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跳水:走向娱乐化 郭晶晶田亮余热威力十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娜

  2013年“跳水”很火,不过让跳水火起来的并不是梦之队真刀真枪的在国际赛场豪取92金38银14铜,而是跳水以一种娱乐化的新形式出现在人们眼前。上半年《星跳水立方》和《中国星跳跃》两档明星跳水节目斗收视斗的火热,下半年郭晶晶生子、田亮带女儿上《爸爸去哪》也让全民热议,年末英国神童戴利宣告“出柜”又成了平地一声雷,引来世人围观,2013年跳水好不热闹!

  跳水秀只是一场华丽的秀 对项目发展有益

  年末了,还记得上半年两档跳水秀节目的冠军是谁吗?或许您早就忘了,不过说起两位素颜女神王丽坤、潘辰您一定会有些印象,或许您听我说到这还能马上记起蔡卓妍、周韦彤、刘雨欣、刘忻、弦子、李彩桦、温雅、麦迪娜这些美女也参加了节目,还能记起她们某件游泳很有特色抑或是某个走光镜头。当然,女粉丝还会记起韩庚、吴建豪在节目中的种种。跳水在那时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107C,205B是什么意思,恐怕知道答案的和记得这两档节目冠军的人数相差无几。

  央视体育频道跳水项目专项记者杨烁认为,明星跳水和跳水明星,仅仅是语序的颠倒,却在影响力上产生着巨大的差异。这两档跳水秀节目制造话题、吸引眼球,从而让跳水受到社会关注是毋庸置疑的事实,甚至未来有可能写进中国体育历史的大事记。其实归根到底,这只是一场热闹、华丽的秀而已,有些是能在画面上看到的,有些则隐藏在惊心动魄的背后。总体来说,这样的尝试对跳水发展有益无害。

  郭晶晶、田亮“余热”威力十足

  郭晶晶、田亮早已离开竞技赛场,不过他们退役后发挥出的“余热”仍然威力十足,对推广跳水仍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郭晶晶去年嫁入霍家,成为豪门媳妇,生活中的一举一动相比以往更加引人注目,而生子话题从结婚那天起就被炒个不停。8月27日上午,霍启刚宣布喜讯,郭晶晶产下儿子,体重3.3公斤,母子平安健康!引来全国网民的热议。

  田亮成功转投娱乐圈后忙的也是不亦乐乎,上半年投身一档跳水秀节目中,在“夹紧”、“真假胸”、“拍晕”的漩涡中游刃有余,还常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科普跳水知识,为推广跳水做贡献。下半年田亮参加大型亲子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更是大火特火了一把,与女儿的各种照片也是遍布各大媒体。田亮、郭晶晶这对金童玉女如今各有家室,不过他们的影响力还是令现今的一线跳水队员无法企及,虽然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未必和跳水有关,但是他们无论做什么,在被介绍时都会加上一个跳水奥运冠军的头衔。

  梦之队豪取92金38银14铜

  2013年中国跳水队在国际赛场保持了摘金夺银犹如探囊取物的光荣传统,全年各项国际赛事共夺得92枚金牌38枚银牌和14枚铜牌,其中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夺得9金2银2铜,六站跳水大奖赛获得了36金19银5铜,六站跳水系列赛上获得了38金14银4铜,东亚运上摘取9金3银4铜。在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美国劳德代尔堡站、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这三站比赛中完成了包揽八金。

  从单个队员来讲,老将吴敏霞成绩仍然稳定,几次退役传闻都没让她真正退下来,依然起着跳水队定海神针的作用,世锦赛上搭档施廷懋夺冠,收获该项目第六金,世锦赛总奖牌达到12枚,超越郭晶晶(女双3米板5金,总奖牌11枚)成为女双3米板第一人和世锦赛女子跳水奖牌最多的选手。何姿世锦赛上摘得两金,向一姐又迈进了一步。陈若琳受到身体发育影响,成绩有些起伏。1998年小将司雅杰、1997年选手刘蕙暇在国际赛场也崭露头角,充分体现了中国跳水的人才厚度。

  何冲在世锦赛男子3米板项目摘得两金,邱波保住了10米台的金牌,周继红在做世锦赛总结时说:“最欣慰、最窒息、意义最深远的比赛都是男子三米板和十米台,表现最好的运动员是何冲和邱波。”不过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还是在世锦赛上被抢走了,曹缘/张雁全只获得了一枚铜牌,周继红表示这是最让她感到遗憾的一场比赛。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516316.shtml report 2327 2013年“跳水”很火,不过让跳水火起来的并不是梦之队真刀真枪的在国际赛场豪取92金38银14铜,而是跳水以一种娱乐化的新形式出现在人们眼前。上半年《星跳水立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