近的一次。

  里皮第二次距“三冠王”咫尺之遥时,已经到了中超赛场。2012年,里皮率广州恒大斩获两冠。10月27日,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还在保级的辽宁宏运。最终郜林在第90分钟禁区前沿转身怒射挂死角破网!广州恒大1:0战胜辽宁队,提前一轮获得该赛季中超联赛冠军。11月18日,2012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4:2击败贵州人和,以5:3的总比分问鼎2012足协杯。不过,在亚冠1/4决赛中,恒大却以总比分4:5不敌伊蒂哈德,无缘四强,里皮再次无缘“三冠王”。

里皮之数据2 四进意大利杯决赛输3次

  第二个数据是“3”,这是里皮在意大利杯赛决赛中的输球数字。“银狐”率领的球队曾经四次杀进意大利杯决赛,但只有1995年击败帕尔马拿到冠军,另外三次全部以失利告终。

  2001/02赛季,里皮麾下的尤文图斯最后一轮反超国米拿到联赛冠军,杯赛决赛坐拥首回合主场2:1利好,但5月10日即联赛结束后造访帕尔马客场却0:1败走,因客场进球少丢冠。

  2003/04赛季,尤文图斯联赛和欧冠都过早退出冠军争夺,只剩意大利杯救命稻草,对拉齐奥客场0:2,主场2:2失冠。“蓝鹰”的菲奥雷两回合进3球,首回合梅开二度活像今年的于海。那一次,和今年恒大处境最有可比性。

  里皮在短暂的国米生涯中也经历一次意大利杯决赛,那是2000年,也是他在国米时唯一的决赛,不可能不认真。客场1:2输给埃里克森的拉齐奥在情理之中,比赛中罗纳尔多替补穆图出场,6分钟后无拼抢状态下摔倒,重伤18个月撕心裂肺。主场时里皮沿用主打阵型更换4名主力,结果0:0无济于事。

  一向无缘“三冠王”,加之本土杯赛决赛表现拙劣,里皮在欧洲未竟的三冠事业,在亚洲也恐难实现。特约记者 夏书

谁能帮助里皮?

“洋枪”停赛只能靠“土炮”

  即使以恒大如此雄厚的班底,在赛季最后一项锦标前也面临人员吃紧的局面,原因无他,漫长的赛季,各项赛事到后期,总会面临人员伤病、停赛等问题,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吃牌停赛是多么的不值!

  洋枪停赛,只能依靠土炮,目光的焦点,自然放在郜林身上。郜林承认身体疲劳,但可以克服:“最后一场比赛了,咬咬牙,总是能克服的。 ”郜林说。

  在恒大以往的争冠战中,郜林都有进球纪录,即使是今年的亚冠冠军决战,郜林在上岩体育场,也取得了一个进球,恒大和首尔FC两回合的比赛双方共打进六球,其余五球都由外援包办,而郜林是唯一的亚洲球员。

  不过,在足协杯的决战中,郜林还没有取得过进球。去年恒大也是和人和争夺足协杯的冠军,客场的比赛,双方战成1:1,进球的是巴里奥斯;回到主场,恒大4:2战胜对手,进球的是巴里奥斯(梅开二度)、孔卡和张琳芃。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期望我能进球,毕竟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都停赛了,但足球比赛是一个集体运动,大家都打好了,前锋才有机会进球,再说,现在阵容什么都没定,还不知道教练怎么想,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了,没有用。 ”郜林说。 特约记者 夏书

解析里皮

顾此失彼是习惯性短板

  以往,在意大利杯的赛场上,许多在意甲联赛不起眼的对手,手下败将,都能在杯赛中斩杀里皮队伍,且里皮经常性首回合输球,与欧冠战场只有3次首回合输球(若算上国米的欧冠资格赛是4次)的强悍表现判若两队,毫无冠军气质。

  尤文图斯绝对是意甲的霸主,但历史上只有9次意大利杯冠军,其中里皮5次联赛问鼎但杯赛只1冠,这无疑和教练及俱乐部的重视程度、选择性用人有关,基本上用二线阵容出战。和欧冠决赛3连败相仿,里皮的意大利杯也是4进决赛1次成功,后3次连败,帕尔马和拉齐奥成了他的宿敌和冤家。

  三冠王缺失,证明里皮有着顾此失彼的习惯性短板。尤文图斯可能不看重国内杯赛,但在中国球迷眼中杯赛的地位却不同,相信里皮也希望能给恒大的赛季和自己一个完美句号,首回合的用人便能看出端倪。性质差异还在于,恒大此次结束了联赛与亚冠,无精力体力分配之说,如果说有,只能是球队的心思飞到世俱杯了。杯赛难度理论上小于里皮在欧洲执教期间,或许和2002年尤文相似,因为在其它赛场消耗掉了球队的锐气,杯赛中调动不起足够的战斗力。 特约记者 小中

高谈妙论

同样是“国家队”差距咋这么大呢

  广州恒大被称为“恒大国家队”,巴萨被称为“西班牙国家队”,但是两者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以往总是有球迷问世界足坛顶级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对比谁的实力更强,但要说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谁更厉害真的无从对比,因为世界足坛从来没有上演过“地方武装”与国家队的碰撞,况且足球场上也充满了偶然性,这样的对比只是球迷的美好臆想罢了。

  但是世界足坛的常规却在中国被打破了,广州恒大的实力一定是比国家队强,因为他们南美三外援的能力与中国籍球员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只可惜恒大终究不是巴萨,面对“地方武装”的挑战,“恒大国家队”远不及“巴萨国家队”的强大统治力。

  总比分0:2落后,埃尔克森、穆里奇两大王牌停赛,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终极对决来临前,广州恒大已经没有了退路,虽然“天河之王”孔卡必定会在自己的“中国最后一战”中全力以赴,但是面对已抢得先机的贵州人和,能否实现三冠王的梦想却只能寄希望于“恒大国家队”的发挥了,但是“恒大国家队”却未必可信,因为他们没有“巴萨国家队”的统治力。

  就恒大国脚群来说,能让孙继海这样的大佬竖竖大拇指的恐怕还真不多,就更别说人和队内同样有曲波、杨昊和于海三名国脚了。其实问题并不在于两支球队的国脚人数各有多少,而是我们的国脚在能力上究竟比“非国脚”强出多少!

  广州恒大至少有国家队七大主力,入选球员则多达11人,但中国国脚不是西班牙国脚。在西甲,哈维、伊涅斯塔、小法、布斯克茨以及最好的普约尔哪一个不是堪当一队领袖的 “大师级”人物?再看看恒大,除了郑智的综合能力确实突出外,其他人要说比“普通球员”也强出一大截恐怕未必吧。

  “应该可以”、“有机会吧”,面对足协杯能否翻盘的提问,“恒大国家队”已经没有了往日的信心,失去了埃神和穆里奇这两颗利齿,恒大队徽上的那只华南虎看起来打蔫了。我们只能感叹,同样是“国家队”,差距咋这么大呢!□高锋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5426.shtml report 4306 明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进行2013东芝足协杯次回合的较量。首回合0:2完败,本场又有两名绝对主力埃尔克森和穆里奇无法出场,恒大的翻盘难度极大,而历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