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里皮玩不转全华班 恒大关键点非中国人

来源:新京报

  事者,难成而易败;名者,难立而易废。恒大没能树起三冠王丰碑,孔卡憾未天河完美谢幕,里皮更是被土帅宫磊抢走了最佳教练头衔。

  是什么让恒大在赛季末功亏一篑?尽可以说是首回合傲慢中了“激将法”,尽可以说是次回合残阵难挽狂澜,尽可以说是持续征战身心俱疲,尽可以说是戴永革狂掷6000万奖金,许老板却没表示。但归根结底,恒大这套全华班是“带”不起来的,孔卡如此,里皮亦如此。

  亚冠捧杯之后,里皮被当做了中国足球大救星,就像每一场造神运动一样,里皮包括他的团队在理性派的“揭秘”和感性派的“讴歌”之下,越来越像是宗教领袖和神秘组织。人们全然忘了银狐并非万能的,否则也不会有国际米兰时期的不愉快,也不会有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垫底出局的尴尬。

  这是恒大将士第一次面对赢球奖金远逊于对手的情况,但里皮的球队不可谓不拼,特别是秦升替补登场后,急于追分的恒大杀红了眼睛,秦升的一拉、一踩、一踹,每一下都足以领到红牌——米西莫维奇的鞋子被踩掉,穆斯利更是头部血流不止被抬上救护车。

  少了埃尔克森,少了穆里奇,足协杯天河决战给张剑等足协高官提供了近距离观察里皮操控全华班能力的机会,银狐及时纠正了杨超声突前冲击力不足的错误,换上冯俊彦也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防高空球不佳、破密集防守不利也是显而易见的。国足在不归化外援的前提下,其衰败混乱程度足以让里皮大脑“死机”,这也是包厢观看亚预赛后,银狐拒绝接手国足帅位的原因所在。

  如果埃神和猎豹有一个在场上,荣昊和郑智错过的那两次空门,由他们起脚都笃定能轻松得分,但这样的假设只会进一步证明本土球员的低效。里皮做了他所能做的事情,但他只能帮到这了,有一种“但使龙城飞将在”的慷慨悲壮,也有一种“怪只怪群臣误我”的幽怨无助。赛后里皮坦言,恒大还不算强队,丢冠没有别的理由,只因为缺少两个重要前锋。

  失去强力外援的帮助,失去高昂奖金的激励,恒大队与国足别无二致,恒大三冠王梦碎,对于里皮、对于恒大、对于足协,都未尝不是好事,便于他们清醒地认识到本土球员的落后现状。南美三叉戟不仅仅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更是最活跃的“化学反应”元素,所谓郜林涨球了,所谓黄博文质变了,所谓张琳芃达到欧洲级了,在抽离了埃神和猎豹后,又都被打回原形。

  丘吉尔有言“失败中有打不败的东西,胜利里有难以容忍的事情”,恒大打不败的东西是先进的管理、勇猛的外援、充裕的资金;而恒大难以容忍的事情是,场上起决定性作用的那一个人,注定不是中国人。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33805.shtml report 1341 事者,难成而易败;名者,难立而易废。恒大没能树起三冠王丰碑,孔卡憾未天河完美谢幕,里皮更是被土帅宫磊抢走了最佳教练头衔。是什么让恒大在赛季末功亏一篑?尽可以说是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