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亚冠抽签|亚冠抽签|亚冠联赛 > 2014亚冠抽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赛程解析:背靠背中韩6战 国安收官面临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东亚区        
E组 浦项制铁 武里南联 山东鲁能 大阪樱花/川崎前锋
F组 广岛三箭 中央海岸水手 首尔FC 附加赛1(北京国安)
G组 广州恒大 天皇杯冠军/横滨水手 全北现代 附加赛2(墨尔本胜利)
H组 西悉尼流浪者 贵州人和 横滨水手/川崎前锋 蔚山现代
资格赛队 北京国安 墨尔本胜利 蒙通联队 春武里
  印度普纳 淡滨尼流浪 香港南华 河内T&T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4亚冠小组赛抽签尘埃落定。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将直接入围小组赛,北京国安则将在参加附加赛。若国安顺利突围,那么中超BIG4则将携手征战小组赛。下面让我们具体分析下BIG4亚冠的赛程。

  前两轮:鲁能恒大有利

  前两轮的小组赛里,相对轻松的当属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2013赛季恒大夺取冠军后,新赛季的目标必然是卫冕。他们可以获得一个相对宽松的开局,首轮主场迎战附加赛球队,次轮则在客场迎战天皇杯冠军,以上球队实力均在恒大之下,恒大也有望在开局时占据主动。鲁能也在前面的比赛里避开了最强的浦项制铁队,亦是获得抢分的良机。

  人和首轮客场迎战日本球队,次轮迎战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队,上赛季人和便是首轮负于日本球队后失去出线主动,此番要避免重蹈覆辙。若国安获得正赛资格,则将面临魔鬼开局,首轮客战老对手广州三箭,随后回到主场同今年亚冠亚军首尔FC过招。

  三四轮:中韩大碰撞

  三四轮比赛里,中韩球队将背靠背展开决战。除了北京国安外,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队,都将在三四轮的比赛里,面对韩国球队。

  随着日本球队近年来的式微,K联赛也已经成为中超在东亚区的最大对手。其中广州恒大将背靠背同全北现代过招,这已经是恒大连续第三年小组赛遭遇全北。鲁能将面对韩国K联赛双冠王的浦项制铁,贵州人和则将面对蔚山现代队。这两轮中韩大PK,也将对小组的出线形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过往亚冠赛场也不乏中韩背靠背直面PK的结果,但往往胜少负多,往往令形势有利变成出线困难。此番双方再度背靠背相遇,中超也需要为己正名。

  收官:国安人和面临考验

  亚冠的末两轮比赛里,将直接决定小组的出线局势,故而竞争也将趋于白热化。其中恒大和鲁能将在末轮比赛里主场作战,且双双遭遇日本球队。考虑到近年来中超球队主场同J联赛交锋时,往往战绩处于优势,故而我们也可以对这两支球队高看一线,宽松的收官也将增加他们出线的概率。反观人和及国安则要去客场作战,尤其是国安将客场迎战首尔FC,若不能早点奠定出线权,那么前景也将变得不乐观。

  X因素:魔鬼密集赛程

  由于2014年恰逢世界杯年,故而亚冠的赛程也变得相当紧凑。从2月25到4月23日,两个月之内将结束小组赛的全部六轮比赛。同时各队还要征战国内联赛,这也将令一周双赛变得无比频繁。除了近年来的广州恒大外,其它中超球队往往无法在双线皆取得佳绩。此番要面对比以往更加魔鬼的赛程,中超球队着实应当小心谨慎,以避免昔日双线作战结果两边不讨好的事情再一次发生。(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0/n391577370.shtml report 5281 东亚区E组浦项制铁武里南联山东鲁能大阪樱花/川崎前锋F组广岛三箭中央海岸水手首尔FC附加赛1(北京国安)G组广州恒大天皇杯冠军/横滨水手全北现代附加赛2(墨尔本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