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落幕孔卡挥泪别天河 宫磊用兵被赞有新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注定悲喜交加,五味杂陈。

  贵州人和带着俱乐部历史第一冠和6000万奖金潇洒而去,留给恒大的则是错失三冠王的遗憾,而身处“局外”的北京国安也被殃及池鱼,将提前踏上亚冠附加赛征程。

  昨晚的比赛是恒大今年在国内的最后一战,也是孔卡告别“天体”的谢幕演出。比赛之前,恒大俱乐部特意为孔卡举行了告别仪式,阿根廷人携妻带子接受了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赠送的纪念品,然后和现场球迷说临别赠言。

  然而戴上队长袖标的孔卡并没有能像以往一样拯救球队。埃尔克色和穆里奇的缺阵让孔卡显得形单影只,尽管他牢牢掌握中场控制权,但球队进攻的威胁程度大打折扣。随着比赛时间的流失,孔卡不断加大自己的活动距离,甚至频频顶到锋线位置,像穆里奇一样突破,像埃尔克森一样射门。

  告别天河之战,孔卡不仅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而且全场送出53脚传球,其中42次到位,成功率接近81%,其中包括4次有威胁传球。尽管最终无力挽狂澜于既倒,但他的才华和努力却足以让天河的球迷难以忘怀。

  比赛结束,领取足协杯最佳球员奖杯后,孔卡走下领奖台,俯身亲吻了天体草坪,这个时候他哭了。抱着本杰明往回走的时候,他不停亲吻儿子的脸,只是为了遏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眼泪流下来。“天体之王”的传奇在流水中定格,这不得不说一个遗憾。

  孔卡留下遗憾和离别的泪水,而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却喜极而泣。作为队中的老臣子,宫磊在俱乐部担任过助教、领队,俱乐部副总等一系列职务,而第一年执掌帅印就完成了球队的历史突破,也算是对他多年沉淀积累的最好奖赏。

  终场哨响,里皮也向宫磊竖起了大拇指。应该说,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较量中,宫磊在战术安排和战略设计都颇有独到之处,从首战用“攻心计”激怒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导致两人自废武功;到坚持防守反击战术,让于海完成几乎是决定胜负两次突袭,贵州人和非常有针对性地击中了恒大的软肋。完成了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恒大几乎一统江山的背景下,宫磊和他的贵州人和也用一个冠军给整个中超赛场带来一丝新意。以贵州人和的人员配置,他们和恒大显然还有差距,但硬朗风格和战术纪律却让他们成为了最能抗衡恒大的球队——两年来贵州人和跟恒大交手8次,总成绩是2胜3平3负,仅仅稍微处于下风,从这一点而言,贵州人和完全配得上这个足协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8/n391445783.shtml report 1258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注定悲喜交加,五味杂陈。贵州人和带着俱乐部历史第一冠和6000万奖金潇洒而去,留给恒大的则是错失三冠王的遗憾,而身处“局外”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