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GC御茗堂慈善赛为爱挥杆 慈善晚宴群星云集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2月6日,WGC御茗堂杯•第20届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中国慈善赛]在广州花都风神高尔夫球会上演,有约80名球手参加了比赛。晚间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颁奖及慈善晚宴,更是有近400位爱心人士参与。

  本次赛事以“七彩之约•狮爱童行”为主题,旨在为广东狮子会狮爱童行公益项目募集专项慈善资金,用于定向资助和帮扶云南西双版纳州偏远贫困山村,修建学校、翻新校舍、捐建教学设施和器材、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以及为十多位当地少数民族特困学生提供助学金。

  本次慈善赛由WGC中国赛组委会、广东狮子会、世界冠军联合会联合发起,御茗堂全程爱心冠名,并获得了高特运动眼镜、金叶珠宝、天籁雪琪、春和堂凉茶、蓝带1844、云南映象私享庄园、水精之恋、森元素等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热心支持。赛会合作杂志《Swing挥杆》为本次赛事提供了一杆进洞大奖支持——10天9晚的美国大师赛VIP观赛之旅。

  赛事分成五个差点进行,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十八洞比拼,最终4个差点组的冠军分别被许成宽 、 黄燮堪 、 张新菊 、 杨剑 所获得, 伍铁划 获得总杆冠军奖, 何沛沛获得向高奖(距洞最近奖)、 张新菊摘得向善奖(一杆最远奖)。晚间,简短的颁奖仪式后,拉开了为时三个多小时的慈善拍卖序幕。慈善拍卖由全国优秀律师、广东狮子会前任队长雷建威担任主持。在他的主持下,CBA联赛的冠军钻戒、云南建水陶瓷、御茗堂金瓜茶膏、云南映象私享庄园会籍、WGC全球总决赛贵宾观摩之旅以及众多艺术家的书画作品等20多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慈善拍卖品,先后高价拍出,拍卖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获得了全体与会嘉宾的热情响应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慈善活动,还汇聚了马来西亚奥委会官员冯晚豪,WGC波兰主席斯拉沃米尔•平斯基等国际友人,同时还邀请了奥运冠军赵蕊蕊,国家马术队现役骑手顾斌,中国男子花剑名将黄良财,前国家泰拳队主力队员李宝明先生,国家马术队队员顾斌先生等众多体育界名人专程助阵。

  在全体嘉宾和球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慈善活动一共募集到善款 779160 元。在近400位嘉宾和数十名志愿者的注视下,广东狮子会狮爱童行公益项目三位发起人邢家铭先生、杨锦雄先生和周明先生一起将象征当晚募集善款金额的支票向广东狮子会创梦服务队现任队长曾琦姬女士进行了现场的移交。

  据悉,WGC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创立于1995年,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先后举办了19届,现有成员国超过40多个,被誉为“全球高尔夫爱好者的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在国外也有“高尔夫球界的奥运会”之称。

  赛事创办人是瑞典历史上的体坛传奇人物斯温•汤伯,他是五六十年代瑞典最出色的冰球运动员之一,曾8次赢得瑞典冰球联赛的冠军,率领瑞典队赢得1957年和1962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他本人也获得“最佳前锋”的荣誉。在1989年,他被选为“瑞典最佳冰球选手”。 他同时也是瑞典足球和高尔夫运动的代表人物, 2004年,他被选为“瑞典高尔夫最有影响的人”。

  斯温•汤伯不仅是一位叱咤体坛的传奇人物,他在赛场之外,还是一位享誉世界、热心公益的慈善家。1981年,他创立了“汤伯专款”,专门帮助残疾运动员,援助对象包括前俄罗斯守门员列夫-雅辛(Lev Yashin)等。1987年,他联合球王贝利、巴勒斯特罗、老牌影星肖恩•康纳利,创办了“Sport Promotes Friendship And Business”慈善事业,2006年,他又建立了“斯温•汤伯教育中心”,目的是帮助非洲的孩子。时至今日,斯温•汤伯的慈善情怀和公益精神已经深深融入WGC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的血液之中。

  据WGC中国区执行主席朱辉先生介绍,2014年起,WGC赛事将正式全面进入中国。赛事将于 2014年2月底在泉州正式开杆,此后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烟台、昆明等地举行十余场分站选拔赛,并将于2014年8月在昆明举行中国区总决赛,最终选拔出一支球队代表中国参加WGC全球总决赛的角逐。朱辉先生还特别提到,WGC中国赛将秉持赛会的公益精神,在未来十年,都将与广东狮子会创梦服务队携手合作,每年在中国至少举办一场慈善专场赛,各分站比赛及全国总决赛也将特别设置慈善筹款环节,持续为狮爱童行公益项目提供筹款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97318.shtml report 2303 2013年12月6日,WGC御茗堂杯•第20届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中国慈善赛]在广州花都风神高尔夫球会上演,有约80名球手参加了比赛。晚间在广州东方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