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格森自传连载(7):鲁尼曾救C罗 他和梅西谁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欧
2003年时的C罗与爵爷
2003年时的C罗与爵爷

  在我所执教过的球员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最有天赋的,他超越了其他所有我执教过的伟大球星。最接近C罗境界的是两名曼联本土青训球员,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不过这是因为他们为曼联征战了20年,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

  但是最终,皇马带走了我们的魔术师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过回想他在曼联的时光,我依旧充满了兴奋和感激。从2003年到2009年的6个赛季里,C罗为曼联参加292场比赛打进了118球,我们一起赢得了欧冠冠军,三座英超奖杯,一座足总杯以及两座联赛杯。2008年在莫斯科的欧冠决赛他面对切尔西打破僵局,而在一年之后又是他的进球把我们送进了在罗马巴塞罗那的欧冠决赛。曼联帮助C罗成为了最顶尖的足球运动员,而他也带给了我们很多激情四溢的瞬间,在老特拉福德留下了他的印记。

  为了得到C罗,皇马一次性掏出了8000万英镑的现金。或许有点夸张,不过这是佩雷斯-弗洛伦蒂诺的一种手段,他通过这种方式向全世界宣布,“我们是皇马,我们是世界霸主”。说实话,这是一种很聪明的手段,皇马通过这种方式,向全世界宣告他们乐于追逐足球界最有名气的球星。

  弗洛伦蒂诺的前任卡尔德隆在此前一年就宣告终有一天C罗会成为皇马的一员,而我也很清楚,如果他们真的肯掏出8000万,那C罗就一定会离开老特拉福德。我们不可能阻挠一个葡萄牙人重返伊比利亚半岛的渴望,不可能阻止他穿上迪斯蒂法诺和齐达内曾披过的白色战袍。在管理C罗时是这样,在对待曼联很多青年才俊时也是这样。一旦他成为了世界级巨星,就不得不考虑:“我们还能留他多久?”

  我的助教奎罗斯曾经对我说过,“阿莱克斯,如果你能让C罗为曼联效力五年,那就是捡到宝了,因为从来没有葡萄牙球员在17岁就离开本国,在海外征战五年”。事实上到最后,C罗为我们效力了六年,在这期间他赢得了欧冠冠军和三座英超奖杯,所以他转会皇马,也算得上是一次精彩的衣锦还乡了。

  随着C罗转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和C罗达成了一个君子协定。2008年夏天,我去了奎罗斯在葡萄牙的家,在那里会见了当时急切想加盟皇马的C罗,我告诉他说,“你不能今年走,不能在卡尔德隆如此高调运作的时候离开。我知道你想去皇马,但我宁可杀了你也不会把你现在卖给那家伙。如果你一如既往好好表现,皇马方面就会掏出创纪录的转会费,那我们就能放你走”。此前我也已经把同样的意思传达给了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

  就这样,我成功地让C罗冷静了下来,我告诉他之所以不让他马上转会的原因就是卡尔德隆,“如果我就这样把你卖了,那我所有的荣誉就输光了,我将会变得一无所有。事实上我不在乎你是否会被雪藏坐看台,虽然我知道咱们不会闹僵,但我必须告诉你今年不会让你加盟皇马”。我把我们的谈话告诉了大卫-吉尔,他转述给格雷泽家族。挽留C罗成功也要感谢他的经纪人门德斯。我不得不说,毫无疑问,门德斯是和我打过交道的经纪人中,最优秀的一个。对待球员负责,和俱乐部关系处理得也很妥当。我感觉当时他对于皇马收购C罗表现得很紧张,因为他害怕自己会失去这位球星。

弗格森与C罗情同父子
弗格森与C罗情同父子

  早在2002年,奎罗斯加盟曼联的时候,他就告诉我,在里斯本竞技有一个小伙子,我们应该关注一下。“是哪一个?”我问到,当时我们还关注着其他两三名球员。“罗纳尔多”,他回答道。我们都很了解他,当时C罗踢得还是中前卫。奎罗斯说我们需要有所行动了,因为阿森纳和皇马也对C罗有意,于是我派出了球探吉姆-瑞恩去观看C罗训练。由于里斯本竞技,也就是C罗的母队,和曼联有合作关系,我们可以派出教练去指导他们的球员,因此这也大大方便了我们观察C罗。吉姆回来后,我问他觉得C罗如何,吉姆表示他认为C罗应该踢边锋,我们值得在他17岁的年纪收购,做一次赌博。于是我们把求购意向告诉了里斯本竞技,他们同意转会,但是希望C罗还可以为球队效力两年。我同意了他们的要求。这个协议我们没有告诉C罗,也没有告诉门德斯。

  然而一年之后,事情有了变化。我们在美国拉练时,和里斯本竞技进行了一场比赛。当时C罗踢左边锋,和他对位的是奥谢。可怜的爱尔兰小伙儿被他冲的一塌糊涂,失望写在他的脸上。其他球员也跟我表示,“老大,见鬼了,这小子的确不一般!”再从美国回来的飞机上,费迪南德、吉格斯、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一直在念叨:“签下他签下他。”于是我当机立断,签下C罗!

  当我们报价时,得知皇马方面已经提出了800万英镑的转会费,我告诉里斯本竞技方面我们出900万。在门德斯的陪同下,我告诉C罗如果他加盟曼联,他不会每周都获得出场机会,但是我们会让他进入一线队。他需要不断调整自己,我们会照顾好他。最终,转会以1200万英镑,附加一些条款成交。第二天我们就雇了一架专机,把C罗,他的母亲、姐姐、门德斯和律师一起拉到了曼彻斯特。

  加盟曼联之后,C罗遇到最大的危机就是和鲁尼的冲突。2006年世界杯上,鲁尼因故意踩踏卡瓦略被罚下之后,C罗曾对着葡萄牙替补席眨眼。这一事件本来有可能导致他们两人彻底决裂,从而无法继续共同为曼联效力。但是此时拯救了C罗曼联生涯的是鲁尼,他真是个了不起的小伙子。世界杯结束后假期里,我给鲁尼发短信让他给我打个电话,鲁尼在电话中提议他和C罗一起接受一个采访来表现他们的关系没问题。第二天我就把这事告诉了助教麦克-费兰,他和我一样,认为这样的采访有些做作。事实上,C罗当时一度认为自己不可能重返曼彻斯特,他觉得自己在英格兰已经没了退路,这里的媒体会杀了他。此时鲁尼给C罗打了好几个电话安慰他,这也稳定了C罗的情绪。

  的确,C罗冲向裁判是为了给鲁尼找麻烦,这在现代比赛中很常见。我知道当时C罗脑子里面想的只有一件事,为他的祖国赢球,并没有想到接下来的赛季为曼联效力的事情,那可是一场世界杯比赛。事后C罗也曾为自己的举动后悔,他觉得他的眨眼被误解了。葡萄牙主帅当时告诉他别卷入麻烦,所以他眨眼并不是要向替补席传达他很开心。后来他告诉我说当时他的动作并不是想表达“我把他弄下去了”这层意思,我相信他说的是真话。

  2006年那个夏天我和C罗在葡萄牙的一座别墅里共进了午餐,当时在场的还有他的经纪人门德斯,鲁尼的那些电话让C罗已经改变了想要离开的想法。我告诉他说,“愿意加盟曼联证明你是最勇敢的球员之一,为了世界杯这事选择离开可不是勇气的表现”。我还用小贝1998年的例子安抚了他,尽管被媒体妖魔化,但是小贝依旧用球场表现击退了争议。最终在那个赛季的开局,C罗表现非常棒,而且和鲁尼相处的也很好,这些小伙子们终于可以一起继续征战了。事情就这么过去让我松了一口气,我成功的把C罗留在队中,整支球队自此也一路高奏凯歌,2008年我们就在莫斯科赢得了欧冠决赛的冠军

  2012年夏天,我和舒梅切尔、阿勒代斯一起参加了BBC的一个问答节目,有人问我“C罗和梅西谁更强?”,我回答说:“C罗的身体素质好过梅西,在空中头球方面更好,左右脚技术全面,速度也更快。但是梅西一旦控球,他就像有了魔力一样,他的低重心盘带无人能敌。”

  舒梅切尔认为C罗能够在一支烂队踢球,但梅西不行,我赞成他的观点,不过梅西只要控球,就能创造奇迹,舒梅切尔觉得梅西依赖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传球才能表现出众,事实上C罗也需要别人喂球。任何时候我都很难回答C罗和梅西谁更好这种问题,把他俩之中任何一个排到第二都是错误。

  无论是C罗在梦剧场逆天表演,还是他回归伊比利亚再续辉煌,我始终和他关系密切。我们的亲密无间拯救了地域上的疏远:六年师徒缘,一世父子情。

  (立欧)

前文阅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15313.shtml report 5482 2003年时的C罗与爵爷在我所执教过的球员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最有天赋的,他超越了其他所有我执教过的伟大球星。最接近C罗境界的是两名曼联本土青训球员,斯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