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F组-阿森纳 马赛 多特蒙德 那不勒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那不勒斯vs阿森纳搏命死磕 伊瓜因"背叛"添新仇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明日凌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就会上演最后的、也是最令人关注的生死之战。AC米兰vs阿贾克斯、那不勒斯vs阿森纳这两场都是一战定生死,有意思的是,这两对对手之间还颇有渊源,新仇旧恨搁在一起也挺纠结的。

  新仇·那不勒斯vs阿森纳

  枪手输了伊瓜因欧冠却占优

  严格来说,这两支球队都有着光荣的历史,只不过两者几乎从未重叠,也就谈不上什么历史恩怨。可谁叫今年夏天发生了伊瓜因那事儿呢?再加上一起抽到这个死亡之组,没仇也变得有仇了。

  作为今夏皇马出售的第一批球员,伊瓜因最初选择的球队是阿森纳。阿森纳的动作也很快,甚至传出了“伊瓜因已经前往伦敦体检”的消息。可这一体检就检了快一个月,一直体检到最后伊瓜因和那不勒斯正式签约为止。

  如此一来当然舆论大哗。阿森纳的球迷嘲笑“阿森纳的体检室比天大,伊瓜因在里面迷路了”,各种各样的网络段子层出不穷。阿森纳球迷自然觉得是被伊瓜因背叛,窝了一肚子火。两队在酋长球场打过一场季前热身赛,伊瓜因差点被满场嘘声弄得心神大乱。要不是阿森纳最后买到了厄齐尔,至今战绩也不错,这事儿恐怕会被念叨许久。

  即便如此,小组出线也不是闹着玩的。目前死亡之组形势复杂,搞不好会产生欧冠历史上积分最高的小组出局者。无论阿森纳还是那不勒斯都不愿意做这个倒霉的“第一名”。由于小组中最弱的马赛几乎没有拿分可能,多特差不多已经锁定出线名额。阿森纳的局面也相当有利,只要他们保证不输给那不勒斯超过三球就能出线,即使是0比2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心理优势显然极大。

  旧怨·AC米兰vs阿贾克斯

  落魄豪门要命也要脸

  如果放在20年前,AC米兰和阿贾克斯的对抗可是欧冠决赛级的,就算是10年前也差不多是欧冠半决赛的水平。可这些年来两强都沦落得够呛,已经到了需要撕破脸来争一个小组出线权的地步。悲哀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类似的局面2010年也出现过,有趣的是两队之间的搅局者同样是西甲豪门。那年皇马给AC米兰留了不少面子,反倒是给阿贾克斯来了个8比0的大屠杀,直接断送了阿贾克斯的出线希望。巴萨在随后的2011年也和米兰分在一起,意西组合再次携手出线。

  好在这次巴萨自身不妙,送给阿贾克斯3分,这才有了两强之间刺激的生死战。历史上这两队之间的直接对抗也颇有意思,1995年阿贾克斯奇迹般地在欧冠决赛上战胜连续三年杀入欧冠决赛、如日中天的AC米兰,而自那以后AC米兰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就是差不多十年后,八强战淘汰的正是阿贾克斯。

  除了当年的历史,两队的近况也不妙。阿贾克斯在欧冠赛场上已经许久没有淘汰赛经历了,AC米兰则是在国内赛场上步履维艰,两队都急需这场胜利给自己增加信心。此外,本赛季回到AC米兰的卡卡累计已经为米兰打入99球,他也热切希望能在这场关键战役中完成自己的百球荣耀。记者郭晓明

  死亡之组F组

  出线形势分析

  根据欧冠规则,小组中出现同分情况,先看相互之间胜负关系。如果三队同分,则先看三队小联赛的积分情况。这样一来,那不勒斯的情况就极为被动了。

  目前在这三队的小循环中,那不勒斯只赢了一场球,阿森纳和多特都赢了两场。如果那不勒斯和多特在本轮都取胜,就会出现少见的三队在小组积分和小联赛积分上都相同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就要计算各队的净胜球,那不勒斯目前是-3,阿森纳和多特蒙德都是2。如果那不勒斯2比0战胜阿森纳,净胜球依然比阿森纳少一个;如果是3比0大胜,则反超阿森纳。因此,多特只要取胜就肯定出线,但是否是小组第一就不好说了。那不勒斯唯一的出线希望就是以3比0或者更大比分优势战胜阿森纳。阿森纳只要不输就是小组第一,输球低于三个还能出线,形势最好。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05118.shtml report 2181 明日凌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就会上演最后的、也是最令人关注的生死之战。AC米兰vs阿贾克斯、那不勒斯vs阿森纳这两场都是一战定生死,有意思的是,这两对对手之间还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