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球2013综述:国乒巩固双核心 男女乒新人凶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第1页 :男乒:张继科巩固核心 年度最大收获非三驾马车

  由于乒联年终总决赛将跨年举行,2013年进行的乒乓球赛事已经全部落幕。中国队几乎包揽了今年所有大赛的冠军。男乒方面张继科巩固了核心地位,马龙先抑后扬接近男单2号,许昕则喜忧参半,16岁小将樊振东力压新三驾马车成为年度最大收获。女乒赛场,李晓霞实现大满贯,无愧当今的一姐。两位新秀陈梦、朱雨玲强势爆发,已基本进入了主力层。

  男乒:张继科巩固核心 年度最大收获非三驾马车

  在整个2013年度,中国男乒继续强势表现。在3月份的团体世界杯上,中国男团实现了5连冠。张继科在巴黎世乒赛男单登顶,夺得了男乒全年最具分量的一枚金牌,许昕则在下半年夺得了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中国队此外还将亚洲杯、亚锦赛、东亚运动会的男单冠军收入囊中,夺得了全年乒联巡回赛当中的9站单打冠军,霸主地位尽显。在今年所有重量级冠军当中,男乒仅错过了世乒赛的男双冠军,考虑到中国队当时雪藏了实力以及出于养狼策略的考虑,也就可以理解。

  张继科巩固了男乒核心的地位。纵观大满贯得主全年表现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瑕疵:参加了5站公开赛仅获1站冠军,在全运会、乒超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年爆冷输给了陈建安、高木和卓等选手,尤其是输给陈建安还是出现在团体世界杯决赛场上。但在最关键的巴黎世乒赛上,张继科以极其强悍的表现成功卫冕,过硬的实力、强大的气场,可见张继科连续在世界大赛获得成功绝非偶然,无愧当今的第一人。

  先抑后扬的马龙逐步确立了当今第二人的身份。连续三届世乒赛都是止步于王皓,对马龙而言是个巨大的打击,不禁让人怀疑他究竟能否战胜自己。但好在马龙知耻而后勇,在接下来的全运会、乒超等赛事当中证明了自己。

  许昕在世界杯上首夺个人的三大赛单打冠军,然而在全运会、乒超、公开赛等一系列比赛当中的表现令人失望,多次输给樊振东、闫安、周雨等新秀,是新三驾马车当中受冲击最大的一位。许昕明年必须加快技术创新,同时提升抗压能力,否则将有掉队的危险。

  男乒新秀今年进步明显,方博、樊振东、闫安先后拿到了个人的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尤其是年仅16岁的樊振东堪称男乒今年的最大收获。年初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名字,谁料来到年末,樊振东不仅参加了世乒赛单打、夺得了两枚全运会金牌,还连胜张继科、许昕、奥恰洛夫等好手夺得了两站公开赛以及东亚运会的单打金牌,成为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火箭般的上升速度、出色的技术实力以及过硬的比赛作风,无不展现出了未来领军人的潜质。相比更年轻的樊振东,闫安、周雨均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前者的内战表现跟外战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后者的单打成绩远不能跟团体赛相提并论,方博则日渐沉寂。

  老将方面,马琳王励勤在年底一同宣布退出了国家队,两位传奇就此携手告别。出人意料的是,另一位老将王皓则保持了极高的水准,获得了世锦赛的亚军,未来仍有发光发热的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79817.shtml report 6171 男乒:张继科巩固核心年度最大收获非三驾马车由于乒联年终总决赛将跨年举行,2013年进行的乒乓球赛事已经全部落幕。中国队几乎包揽了今年所有大赛的冠军。男乒方面张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