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负人和体现真正实力 无外援恒大也会很平庸

来源:西安晚报

  恒大的三冠王美梦被人和搅黄了。事实证明,再霸气外露的海报也不能和胜利画等号。恒大终未能如设想的那样“绝地反击,赢得所有”,承受三球“最低消费”的恰恰是他们自己。孔卡带着遗憾告别中国,而将落寞的背影留在了天河。

  和亚冠、中超相比,足协杯就是块鸡肋。恒大本赛季没能抡元,固然遗憾,但真不必太在意。人们之所以爱提三冠王这个词,还是大团圆心理在作祟。其实,换个角度看,恒大丢了足协杯对中国足球实乃好事一件,能让我们看清很多“真相”。

  真相之一:里皮是人,不是神。本赛季,随着恒大攻城略地,里皮也被捧上神坛。在国足前主帅朱广沪等人的肉麻吹捧下,里皮俨然已是无所不能的神仙。但足协杯决赛两回合,里皮招招落空,处处失控。于海独进三球,如入无人之境。作为主帅,里皮的“纠错”能力和布防的针对性令人难以恭维。

  真相之二:缺了好外援,恒大很平庸。其实,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缺阵给了我们一个检验恒大和里皮真实水准的良机。因为三杆洋枪三去其二后,恒大基本成了“全华班”。而这样一支恒大队,也的确不比人和高明。天河一战,恒大虽有两球入账,但绝对机会比三杆洋枪都在时锐减,而浪费的机会则比以前激增。这再次说明,缺了好外援,里皮真把恒大玩不转。同理,里皮即使入主国足,国足也依然是烂泥扶不上墙。

  真相之三:只要有底气,土帅也不差。足协杯决赛两回合,里皮在兵败贵阳后感叹“我们中计了”,在主场落败后则向宫磊竖起了大拇指。这表明,在这场180分钟的较量中,名满天下的里皮大帅完败于土帅宫磊。或许是6000万巨奖的刺激,或许是国足帅位的诱惑,执教履历并不辉煌的宫磊在足协杯决赛中“两战成名”,以战胜世界名教头的方式证明了自己。这在国足选帅的敏感时刻意义重大,或许会成为土帅入主国足的一大契机。

  一块鸡肋,也能咂摸出这么多味道。本季足协杯,实在功莫大焉。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45153.shtml report 966 恒大的三冠王美梦被人和搅黄了。事实证明,再霸气外露的海报也不能和胜利画等号。恒大终未能如设想的那样“绝地反击,赢得所有”,承受三球“最低消费”的恰恰是他们自己。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美味”的鸡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