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救驾容易救火难 麦克麦基任山西主帅顶替王伟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月5日晚些时候,联赛副班长山西宣布换帅,原奥神主帅麦克·麦基接手球队,王伟力担任助教。从赛季前临危受命,到如今退居幕后,王伟力身份的变化,其实并不出人意料。在刚刚经历震荡的山西队,救驾需要勇气,救火更需要耐心,在幕后做一番沉淀,对王伟力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体能要了命

  王伟力来山西,充当的是不折不扣的救火队员,人心思动的休赛期,山西队训练根本不系统,新帅配弱兵,联赛开局的弱势,赛季前已经注定。

  国庆假期刚过,从美国结束学习的王伟力开始执掌山西教鞭。“从我上任主帅到现在,前后不过两个月,因俱乐部股权转让问题,队员们休赛期情绪波动很大,尤其是体能方面,缺少系统训练。”王伟力表示。此前因俱乐部归属未定,主教练位置一直未定,整个休赛期,群龙无首的山西队心思都不在训练上。“季前赛打完不到一周,联赛就开始了,时间非常紧凑。随着联赛进行,球队体能差的问题逐渐暴露,特别是在下半场,防守质量很难保证,打得虎头蛇尾。”

  除了国内队员体能欠佳,昔日让人眼红的山西双外援也频频被伤病击倒。威廉姆斯先是崴脚伤停,查尔斯肩部肌肉又遭遇拉伤,即便赛季初股权转让风波平息,球队战绩依旧没有真正起色。连续输给四川和青岛,山西帮助对手脱贫,自己却一贫如洗,外界戏称山西为“送分童子”、“送温暖专业户”,全队上下压力很大。

  不后悔执教山西

  尽管对球队战绩糟糕有一定的心理预期,不过当1胜9负的成绩摆在面前,“送温暖专业户”越叫越响的时候,汾酒集团还是坐不住了。此时,换帅成了最直接、最有效的平息众怒的方式。

  早在11月底,俱乐部就暗示过王伟力,其帅位已经堪忧,“王伟力是一名学院派教练,在培养年轻队员上有一定水平。我们将对王伟力进一步观察,再确定是否换教练。”之后,因为接连不敌江苏、八一、广厦,重压之下,俱乐部开始物色新的主帅。在追逐土帅未果的情况下,北京奥神队解散,让洋帅麦克·麦基出现在了球队视野之中。“我同麦基有过接触,2000年还在济南部队的时候,跟他在场上打过交道。”王伟力表示,“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教练,眼下对球队还不是很熟悉。”

  从前台退居到幕后,在山西主帅这把烫人的椅子上执教,王伟力并不后悔,“还是时间太仓促了,短时间要证明的东西又太多,如果时间充裕点可能不会这样。”

  帮新帅融入球队

  12月6日晚上,山西男篮教练组分工进行了重新安排,王伟力正式担任助教,主要任务是为主帅麦基提供CBA对手资料,帮助新帅了解山西队球员特点,以尽快融入球队。

  麦克·麦基1999年就来到中国,担任北京奥神青年队主帅,后来他从女帅李昕手里接过了奥神主帅一职。算上之后在奥神进进出出,美国人在中国已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相比其他外籍教练,麦基对中国篮球有着更深的了解,同山西队合作也有着天然优势,这也是山西队看重他的重要原因。

  不过麦基毕竟远离中国主流联赛很多年,对CBA的现状尤其是山西队还很陌生。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经过同王伟力沟通,选择让其留下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麦基。

  眼下的CBA,中西合璧式的教练组合屡见不鲜。远的不说,王伟力老东家青岛就刚刚完成了杰森上位,同纪敏尚携手执教,不过“功夫熊猫”上任头一场并没有获得胜利。至于麦基同王伟力组合威力如何,还有待实战检验。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6026.shtml report 1465 12月5日晚些时候,联赛副班长山西宣布换帅,原奥神主帅麦克·麦基接手球队,王伟力担任助教。从赛季前临危受命,到如今退居幕后,王伟力身份的变化,其实并不出人意料。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