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贵州夺冠恒大无缘"三冠王" 孔卡泪别广州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昨日,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贵州人和虽客场1:2落败,但仍以总比分3:2战胜广州恒大,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成为职业化以后第9支足协杯夺冠的球队。此前,贵州人和高层表示如果球队能够问鼎冠军,球队将会得到至少6000万奖金,对于贵州足球而言,这座奖杯可谓“又娶媳妇又过年”。

  曾接连称霸中超、亚冠两线赛事的恒大,却“意外”栽在了贵州人和手上,无缘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个“三冠王”殊荣。痛失“三冠王”的主教练里皮显然非常失望。“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在主场失去冠军,上一次是在年初的超级杯,这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我们还要进步,我们还有上升的空间,一个强队不会给对手机会。”里皮说。

  而冠军教练宫磊则在发布会上几度哽咽:“我想起了当年在中国青年队的时候,我在阿联酋获得了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当时我们一直用手把冠军奖杯捧回国……我想,我们团队获得荣誉是最重要的。”凭借这个冠军,贵州人和获得直接进军下赛季亚冠的资格,北京国安则将参加附加赛。

  贵州人和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球队老板戴永革可谓“下了血本儿”。在这个纷纷烧钱的中超年代,戴永革丝毫不向任何一家俱乐部示弱,本赛季不仅将波黑名将米西招入帐下,更是与切尔西“神灯”兰帕德传出了绯闻。此外,戴永革为了拿下这座足协杯,赛前更是拍出了至少6000万的冠军奖金,如此巨大的诱惑,也激发了人和队前所未有的战斗力,最终修成正果。

  在足协杯的颁奖典礼中,恒大外援孔卡获得本届足协杯MVP!获奖后的孔卡抱着儿子本杰明走下领奖台,单膝下跪,亲吻了广州天河体育场的草地,就此向中超说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39774.shtml report 1175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昨日,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贵州人和虽客场1:2落败,但仍以总比分3:2战胜广州恒大,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成为职业化以后第9支足协杯夺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