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巡礼之广州恒大:奇迹靠里皮 巅峰四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亚冠首度封王,广州恒大终于有机会站上世俱杯的赛场,这也是中国俱乐部首次参加世俱杯。北京时间12月15日0点,广州恒大将迎战本年度世俱杯的首个对手阿尔阿赫利,若战胜非洲冠军,他们就能在18日凌晨3点30分挑战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主帅里皮的大赛经验、鼎盛的球队阵容,以及日渐养成的王者风范,都是恒大在世俱杯创造奇迹的保障。

  强势双冠显统治力

  从战绩上看,本赛季的恒大无疑达到了俱乐部成立以来的巅峰。中超联赛提前三轮轻松卫冕,成为史上首支中超三连霸的球队。同时,他们还以77个积分、24个胜场、78粒进球和60粒净胜球,分别打破了中超联赛单季最高得分纪录、最多胜场纪录、最多进球纪录和最多净胜球纪录。如此统治力,放眼世界足坛任何一个联赛都实属罕见。

  中超赛场取得空前成功,恒大又在去年杀入亚冠1/4决赛的基础上,一举站上本年度亚冠的顶峰。这个冠军不仅改写了恒大俱乐部的历史,更为深陷低谷多年的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虽然在足协杯决赛上意外地被贵州人和击败,未能实现三冠壮举,但恒大本赛季所取得的成就还是值得所有人的尊重。

  亚冠登顶实至名归

  在晋级世俱杯的道路上,广州恒大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亚冠小组赛,尽管也有2比3负于浦和红钻的不愉快经历,恒大却仍以3胜2平1负的战绩排名F组头名出线。此后的淘汰赛阶段恒大火力全开,从1/8决赛到半决赛总共6场比赛里,恒大不仅取得全胜,还狂轰19球只失3球,彪炳的战绩令所有亚洲对手胆寒。

  虽然在两回合决赛面对首尔FC时都只收获平局,但凭借多1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恒大还是如愿问鼎亚冠冠军。尤其在次回合被首尔FC扳成1比1的危机时刻,恒大上下并未乱了阵脚,将“最低消费”保持到了终场。正是这种难得的冠军气质,支撑着恒大成就一项又一项伟业。

  九国脚辅佐四外援

  鼎盛的战绩依靠的自然是一套鼎盛的阵容。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三大强力外援将继续领衔恒大攻击线,这次亚洲最强三叉戟要登上FIFA级别的舞台,向全世界展现他们的才华。作为亚洲外援,韩国人金英权在后防线也仍旧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

  光有四名顶尖外援还不够,恒大的恐怖之处在于,他们的国内选手几乎就是一套完整的中国国家队阵容。曾诚、孙祥、冯潇霆、张琳芃、荣昊、郑智、黄博文、赵旭日、郜林9人都是现役国脚,且大部分位列主力阵容。而秦升、冯仁亮、赵鹏、杨君4人也曾是国家队的常客。

  主帅不输任何对手

  如果说恒大的阵容还只能在亚洲称霸,那么他们在主帅的比拼上则完全不输任何一个世俱杯对手。作为这个星球上第一位同时坐拥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欧冠和亚冠三大奖杯的足球教练,里皮的能力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质疑。

  事实上在2006年率意大利勇夺世界杯冠军后,里皮曾有很长一段时间退出过世界足坛的中心。然而自2012年5月入主广州恒大,里皮迅速让恒大成为亚洲的王者之师。经过他的打造,恒大如今已具备处乱不惊、越挫越勇的冠军气质,全队的稳定性更是中国球队前所未有的。如果恒大想在世俱杯进一步创造奇迹,那么里皮无疑是他们最大的筹码。

  四大核心均处巅峰

  不仅球队整体连创历史,恒大的核心球员也纷纷在本赛季达到职业生涯巅峰。首先是外援三叉戟,穆里奇以13粒进球刷新了亚冠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埃尔克森则以24粒进球轻松摘得中超金靴,孔卡也打出了加盟恒大后的最强数据。如果计算三人各自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条战线上的总数据,他们本赛季都交出了进球20+,助攻10+的超强成绩单。

  内援方面,队长郑智是当之无愧的核心。相比三名南美外援,郑智更是恒大精神气质的象征。年届33岁的他刚刚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二位亚洲足球先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几乎囊获了一名中国球员可以企及的所有荣誉。此次征战世俱杯,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郑智始终无法踏足世界杯的遗憾。

  恒大预计首发(4-2-3-1):19-曾诚;32-孙祥、6-冯潇霆、28-金英权、5-张琳芃;10-郑智、16-黄博文;11-穆里奇、15-孔卡、29-郜林;9-埃尔克森;

  (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52709.shtml report 2507 搜狐体育讯亚冠首度封王,广州恒大终于有机会站上世俱杯的赛场,这也是中国俱乐部首次参加世俱杯。北京时间12月15日0点,广州恒大将迎战本年度世俱杯的首个对手阿尔阿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