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球奥运冠军回家乡办赛事 李雪芮:我变成熟了

来源:重庆晨报

  回渝参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羽毛球业余精英赛,现场与参赛者过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李雪芮: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成熟

  李雪芮和粉丝合影。

  切磋球技。

  抽取幸运选手。

  2013年重庆市首届“蓝光·李雪芮杯”羽毛球业余精英赛,昨天上午在大渡口区体育馆拉开战幕。重庆妹子、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李雪芮参加了开幕式,和两名幸运的参赛者切磋球技。李雪芮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在马上开始的年终总决赛上全力以赴,争取蝉联冠军。对于获得奥运会冠军之后的这一年,李雪芮说:“这一年的比赛和训练值得总结,让我成熟不少。”

  现场>

  与李雪芮过招

  球迷高兴惨了!

  在2013年即将过去的时候,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的李雪芮,忙里偷闲回到重庆,参加此次羽毛球业余精英赛。这也是她今年回重庆参加的第一场公开活动,正在北京备战201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的李雪芮,之所以选择此时回重庆,一方面是赛事主办方重庆市体育局和大渡口区人民政府的盛情邀请,另一方面这次活动是全市羽毛球业余精英赛事,在她看来是一个难得的推广羽毛球运动的机会。

  李雪芮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说:“非常荣幸能回家参与这项以我的名字命名的业余羽毛球赛事,我希望通过这一赛事,能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尽情享受羽毛球给大家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羽毛球运动的乐趣,昨天开幕式结束后,李雪芮从参赛名单中抽取了两名参赛选手,与其切磋球技。最终,丰都沙湾俱乐部队的刘昌国、五星梦之队的袁旭华成了幸运儿,当李雪芮大声念出袁旭华名字的时候,袁旭华高兴得跳了起来,不停地在观众席摇晃双手,示意她获得了与李雪芮过招的机会,随后蹦蹦跳跳地来到场内,站到李雪芮身边,和她同样兴奋的还有刘昌国。

  两位幸运的参赛者,上场与李雪芮拉了十来个高远球,李雪芮送给两人各一个自己亲手签名的球包,并与二人合影。袁旭华表示:“因为我参加的混双比赛是晚上才开始,开幕式之后我都准备走了,没想到幸运从天而降,我太高兴了。”已经打了20年球的业余爱好者刘昌国则表示:“虽然只是简单的拉拉球,但能够有机会和奥运冠军拉球,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这次经历对我来说必将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激励我更加坚定地参与这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

  建议>

  提醒大家预防伤病

  上周五,28岁的汪鑫宣布因伤退役。汪鑫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与李雪芮并肩作战,遗憾的是在铜牌争夺战中因伤退赛,今年的十二运会,她还与李雪芮代表八一队拿到了羽毛球女团金牌。李雪芮的另一名国家队队友王琳也在几天前宣布退役,同样也是因为伤病。李雪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惋惜,“伤病是所有运动员最致命的敌人,在确保大强度训练的前提下,如何防范伤病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怎样才能避免伤病,作为奥运会冠军李雪芮提醒羽毛球爱好者,“我认为,打球前的热身运动和打完球之后的放松运动格外重要,只有做好了这两点,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受伤。我对训练之前的热身运动就格外重视,训练结束后常常会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放松按摩上。”

  声音>

  “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成熟”

  李雪芮前天晚上十一点多钟才到达重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一两点钟了。”李雪芮说。休息了五六个小时,李雪芮又起了个大早,昨天早上8:30准时出席业余羽毛球精英赛开幕式。之后于昨天下午乘飞机离开重庆,到北京与国家队汇合,今天出征201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确实太忙了,都还没来得及和妈妈说上几句话就要走了。”李雪芮感慨道。

  对于本年度最后一项重要赛事,李雪芮坦言已经做好准备。年终总决赛将于11日在吉隆坡拉开战幕,女单冠军奖金为4万美元。李雪芮将和队友王适娴一起出战女单比赛,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李雪芮说:“经过之前两站国际赛事的调整,我的状态比较不错。”至于目标,李雪芮表示:“任何一名专业运动员,金牌肯定是参赛的第一目标。当然,要想拿到这枚金牌不太容易,我会全力以赴,争取蝉联冠军。”

  还有一项比赛,李雪芮的2013年赛季就将画上一个句号。对于获得奥运会冠军后的第一个赛季,李雪芮感受颇深,“今年的表现起起伏伏,从年初的状态低迷到苏杯夺冠,从世锦赛错失金牌到全运会勇夺两金,这一年的比赛和训练经历值得好好总结,让我成熟不少。其实,不论顺境也好,逆境也罢,对我来说都是一笔财富,也是我下一次取得成功的基石。”

  对于未来,李雪芮坦言:“我的目标更加明确,现在我的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都是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虽然距离里约奥运会时间还有点早,但我希望通过努力以最好的状态参加里约奥运会,为国争光。”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96257.shtml report 2170 回渝参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羽毛球业余精英赛,现场与参赛者过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李雪芮: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成熟李雪芮和粉丝合影。切磋球技。抽取幸运选手。2013年重庆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