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带爱犬从成都跑到拉萨 带12双跑鞋挑战极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罗虹宾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目前他们一行正在去往拉萨的路上,预计在12月11日到达拉萨布达拉宫后开跑。

  说起选择这条路线的原因,罗虹宾说是为了延续上次的奔跑。不同的是,这次他将面临冬季、高原、7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峰和途中不可预见的挑战。如果完成这次挑战,罗虹宾将打破这条线路无人跑完全程的纪录。

  大胆挑战

  翻越7座海拔4500米以上高峰 每天一个“马拉松”

  “去西藏,自驾、飞机、火车、搭车、骑行,第一次见到跑步去的。”今年6月份,44岁的罗虹宾从成都出发,与爱犬一起沿着川藏线一路奔跑2000多公里到达西藏拉萨。罗虹宾此举让不少人惊叹。

  半年之后,“不安分”的罗虹宾再次启程,此行是上一次极限耐力跑的延续,所以,奔跑的起点选在上一站的终点:拉萨的布达拉宫。

  与上一次极限耐力跑相比,罗虹宾心里明白,这次的挑战与跑步去拉萨将会是另外一番光景。“跑拉萨的时候是夏天,而这次的跑步是冬天。”冬天的高原上气候极其寒冷,早晚温差最多可以达到20到30摄氏度。这对人的身体而言已经是个极大的挑战,更别说跑步了。

  从拉萨到尼泊尔的距离大概为1230公里,罗虹宾的预计是每天奔跑40-50公里,也就是说,罗虹宾相当于每天跑一个“马拉松”的距离。

  不过,起点与终点之间还需翻越7座海拔超过4500米的高峰,途中还有各种各样不可预见的困难。

  特殊装备

  12双跑鞋和3个氧气罐 为爱犬备3件围脖和毛衣

  由于罗虹宾每天都坚持在微信上直播自己的跑步日记,得知罗虹宾开跑的消息后,一位资深的骑友坚持要协助罗完成这次奔跑。这个外号“大汉”的骑友是四川美院的学生,曾在高三毕业那年,单车骑行川藏南线到拉萨。

  这次的奔跑,罗虹宾也做了初期的攻略。由于到达的最高海拔将会是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1230公里的距离也并非完全的平地,罗虹宾为自己准备了12双跑鞋,应对雪地、雨天、上坡、下坡……不同的路况和天气。冬季的高原空气稀薄,为防止缺氧,还准备了3个氧气罐。同时,罗虹宾还细心地给爱犬准备了狗粮、牛奶、3件围脖和毛衣。“(毛衣)不见得用得上,狗比人的适应性强。”随行的一辆补给车也会给罗虹宾提供安全上的保障。

  中尼公路上车辆不少,为了避免爱犬遭到沿途车辆、藏狗和牦牛等“骚扰”以及可能遇到的高原缺氧,罗虹宾说他会让爱犬坐上补给车。

  预计明日开跑

  相比预期困难 罗虹宾更愿享受旅途的美好

  虽然1230公里的路程必定是困难重重,但是罗虹宾却说:“出个门都可能遇到不可预见的危险,我觉得关键是遇到困难后是不是能克服。”相比预期困难,罗虹宾更愿意享受旅途的美好。

  “我选择的这条线路途经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湖,会经过电影《红河谷》讲述西藏人民抵抗英军入侵的地方,还会经过珠峰大本营。”

  目前,罗虹宾一行正在去往拉萨的路上,预计在11日到达布达拉宫后开跑。如果完成这次挑战,罗虹宾将打破这条线路无人跑完全程的纪录。

  对话

  为何选择和爱犬跑步到尼泊尔?挑战自我为家人和朋友送上祝福

  当记者问到为何选择和爱犬跑步拉萨到尼泊尔的线路时,罗虹宾说:“这是上次跑步到拉萨的一个延续。尼泊尔对佛教徒和骑行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个圣地。”受家庭影响,罗虹宾从小就信佛,去尼泊尔这个佛教圣地,既是对自己的挑战,又可以为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送上祝福。

  相关

  骑摩托闯15个国家和地区 宜宾幺妹想回宜宾拍家乡

  练明乔,90后,宜宾南溪罗龙谢坝人。曾是“留守儿童”,3岁上小学,18岁大学毕业。靠自己的努力,她在摄影界以新奇的创意崭露头角。22岁时因独自骑摩托车穿越欧亚大陆15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来自媒体和不少人眼中“疯狂的女子”。不过,她却表示,这只是“贪心”的自己想做的很多事中的一件。

  昨日,身在北京的练明乔告诉记者,她一直有个想法:用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来记录生养自己的土地的故事,想回宜宾拍一组主题照片。“用自己长大成人的眼光,去记录生养孕育自己的土地、亲人等。用文字图片、短片的形式去讲述这里的人和这里人的感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江瑶 制图 郑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49391.shtml report 2838 昨日,罗虹宾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目前他们一行正在去往拉萨的路上,预计在12月11日到达拉萨布达拉宫后开跑。说起选择这条路线的原因,罗虹宾说是为了延续上次的奔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