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斯诺克英锦赛 > 2013英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英锦赛成功夺冠 斯诺克史上再加一大满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在首个阶段3: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第二阶段奋起反击连胜五局,以10:7力克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首次问鼎本项赛事。这样,罗伯逊也成为首位赢得大满贯的80后球手。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首个阶段,塞尔比以5:3领先。第二阶段一开始,塞尔比又拿下一局。而罗伯逊随后发起凶猛的反击,他先后打出单杆56分、单杆122分、单杆132分和单杆47分,一口气连胜五局,以8:6领先塞尔比。虽然塞尔比随即扳回一局,但罗伯逊没有给对手机会,连胜两局以10:7赢得比赛的胜利,夺得个人第9个排名赛冠军。这样,罗伯逊已成为史上第8位夺得斯诺克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的球员。

  赛后,罗伯逊难掩喜悦之情,“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赢得三大赛意味着我真正加入到那些名将的行列中,这项了不起的成就终于属于非英伦球员。开局对我很不利,但我在第二阶段积极进攻,夺回了自己的节奏,赢得非常完美。”提到母亲艾莉森的现场助阵,罗伯逊说:“没有母亲和父亲的支持,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现在我可以回家过一个完美的圣诞节了。”塞尔比认为罗伯逊打得非常出色,夺得冠军实至名归,“第一阶段我打得其实还不错,但这个阶段最后两局很关键,如果我能取得6:2的领先,结果也许就会不同。第二阶段我也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

  罗伯逊不仅收获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还获得8000分的冠军积分,而亚军塞尔比获得12.9万英镑的奖金和6400分的排名积分。目前,罗伯逊以89800分高居世界第一,塞尔比排名世界第二,落后罗伯逊2780分。由于下个排名积分节点,罗伯逊的扣分要远少于塞尔比,后者想要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难度很大。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以79540分排名第三位,领先排名第四的特鲁姆普将近10000分。马奎尔、霍金斯、宾汉姆、墨菲、傅家俊和马克·艾伦分列第五至第十位。

  作者:梁斌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12/10/content_7006429.htm report 986 新报讯【记者梁斌】北京时间昨天,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在首个阶段3: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第二阶段奋起反击连胜五局,以10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斯诺克史上又多了一个大满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