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的2013:1年6冠男乒之首 他比张继科更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由于乒联年终总决赛将跨年举行,2013年进行的乒乓球赛事已经全部落幕。马龙在今年拿到了包括全运会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此外还率队在乒超登顶,1年夺得6个重要冠军,是男乒选手今年夺冠次数最多的一人。

  在今年的世乒赛上,马龙遭遇到重大打击,半决赛再次输给了王皓。这样连续三届世乒赛,马龙都是输给了王皓,始终没能进入世乒赛的单打决赛,以被国乒重点培养了多年的角色来衡量,无疑是非常不合格的,个人也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

  知耻而后勇。世乒赛之前,马龙仅仅夺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世乒赛之后马龙强势爆发,连续夺得了两站中国公开赛、亚锦赛的冠军。在下半年的重头戏全运会上,马龙战胜王皓终于打破魔咒。决赛面对连胜张继科许昕的樊振东,马龙顶住巨大压力,最终还是锁定了这枚含金量十足的冠军。这也是马龙的乒乓球生涯当中,继夺得年终总决赛、亚运会、世界杯的单打金牌之后,获得的又一个重量级冠军。马龙也悄然比肩王皓,成为男乒史上坐拥这4项冠军的第2人。

  在下半年进行的乒超联赛当中,马龙又以完美的表现带领宁波队在5年内3次夺冠。尤其是在近两个赛季,马龙两次高居胜率榜的第一,打了51场仅仅输掉了4场,取得了47胜4负的惊人胜率,乒超属于他的时代已经来临。马龙就此在今年夺得了5个单打冠军以及乒超联赛的冠军。

  今年张继科拿到了最为关键的世乒赛单打金牌,但全年状态起伏较大,出现了多场外战失利,除世乒赛冠军之外仅获得了一个单打冠军。许昕今年夺得了世界杯冠军,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但这个冠军是在马龙、张继科缺席的情况下拿到的。下半年,许昕多次输给闫安、樊振东等小将,在全运会、乒超发挥的很不理想。

  对比之下,马龙无疑是今年状态最为出色的男乒选手,在下半年面对小将们的凶猛冲击,仍然展现出了主力的风采。不过也应该看到,马龙的大赛抗压能力仍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世乒赛与其说输给了王皓,不如说输给了自己不够强大的心理,倘若能解决好这一点,马龙的未来不可限量。(蜡笔小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06042.shtml report 1599 由于乒联年终总决赛将跨年举行,2013年进行的乒乓球赛事已经全部落幕。马龙在今年拿到了包括全运会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此外还率队在乒超登顶,1年夺得6个重要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