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度排名赛:7位球手分12冠 罗伯逊最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最后一站大型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在约克巴比坎中心落下帷幕,从德国大师赛到英国锦标赛,整个2013年斯诺克共举办了创纪录的12站大型排名赛,也见证了7名不同球手的捧杯。在全年排名赛冠军数目上,秋季发力的丁俊晖以四冠成绩稳居榜首,而三冠次之的罗伯逊则在11站比赛至少打进16强,稳定性无人能及。

  在2013年拿到一项排名赛冠军的共有五名球手,其中1月在德国大师赛第一位开张的卡特反而成为了最失意的一位,夺冠后迄今的最好成绩仅为四次16强,排名跌出前16的同时还罹患癌症接受了手术。而同样夺冠后运势减弱的还有夺得开年第二和第三冠的马奎尔和艾伦,虽然成绩并没有卡特一样遭遇“胡萝卜(flop,意为大幅滑落)”,但是排名下跌却是不争的事实,不知这一衰运是否也会笼罩在2014年的头三位冠军身上。

  同样收获一个冠军的傅家俊则在2013年扮演了成功奶爸的角色,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连同两个排名赛亚军,使得2013年成为了傅家俊职业生涯奖金最高的一年,有趣的是,这三站比赛的奖金分别采用澳元、欧元和英镑三种货币结算,傅家俊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赚钱方面,自己“三种全会”。

  而“一冠俱乐部”中最传奇也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世界锦标赛夺冠的奥沙利文,“火老师”在2013年只出站了三站大型排名赛,就轻松中标最重量级的世界锦标赛,“亮瞎”了无数人的“两颗钛合金”。而38岁的奥沙利文也是2013年冠军俱乐部中最年长的一位,要知道,奥沙利文17岁创下的最年轻夺冠纪录至今还无人能破,不管未来奥沙利文能否再打破曾任其教练的里尔顿创造的50岁最年长夺冠纪录,时隔21年的夺冠跨度纪录已经先行被奥沙利文揽入名下。

  而整个2013年里的冠军机器则非罗伯逊和丁俊晖莫属,丁俊晖在PTC总决赛夺冠后,于秋季连夺三项排名赛冠军,完成了背靠背三冠和正赛20连胜等一系列20年无人做到过的神奇战绩,决胜局更是保持了11场“东方不败”,个人潜能已经开始加速“发酵”,堪称是2014年最被期待的球手。

  而罗伯逊则在中国公开赛和无锡精英赛成为了首位在中国连夺两冠的球手,连同重量级的英国锦标赛,罗伯逊如愿抢在丁俊晖和墨菲之前成为了80后大满贯第一人。虽然世锦赛首轮爆冷出局以及排名赛对阵丁俊晖的四连败使得罗伯逊的2013年有些美中不足,但是罗伯逊仍然凭借一杆143分拿下了世锦赛单杆最高奖金球杆,并在无锡精英赛再轰147,“美”到一定程度也就无所谓“不足”了。

  当然,有得意者就会有失意者,本赛季拿下大师赛冠军并在PTC成为史上首位五冠王的塞尔比在大型排名赛上两进决赛均负于罗伯逊,被后者抢去80后大满贯第一人的同时也无缘成为80后排名赛卫冕成功第一人,如果没有半决赛一杆价值连城的147,在中国公开赛上轰出“147-7”的塞尔比真的要欲哭无泪了。与之类似的还有2012年各有冠军进账的沃顿和特鲁姆普,两人在世界锦标赛打进四强后双双陷入神游状态,直到英国锦标赛前均连续五站排名赛无缘16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不过所幸两人分别凭借英国锦标赛四强和ET赛的147稳住了阵脚,赛季后半段依旧有机会捧杯。

  在稳定性方面,罗伯逊在2013年的表现几乎令其他所有人绝望,12站排名赛11次至少打进16强、9次至少打进8强、7次入围4强并五度闯入决赛,即使是在唯一首轮出局的世界锦标赛也拿下了单杆最高奖和首次颁发的金球杆荣誉,能够在台联颁奖典礼上被选入名人堂也就顺理成章了。丁俊晖则在缺席一战排名赛的前提下9次打进16强、7次打进8强、五次打进4强并有四次进入决赛,四项指标在所有球手中均仅次于罗伯逊——恨只恨,中国赛和世锦赛的霍金斯、无锡赛的乔佩里。

  在2012-2013赛季有一项很诡异的规律,从澳大利亚公开赛开始,连续三站大型排名赛均没有英国球手杀入决赛,这在历史上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而全年的12站冠军,丁俊晖、傅家俊和罗伯逊虽然是7人团中的少数派,却合力拿走了三分之二的奖杯,英国军团的疲软可见一斑。

  根据赛季初的赛程,本赛季原定会有13站排名赛,但是不久之前卡塔尔大师赛被曝已经取消,所以2014年上半年将与2013年一样有六站大型排名赛,2013年“走衰”的老三届能否凭借卫冕之战成功转运?丁俊晖和罗伯逊究竟能拿多少冠军?英国军团能否重拾统治权?奥沙利文是否能完成帽子戏法?我们拭目以待,明年年底见!(MY147.com 艾夫人)

选手 冠军 亚军 止步
4强
止步
8强
止步
16强
累计
进决赛
累计
进4强
累计
进8强
累计
进16强
丁俊晖 4 0 1 2 2 4 5 7 9
罗伯逊 3 2 2 2 2 5 7 9 11
傅家俊 1 2 0 1 3 3 3 4 7
马奎尔 1 0 2 1 1 1 3 4 5
艾伦 1 0 0 2 4 1 1 3 7
奥沙利文 1 0 0 1 0 1 1 2 2
卡特 1 0 0 0 4 1 1 1 5
塞尔比 0 2 1 4 1 2 3 7 8
霍金斯 0 1 2 1 4 1 3 4 8
宾汉姆 0 1 1 2 4 1 2 4 8
斯蒂文斯 0 1 1 1 2 1 2 3 5
希金斯 0 1 1 0 3 1 2 2 5
肖国栋 0 1 0 1 2 1 1 2 4
梅赫塔 0 1 0 0 0 1 1 1 1
特鲁姆普 0 0 2 1 1 0 2 3 4
沃顿 0 0 2 1 1 0 2 3 4
米尔金斯 0 0 2 1 5 0 2 3 8
墨菲 0 0 1 2 4 0 1 3 7
佩里 0 0 1 1 4 0 1 2 6
霍尔特 0 0 1 1 0 0 1 2 2
福德 0 0 1 1 1 0 1 2 3
多特 0 0 1 0 6 0 1 1 7
马福林 0 0 1 0 1 0 1 1 2
马克戴维斯 0 0 0 2 4 0 0 2 6
汉密尔顿 0 0 0 2 1 0 0 2 3
阿德瓦尼 0 0 0 2 0 0 0 2 2
艾伯顿 0 0 0 1 0 0 0 1 1
威廉姆斯 0 0 0 1 2 0 0 1 3
坎贝尔 0 0 0 1 0 0 0 1 1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61674.shtml report 92158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最后一站大型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在约克巴比坎中心落下帷幕,从德国大师赛到英国锦标赛,整个2013年斯诺克共举办了创纪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