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0天后24号传奇归来 科比:像乔丹复出一样调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虽然仅得9分却有8次失误,

  重要的是科比回来了

  据新华社电 科比归来,万众期待,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爆棚!经过240天的恢复期,科比本赛季首秀,首发出场拿到9分。虽然湖人最终以94:106不敌猛龙,但对球迷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科比重回赛场。

  介绍球员时,科比压轴登场,湖人队用了意味深长一句话做介绍:……另一名后卫,身着24号(球衣),6英尺6英寸,从下梅里恩高中一路走来已18年。

  对阵猛龙,人们势必联想到科比81分的职业得分巅峰,“禅师”菲尔·杰克逊在推特上送祝福的时候也不忘重提此事。

  本场比赛科比一共打了27分56秒,看起来动作流畅,9投2中,贡献9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但阔别赛场8个月明显让科比难以适应比赛节奏,因担心脚踝问题,他更多地选择传球而不是进攻,而整支球队还在适应他的回归与打法,当他传球时队友往往反应不过来,这导致科比出现多达8次失误。他在赛后总结说:“有一点‘奇怪’,需要找到比赛的‘腿’……这与信任和确定性有关。”

  科比:

  曾怀疑还能否回到球场

  科比完成了自己跟腱撕裂后的首场比赛,他在赛后接受了采访,其间他透露自己跟腱撕裂后的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能否再次回到球场。

  曾怀疑自己能否复出

  科比:在受伤期间,要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非常的艰难。在我受伤之后,我很快就对自己能否回到这片赛场产生了怀疑。然后,我才鞭策自己全力训练,逼迫自己不要去想结果,专注于每一天的训练,这样的过程自然而然地就会让我重新回到球场。

  我想上一次休息了8个月可能还是在娘胎里。所以,能够重新回到场上真的感觉太棒了。如果说这是重生,但现在重生的状态显然还不算太好。我不觉得自己传球太多了。只是大部分时候传得比较糟糕,而且我的爆发力还不够,没法做接球跳投。我对比赛的期待就是少失误,结果太悲惨了。身体倒是感觉还不错,有些酸疼,可能是因为我已经60岁的缘故(笑),希望下场状态能有所改善。

  点评:在湖人与猛龙的比赛中,科比还远远不是原来的自己。显然大伤初愈的科比还需要时间恢复到比赛状态,整整240天没打比赛,想要马上恢复到赛季中的状态,是不可能的任务。和训练中一样,科比复出首战更多还是想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他努力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尽量不勉强去做任何事,寻求慢慢恢复到比赛状态。

  复出更多带来“破坏”

  科比:我和这些球员现在其实差不多,你不觉得吗?大家都有点觉得我们不行了。(但是)我们可以把这一点视作我们的名片,团结在一起。

  点评:在谈到科比重回先发的时候,湖人主教练德安东尼用得最多的一个词是“破坏”。科比的复出无疑会破坏球队目前良好的化学反应,球员们需要学会如何与科比一起打球,科比反过来也要适应如何与他们合作。

  要像乔丹一样做出调整

  科比:在我不能下地行走的时候,我就坐着然后想复出的事。要好几个月之后我才能复出,但是,我并不知道确切的复出日期,我能做的就只是不停地训练,然后开始觉得,我能复出……现在,我做到了。

  点评:科比必须要像乔丹一样对自己的打法做出调整,利用自己的脚步来创造投篮机会或者走上罚球线。科比并不着急,他希望自己慢慢地找回比赛感觉,慢慢地融入球队。 胡文

  调查

  你对科比的复出战满意吗?

  选项 票数

  很满意,有得分,有传球。 215票(5.6%)

  满意,

  看着科比在场上跑动

  就知足了 3155票(82.4%)

  不满意,我希望看到更多 459票(12.0%)

  (调查来自虎扑,截至昨晚11时,共有3829人参加投票) 

      赛后有记者问湖人主帅德安东尼,他是否考虑让科比在第四节坐板凳的事。"我还想活得久点呢。"德安东尼说道。  德安东尼表示,他想让科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场均25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德安东尼同时表示,现在就让科比进入赛季中期的状态是不现实的。

  "我知道每个人都认为他可以,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德安东尼说道,科比复出只是前进路上的"一小步"。

  "他刚刚从一次严重伤病中回来……我想,他也是人。"德安东尼说道。 胡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57593.shtml report 2181 虽然仅得9分却有8次失误,重要的是科比回来了据新华社电科比归来,万众期待,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爆棚!经过240天的恢复期,科比本赛季首秀,首发出场拿到9分。虽然湖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