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霍华德单打效率极差 美媒:两因素制约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霍华德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1日,德怀特-霍华德虽然在今年夏天和大梦奥拉朱旺苦练了篮下脚步,但他的背身单打依然效率甚低,不过这和联盟大环境有关系,美国媒体《露天体育看台》撰文分析称,两大因素制约着如今的NBA无法再出现低位怪兽了。

  虽然霍华德非常想要在低位获得出手权来拉开球场的空间,但事实上他低位单打时候的效率远逊于和队友挡拆时。有一份数据统计可以证明:霍华德从开赛以来低位单打172次,和队友挡拆30次,比例大概为6:1,带低位单打时他的命中率仅有38%,在参与挡拆时则达到73%,在低位单打时,霍华德失误率达到23%,在挡拆时仅有7%,平均每一次低位单打可以获得0.634分,每次挡拆则可以获得1.267分。

  其实不但是霍华德在低位无所作为,目前联盟中的低位大杀器少之又少,这和联盟规则的改变有很大关系。

  规则之一是联防的大量应用。自从2001-02赛季联盟允许联防之后,低位进攻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了。“大梦很多的动作现在都做不出来,因为在低位有更多的防守球员。”霍华德说,“他现在建议我多在球场上跑动,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进攻机会。”

  防守规则改变是可以看得到的,另外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因素是吹罚规则。现在联盟中新裁判当家,目前有62个裁判在执法NBA,其中一半是在大梦退役后进入NBA的,超过12个人是在2008-09赛季后加盟的,那是姚明重伤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奥尼尔最后一次入选全明星。

  这样的改变让霍华德这样的大个子无法进行大幅度的进攻,因为一不小心他们就会被吹进攻犯规,两组数据可以证明低位单打是最容易被吹进攻犯规的进攻方式。

  自从1996-97赛季之后,平均每个赛季被吹进攻犯规最多的是霍华德,高达56.7次,接下来分别是安东尼、坎普、奥尼尔、马龙,这几个都是低位单打好手。单赛季进攻犯规超过50次最多的4名球员也有安东尼、奥尼尔和霍华德三人,另外加上斯塔德迈尔。

  或许现在联盟已经不鼓励这样僵尸式的内线单打了,属于大个子的时代已经过去。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599271.shtml report 2681 霍华德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1日,德怀特-霍华德虽然在今年夏天和大梦奥拉朱旺苦练了篮下脚步,但他的背身单打依然效率甚低,不过这和联盟大环境有关系,美国媒体《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