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斗士!回归就值得称赞 科比是湖人永远的魂

现在,重要的是他回来了,他需要的仍然是时间,当然,他找回感觉的时间绝不会是240天,也许只是24小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40天之后,科比回来了。

  一袭黑衣,一脸严肃,这是科比复出之日的最初印象。

  猛龙,这个对手,显然是千挑万选之后的结果——伤愈复出之后的科比希望自己能回到那个予取予求的年代。

  那一年,科比如天神般降临在斯台普斯中心——单场81分是一个骇人听闻的纪录,这已足以与上古神兽张伯伦的100分相比。

  没有人指望科比能像2006年1月23日那样,将猛龙大卸81块。现在,他的年纪大了将近8岁,他的跟腱多了一条30厘米长的伤疤。

  科比尚未宣布复出之时,湖人就已经高调宣布和科比续约两年——薪金依然是全联盟最高的,2年4850万美元!

  在外界对科比的一片质疑声中,湖人依然逆势而行,为何?原因很简单,科比一面旗帜,湖人不愿意像老对头凯尔特人那样抛弃自己的招牌,而科比目前的能力,所有人心里都没有底。

  是的,今晚他在斯台普斯中略显狼狈,但他依然是L.A.最受欢迎的那一个,无论顺境逆境,科比已然成为了这支球队乃至这座城市的魂!

  魂之所系,精神也!

  他依然是球队的精神发动机,他的身体似乎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随心所欲,他的每一次摔倒,都能听到看台上无数的唏嘘,那是担心——担心他们的城市英雄再次陷入受伤的境地。

  就像这个赛季之初,我们看到的罗斯一样,科比心理已经准备好了,但是身体无法适应比赛的强度,就像此前参加全队合练之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还需要适应球场的感觉,训练和比赛永远是不一样的。”

  正如科比所说,久疏战阵让他付出了8次失误的代价,但这又如何?没有人在乎这一切,湖人和球迷在乎的是,他们的大神回来了,尽管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尽管他的投篮手感尚未恢复,但回来就已经是最好的答案,这是当下这支无魂的湖人急需的东西——不要忘了,科比这场还有8个篮板和4次助攻进账。显然,他的场上感觉还在,而且他更希望看到队友在他身边打得更好,他正在努力适应着。

  他仍然是不服输的那个硬汉,他仍然希望在最后5分钟能够帮到球队,他参与球队的包夹防守完成抢断,他在自己熟悉的3分线外1步强行出手——只是他已经离开太久,240天,这是他离开球场的时间,这也是他和从前手感的距离。

  现在,重要的是他回来了,他需要的仍然是时间,当然,他找回感觉的时间绝不会是240天,也许只是24小时。(翊冲)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