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涛:完善体制促进球员成功 中国台球水涨船高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讯,北京时间12月8日,在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决赛中出现了两位中国选手的身影。最终周跃龙以8比4击败赵心童夺得冠军,中国内地选手首次获得IBSF世锦赛的冠军头衔。我们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女士,她认为周跃龙的这次夺冠是历史积累的过程,中国台球运动水涨船高。

  其实在此次周跃龙和赵心童出征IBSF世锦赛之初,小球中心并没有对于他们的成绩做过高的要求。王部长笑着说道:“IBSF世锦赛不好打啊。很多有实力的选手都会去参赛,所以我们之前并没有定下太高的目标,只要他们发挥稳定,打进前8就算完成目标了。之前中国选手在IBSF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应该是丁俊晖的第三名吧,所以周跃龙的这次夺冠也是一个突破。”

  近年来中国年轻小将在IBSF世界大赛中成绩斐然,从去年世青赛的吕昊天、到今年世青赛鲁宁以及世锦赛的周跃龙,两年三个冠军的成绩让世人的目光再次落到中国选手的身上。王部长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偶然的结果:“国内的年轻选手现在的水平都很高,像周跃龙和赵心童这两位选手,他们基本上都参加了近两年在国内世界大型排名赛的外卡赛,这对于他们的水平和信心上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所以,现在不管哪位选手在大赛中夺冠,都不能算是爆冷,他们有实力夺得这样的冠军。”

  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有着越来越好的表现,王部长认为这与国内逐渐建立起来的一个台球体系密不可分:“今年中国选手获得了很多大型比赛的冠军,从IBSF世青赛的鲁宁、世锦赛的周跃龙,到女子花式撞球的冠中冠、上海的中国公开赛、沈阳的女子9球世锦赛等等,都是中国选手夺冠。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国内赛事从以前的中巡赛升级到世巡赛,包括建立中青赛的完善体系、以及世界斯诺克学院的建立、美式全国排名赛升级为国际公开赛等等,这些球员的成功与体系的建立密不可分。当然,他们的成功也表明了中国台球运动正在蓬勃地发展中,完善的体系也让中国台球水涨船高。”(McLea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41020.shtml report 861 TOP147.com讯,北京时间12月8日,在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决赛中出现了两位中国选手的身影。最终周跃龙以8比4击败赵心童夺得冠军,中国内地选手首次获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