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德国人憋足劲打爆美国队

来源:新京报

  每逢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抽签分组,总会听到一些能让耳朵长茧的老词汇。除了必不可少的死亡之组,还有五花八门的“××大战”。尤其是名字朗朗上口的英格兰,只要他们碰到的不是毛里求斯,其他所有和英格兰同组的对手,都可能被喜欢省事的中文媒体简称为“英×大战”,从英美大战,英法大战,英德大战,英意大战,直到英葡大战。

  你也不能说英格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但记忆中,英格兰自加斯科因之后,既没有出过天才,也没有交过好运。这不,赫斯特的老手一抖,英格兰人明年又得在巴西接受意大利的考验。

  一般来讲,越是不自信的人,越容易被吓出翔。看看德国,抽签结果刚一出来,就有媒体在官网上煽风点火,说什么“勒夫,你最好的夺冠机会来了”。在自信满满的德国人眼里,不管美国队,葡萄牙队,还是加纳队,似乎统统都是软柿子。

  以传统的眼光,英格兰碰上意大利,当然比德国碰上美国更有看头。但老实说,对于英格兰队,你最好不要抱太多期望,一个从球员到球迷、输球后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民族,基本上是走不了太远的。倒是德国和美国,不管是双方的主教练,还是两个国家现在的关系,都更有可能把明年的比赛演变成真正的大战。

  我如今在德国的训练伙伴Bodo,既是我所在地区红十字会的负责人,也是我们这些新移民的政治课和历史课老师。当抽签结果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这个肌肉比施瓦辛格还发达的家伙,在健身房里拿着两个60公斤的哑铃对我说:“第一次世界大战我们输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我们也输了,如今甚至连我们总理的手机也被监听。但回到球场上,我们一定把美国人爆出翔,哪怕他们的主教练,是我们的尤尔根·克林斯曼。”

  虽然德国人和美国人算不上不共戴天,但“把美国人爆出翔”,的确是很多德国人明年的目标之一。人们常说,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尽管输掉一场球赛,并不会像当年的柏林墙那样,让一对在城市东西两边工作的夫妻一夜间天各一方,但设想一下,当一个永远感觉良好的美国人,碰上一个自以为老子天底下最优秀的德国人,谁又会买谁的账呢?

  如此看来,勒夫已无路可退。如果德国不能战胜美国,勒夫极有可能丢掉帅位。而若是能帮默克尔大人成功复仇,勒夫今后在公开场合挖挖鼻屎,说不定还能为自己的形象加分。反正这个世界,爱到胜利是放纵。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33815.shtml report 1612 每逢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抽签分组,总会听到一些能让耳朵长茧的老词汇。除了必不可少的死亡之组,还有五花八门的“××大战”。尤其是名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