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功勋外援寒心离开鲁能内幕 人和因足协杯错过他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眼看续约无望,在鲁能效力了5个赛季的亚洲外援安塔尔最终选择了离开。经过再三斟酌,安塔尔决定牵手江苏舜天,12月8日,安塔尔抵达了南京。只要体检过关,下赛季他将代表江苏舜天征战中超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降薪伤了

  安塔尔的心

  2009年3月份,安塔尔正式加盟鲁能泰山,从此,他在鲁能一呆就是5年,成为了在鲁能阵中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

  在效力鲁能5年的时间里,安塔尔在中超联赛中出场127场,攻入34个进球。安塔尔帮助鲁能获得了2010年的中超冠军、2011年足协杯亚军以及2013年中超亚军,堪称鲁能阵中最值得信赖的外援。

  不过,随着年龄增大,以及鲁能对外援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2012赛季结束后,因为双方在续约年限和年薪问题上出现分歧,安塔尔有了离队的念想。

  后来,因为鲁能新帅安蒂奇比较看重安塔尔,他才选择继续留在鲁能。在2013赛季,安塔尔为鲁能出场29场,攻入8球,是队中进球最多的外援。可即便是这样,赛季结束后,等待续约的他还是迎来一个比较失望的结果。据了解,在安塔尔想与鲁能商谈续约时,鲁能方面提出了一个续约前提——降薪。这个条件伤了安塔尔的心,因为他已经是队中年薪最少的外援。

  在鲁能宣布放假的时候,自感“被轻视”的安塔尔将所有的东西都打包带走了……

  鲁能把他

  打造成了“中国通”

  看看在中超效力的外援,有几个能在一家俱乐部呆上5年?在鲁能5年的时间让安塔尔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

  安塔尔在加盟鲁能伊始,就显露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在选择购买代步汽车的时候,他竟然买了一辆不太出名的国产轿车,购车后,他很高兴地与爱车合影留念,丝毫没有觉得“掉价”。为了尽快熟悉济南的生活,他还雇了一名专职司机。

  此外,安塔尔在球场外也有创业。2011年,安塔尔在山大北路开了一家意大利冰激凌店,由他的妻子及一个朋友打理。后来,因为合作伙伴有事离开,安塔尔才决定将冰激凌店关门。

  在中国呆时间长了,安塔尔对一些人情世故也看得很透。2012赛季初,鲁能宣布由李金羽担任球队副领队。在鲁能赴海南集训的时候,安塔尔刚归队,当记者们表示想采访他的时候,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要先征得李领队的同意才行。”直到李金羽同意,采访才得以进行。

  多家争抢

  舜天胜出

  在安塔尔决定不与鲁能续约后,他就开始积极联系新的东家。在此期间,除了西亚的俱乐部外,中超的江苏舜天、上海申鑫以及贵州人和都与安塔尔联系过。

  早在2012赛季结束后,贵州人和就与安塔尔联系过,但就在双方要确定签约的前夕,有消息称,安塔尔身藏重伤,最终为了规避风险,贵州人和放弃了安塔尔。

  此番贵州再次向安塔尔抛出橄榄枝,也是很有诚意。但因贵州方面一直忙着打足协杯,迟迟未做决定,等不及的安塔尔最终选择了江苏舜天。安塔尔的一位朋友说:“舜天是用诚意和努力打动了安塔尔。”当然,安塔尔加盟舜天,也能得到一笔很不错的薪水。

  有意思的是,安塔尔堪称舜天克星,在2009、2010以及2013赛季,他曾经三破舜天球门,尤其是2013赛季,在倒数第三轮舜天与鲁能的比赛中,舜天只要获胜就能提前保级,但在舜天1:0领先的时候,是安塔尔的头球将比分扳平,将舜天逼到最后两轮去保级。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94536.shtml report 1803 眼看续约无望,在鲁能效力了5个赛季的亚洲外援安塔尔最终选择了离开。经过再三斟酌,安塔尔决定牵手江苏舜天,12月8日,安塔尔抵达了南京。只要体检过关,下赛季他将代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