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0天后复出湖人不敌猛龙 “曼巴”归来未吐信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8个月,240天,2880个小时,172800分钟……不管你是否喜欢科比,都必须承认在没有科比的日子里,NBA确实少了点什么。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有着“黑曼巴”之称的科比终于回来了,是的,在其职业生涯遭遇最严重伤病之后终于回来了。或许科比的首秀不算惊艳,或许湖人未能赢球还有些遗憾,或许距离科比巅峰还有些距离,但无论怎样,科比终于回来了。

  遗憾:湖人未能赢球

  没有预想中的完美结局,科比首秀未能取得“开门红”,湖人队遗憾输球了。但其实也没有预想中的糟糕。毕竟他完整地回来了,在被很多专家看衰的情况下直面挑战,而且依旧生龙活虎。

  经历了240天等待之后,科比回来了,9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虽说不算光彩,主场94比106不敌猛龙,湖人众将士也没能用一场胜利迎接科比回归。但身为湖人灵魂,身为NBA旗帜,科比其实回来已经足矣。

  尽管身体条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尽管好久不参加正式比赛,但作为湖人队的领袖科比的复出战依旧首发出场,虽然未能像“科蜜”纷纷预测和憧憬的那样,科比复出就大杀四方,但事实证明,就算是科比,也需要通过比赛寻找节奏和状态。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点评道:“科比现在的弹跳高度和速率都不像受伤前那么自如,他也在调整,这理应是季前赛解决的问题,但现在没办法,所以对湖人来说,现在是比较困难。”

  改变:打球方式悄然改变

  在与猛龙队的比赛之前,科比曾坦言自己会适当改变一下自己的打法。毕竟大病初愈,过度的劳累只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湖人队主教练德安东尼也表示,科比回归之后可能会客串控卫。而本场比赛科比也在证明,复出从传球开始。在第一次进攻,科比在左侧控球佯攻,在起跳投篮之后助攻内线。随后科比的两次触球都是以传球作为终结。首节比赛科比出手两次都未能得分,但他却送出了2次助攻。而全场比赛,科比送出4次助攻,虽然不多,但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如今的科比已经并不是以得分为主,串联球队成为了他如今的重要工作。

  效应:科比回归拉动球市

  尽管湖人队没能在主场赢下猛龙,但对于湖人和整个NBA联盟来说这场科比复出战可谓意义深刻。

  在科比复出之前,湖人队取得了10胜9负,胜率超过50%,可以说成绩还算不错,但球队的影响力却远远没有科比在的时候那么高。然而在科比选择复出之后,情况有了非常大的转变。为了直播科比的复出战,NBA TV此前就调整了转播计划,先是选择直播湖人国王之战,在确认科比休息后又取消调整为湖人猛龙之战。

  除了转播方对科比的复出很重视,“飞侠”的回归也带动了湖人主场球票的销售。与猛龙的比赛早早就是一票难求,在黄牛市场上票价一路飙升,所有座位的价格都飞涨许多。从球票市场上的反应,人们就能知道科比的影响力有多大。过去数年里,湖人主场比赛总是一票难求,可是他们的连续满座纪录在本赛季被终结了,原因之一就是科比因伤休战,还有就是球队竞争力大不如前。不过现在科比复出了,湖人不需要再担心他们的球票销售问题,湖人的主场球票又会成为洛杉矶地区的抢手货。

  ·声音

  科比:复出战给自己打F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科比终于复出了,尽管复出战科比只打了28分钟,9投2中拿到9分8板4次助攻,同时也有8次失误。但对于喜欢科比的球迷以及湖人队来说这已经足够了。240天没打比赛、对于任何人来说想要马上恢复到赛季中的状态,都是不可能的任务,科比同样如此。谈及自己首场比赛的表现,科比坦言“我给自己复出首秀打个F吧,如果说这是重生,但现在重生的状态显然还不算太好。”

  为了尽快融入球队、恢复状态,科比首战更多还是想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他努力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尽量不勉强去做任何事。对于科比这样的表现,有球迷就表示科比的传球太多,但其本人并不这么认为:“我只是在阅读防守,我不觉得自己传球太多了。”科比说道:“只是大部分时候传得比较糟糕,而且我的爆发力还不够,没法做接球跳投或者干拔。今晚我对比赛的期待就是少失误,结果太悲惨了。身体倒是感觉还不错,有些酸疼,可能是因为我已经60岁的缘故(笑),希望下场状态能有所改善。”

  ·数说复出

  240天:科比本场比赛与上一次出现在球场上时相隔的时间。45390分钟:科比目前职业生涯的总上场时间,仅次于加内特排名联盟第二,而在历史上,这一数据

  能够排到第14位。

  27.3分:科比上赛季的场均得分,这是NBA所有球员在自己职业生涯第17赛季或之后的赛季中,所能

  拿到的最高场均得分。排名科比身后的,是贾巴尔在1985-1986赛季的场均23.4分以及马龙在2001-2002赛季的场均22.4分。

  676分:科比与乔丹常规赛得分的差距,如若能超越乔丹,那么他将排在历史得分榜的第三位。目前历史排名前五位的球员分别是贾巴尔(38387分)、马龙(36928分)、乔丹(32292分)、科比(31617分)与张伯伦(31419分)。

  348分:科比与乔丹季后赛得分的差距,如若能跨越乔丹,那么他就是季后赛史上的得分王。19个赛季:这是目前由斯托克顿保持的连续为一支球队效力的纪录。如果科比能履行完那份2年总

  价值4850万的合同,那么他就将为湖人连续效力20个赛季,从而超越斯托克顿。在NBA的历史上,米勒曾为步行者连续效力18个赛季,而现役球员里,邓肯为马刺连续效力了17个赛季,诺维茨基则为小牛连续效力了16个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56731.shtml report 2696 8个月,240天,2880个小时,172800分钟……不管你是否喜欢科比,都必须承认在没有科比的日子里,NBA确实少了点什么。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有着“黑曼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