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迎20年生日球迷反响强烈 民众不愿申花搬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今天,上海申花队将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无论过去或者现在,无论主场或是客场,无论胜利或是失败,对于坚守看台的你们,请允许我们代表申花向你们说一句——谢谢……”在官方视频网站的致谢词中,申花俱乐部发出了一份公开信,向球迷表示感谢。

  与2003年的10周岁生日会相比,今年的20岁生日,申花过得很平淡。

  庆祝活动很简单

  从1993年到2013年,12月10日,申花迎来了自己的20周岁生日。

  与往年相比,申花俱乐部上下显得平静、低调,并没有大张旗鼓地举办庆祝活动。在俱乐部经营危机的衬托下,这样的气氛似乎顺理成章。

  10年前,财大气粗的申花俱乐部迎接了自己10周岁生日。那一年,俱乐部专门借用了上海国际新闻中心的宴会大厅,在那里举办了一场隆重庆典,时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的楼世芳甚至将成耀东、申思、祁宏等上海国际队的老申花队员都请到了现场,包括范志毅、谢晖等也出现在庆典现场,这一新老申花队员汇聚一堂的场面成为全城热议的话题。

  时过境迁。今年的申花生日会,已经没有了往昔的隆重场面,也没有了热闹的氛围。处于经营危机中的申花,似乎也没有了庆祝的心情,仅有一场名为“全城热恋,恋恋不舍”的简单庆祝活动,从今天上午八点拉开了序幕。

  这场“申花20年全城热恋”是申花官方视频网站特别推出的活动。为纪念20周岁生日,申花俱乐部出动了特别行动车,从浦东机场出发,途经虹口体育场、外白渡桥、城隍庙、淮海路、新天地等上海著名景点,与球迷进行互动。

  而在康桥基地,申花俱乐部今天将邀请申花队的教练、现役球员和老申花球员,制作一个特别节目,其中还会播放两位前任掌门郁知非、楼世芳的视频采访。

  民间反响很热烈

  虽然申花俱乐部的庆祝活动很简单,但是,在成立20周年之际,沪上民间团体的反响却非常热烈,沪上各大媒体早就开始了各种形式的申花20年最佳评选。

  申花球迷组织也开启了各自的庆祝方式,与俱乐部的简单口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天上午,申花蓝宝球迷协会发表了一番动人的感言,不仅祝福申花生日快乐,而且发出了“有你真好”的感言。一位球迷协会负责人说,从1994年申花的第一个赛季开始,自己已经关注申花整整20年的时间,见证了申花的起伏与兴衰。“在申花生日的这一天,我们要说,不管未来20年、30年、50年,直到生命的逝去,我们都将坚守那份蓝色信仰。”

  而沪上媒体也纷纷推出20周年评选活动。在本报推出的“申花20周年最佳球员评选”中,得到了球迷热烈的反响。此外,在各大球迷论坛,申花20年最佳外援评选、最佳内援评选、最佳阵容评选等等,都得到了球迷积极的投票响应,不少球迷在论坛上纷纷贴出了申花20年来的中外球星照片,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在江湾体育场,这个被视为申花梦开始的地方,不少球迷专程来到申花曾经的训练基地,寻找昔日申花的影子。当年,正是在这个地方,祁宏、谢晖、吴承瑛、申思等申花老队员走过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岁月,如今,再度回到这个地方,不少球迷感叹,那个纯真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本周末赴滇冬训

  10年前的申花庆典,徐根宝说出了“申花10年,不请我,我也要去”的动情感言,而到了今年,物是人非,处于敏感期的申花俱乐部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阵痛。

  昨天上午十点,申花队结束了六周的休整,重新回到康桥基地集结。按照计划,球队将在上海进行为期四天的恢复性训练,随后于本周六飞赴昆明,正式开始新赛季的冬训。

  昆明一直是中超各队的冬训首选地,据悉,申花将此次冬训的基地选择在红塔,而非海埂基地。

  “不管老板最终做出什么决定,肯定都是为了球队好。身为教练和球员,能做的就是做好训练和比赛。”说到关于所谓的“主场迁移”的话题,主教练沈祥福的回答有些含糊其辞。“不管怎么样,球队的生存肯定是第一位的,”沈祥福说。

  助理教练毛毅军是申花的老臣子,在陪伴球队走过了20年风雨之际,毛毅军的回答也很模糊。“希望各方能协调好,解决球队目前的困难。相信申花这样有实力、有底蕴的俱乐部能够渡过这次难关,朝‘百年俱乐部’的目标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57878.shtml report 1952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今天,上海申花队将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无论过去或者现在,无论主场或是客场,无论胜利或是失败,对于坚守看台的你们,请允许我们代表申花向你们说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