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0天的等待后终复出 科比影响力大轻松上头条

来源:燕赵都市报

  240天的等待,只为等待那个24号。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跟腱断裂的科比将在湖人对阵猛龙队时复出。这次复出,让科比在全球的影响力充分展现了出来,有湖蜜为了科比复出推迟了婚礼,本场比赛的门票价格也上涨了近一倍,就连NBA官方频道也为特意为科比安排全美直播的场次。

  主帅阵中的核心

  他是我们的招牌球星

  当地时间7日,科比用一段长达2分钟的视频宣布了复出的消息。

  这段视频秀出了科比的24号球衣在遭受着风、雨、雪的侵蚀,最终,他的球衣撕裂开来,露出了科比左脚跟腱撕裂的痛苦,也象征着希望破茧而出。最终,这段叫“赛季的传奇”的视频将复出日期定在北京时间9日。

  新赛季湖人在加索尔和布雷克的带领下,取得10胜9负暂列西部第十。本来预计明年1月复出的科比提前回到球队中,或许能让全队的压力减轻不少。

  昨天,科比参加了湖人队的日常训练。走出训练室的加索尔一脸轻松,“他更愿意分享球了,这真得很棒”。后卫尼克·扬也对球队老大的回归表示期待:“现在终于迎来了我们的终结者,比赛将会变得更加轻松。我一直都在试图挺身而出扮演科比的角色,但是现在我们有了原版。”

  但为了科比的身体着想,主帅德安东尼表示科比的上场时间会受到限制。他说,今天对阵猛龙的比赛科比会首发,但出场时间为20分钟左右。德安东尼说:“他是一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能用任何方式打球,我的意思是说,他能够在场上做任何事。如今他回来了,将成为我们的招牌明星,但是我们不能把他当救世主什么也不做。”

  球迷眼中的英雄

  他可以让我们推迟婚期

  自从4月13日对阵勇士队受伤后,科比远离赛场已经近8个月,但他从来没有淡出球迷的视线,就连复出宣传片都制作如此精致,可见科比在拉拢球迷方面确实煞费苦心。

  德安东尼认为,科比的影响力总会被感知到,“他是重要的一部分。正如你将一个大鹅卵石扔进水里,肯定会有一些涟漪,很大的涟漪。”这倒是一句实话,这不,一位叫西蒙的湖人死忠球迷,原本计划今天举行婚礼。但当他得知科比的复出日期与自己婚期重合后,坚决选择了放弃婚礼去斯台普斯看球,不知新娘子对这位“湖蜜丈夫”有何看法。

  西蒙承诺新娘会补办婚礼,但科比受伤240天后的第一场比赛是必须到现场的,而收到婚礼请帖的宾客也因此被放了鸽子。

  此外,科比复出也在球票销售中引发了连锁反应。据了解,湖人与猛龙比赛的球票价格从均价173美元升至329美元,而且随后5个主场门票价格也是一路飙升。要知道,在科比复出之前,湖人对阵鹈鹕的时候,斯台普斯中心竟然出现了50余个空位,这也使得湖人主场连续320场球票售罄的纪录宣告终结。

  对手心中的梦魇

  他把我们当做背景板

  科比复出之战选择了猛龙,恐怕让猛龙上下“压力山大”,因为7年前,科比就在多伦多创造了“81分梦幻之夜”。

  科比为什么选择在对阵猛龙队时复出,非常耐人寻味。受伤后第一次踏入球场,科比和湖人必然是要以适应节奏为主,猛龙在东部排名第十,在西强东弱的NBA格局里,战斗力本来就要差湖人一个等级,两队在洛杉矶的最近10次交手都是湖人笑到了最后。况且,猛龙队已经遭遇5连败,士气难言高涨,科比选择此战复出,难说不是“捡软柿子捏”的心态。

  猛龙无疑是科比最愿意遇到的对手之一。2006年1月23日,科比便是在与猛龙的比赛中拿到了NBA历史上单场第二高得分81分,仅次于湖人传奇张伯伦的100分;双方上次交手时,科比又砍下了41分。因此,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无论湖人输赢,无论科比表现好坏,猛龙担任“背景板”恐怕无法避免了。

  当“背景”的不仅有猛龙,还有国王。因为是彻彻底底的鱼腩,国王队本赛季的全美直播只有1场,这让国王球员非常不满。此前有传闻说,科比将在对阵国王时复出,NBA官方频道便增添了这场比赛的直播;但科比很快宣布对阵猛龙时回归球场,NBA官方频道又取消了湖人对国王的直播,国王队的小伙子恐怕要因此“憋出内伤”了。

  拍案

  小飞侠,你慢慢飞

  35岁,240天,科比恢复跟腱撕裂伤势的速度堪称“医学奇迹”。科比总是这样,太过自信,总把挑战极限当做自我认可的必要条件。“想要取得他这样的成就,必须拥有这种渴望。从职业精神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没有人能够超越他。”德安东尼说。这也许就是科比为什么能在职业生涯暮年还以2年4850万美元顶薪续约湖人的原因,因为他的确有些特别。

  伤势恢复,和完全承受激烈的职业比赛是两个概念。连科比自己都说,回到球场的他,可能会改变自己的一些比赛方式,完成从进攻者到组织者的蜕变。其实,如“黑曼巴”之名,能屈能伸,能刚能柔,能够纵情飞翔,也能够停下脚步,才是真的英豪。

  在职业生涯的第18个赛季,科比终于回归赛场。在他不在的这些日子,人们见证了威斯布鲁克的强势回归,也目睹了罗斯再次黯然伤退的无力;欣赏了热火的高歌猛进,也倾听着保罗·乔治等新星的自信。如今科比重出江湖,让整个NBA传奇更加完整、丰富。

  你的日渐好转,我们的望眼欲穿,一切的期待,就在今天。

  花絮

  科比将在今天复出,让我们看看与科比复出的一些有意思的数字———

  240——— 科比这次受伤后休息的天数。

  2877——— 科比在猛龙队身上砍下81分后到现在的天数。

  45390——— 科比职业生涯上场时间,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加内特,在NBA历史上排名第14位。

  27.3分——— 科比上赛季场均得分,在所有打了17个以上赛季球员中排名第一。

  20.6——— 这是马龙在2002-2003赛季的场均得分,是效力18个赛季以上球员能够得到的最高场均得分。

  676——— 科比再得这么多分,就能超越乔丹跻身历史得分榜第三位,前面两位分别是贾巴尔(38387分)和马龙(36928分)。

  348——— 科比季后赛如果能得到这个分数,就能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总得分王。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89614.shtml report 2938 240天的等待,只为等待那个24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跟腱断裂的科比将在湖人对阵猛龙队时复出。这次复出,让科比在全球的影响力充分展现了出来,有湖蜜为了科比复出推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