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子公开赛首赴广东 张玉阳等期待年终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0日,总奖金40万美元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本周首次移师广东举行,它因此成为五年以来广东举办的第一场职业女子高尔夫比赛。与此同时,它也是广东历史上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职业女子高尔夫比赛。本土球员张玉阳、潘艳红等都期待在这场赛事中创造佳绩。

  作为中国最具传统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夫旗舰大赛,2013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清远市人民政府负责承办,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清远市狮子湖高尔夫球渡假俱乐部有限公司进行承办,现代汽车对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获得了女子中巡(CLPGA Tour)与女子韩巡赛(KLPGA Tour)的联合认证。

  “我不知道广东已经有五年时间没有举办过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反正我转职业两年以来,从没有在广东参加过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张玉阳说,“赛事在广东举行,赛事举办地与我家相距仅仅一个半小时车程,我可以同球童用广东话交流,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亲切。”

  张玉阳的父母都在广州市体育局工作,妈妈张敏是国内知名的乒乓球教练,所教的学生樊振东如今已经是乒乓球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球员。张玉阳从小便是广州高尔夫球队的一员,跟着冯珊珊的爸爸冯雄学习、训练。她表示从小爸爸妈妈便很少管她,很少到赛场上来观看比赛,因此尽管如此接近自己的家,她也不想爸爸妈妈来看自己比赛。

  “我想从小到大,除了偶尔几场比赛之外,他们从未到赛场来看比赛。我希望他们这一周也不要来,因为那样会让我感到紧张的……又或者他们来了,也不要告诉我。”张玉阳笑着说。

  尽管不希望爸爸妈妈前来为自己加油助威,张玉阳就很希望广东的球迷过来为中国球员加油助威,事实上,她已经收到了很多问询。“广东是高尔夫之乡,许多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都来自广东,这样一场大型的国际女子比赛在广东举行,再加上冯珊珊过来参赛,我相信会有很多球迷过来观看比赛。”张玉阳说,“事实上,我在微信中已经收到了许多朋友的问询,他们都想要门票。我相信比赛开始的时候,这里的人气一定很高。当然,我也希望他们过来支持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因为这是难得的机会。”

  正如张玉阳所说,许多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都来自广东,这其中包括从国家体制中成长起来的冯珊珊、林希妤、黎佳韵,也包括体制之外的大批选手,比如:她们之中的佼佼者潘艳红。

  潘艳红本身不是广东人,可她的职业高尔夫生涯是从广东起步的,而她目前也在广东生活。可是她与张玉阳一样,并不常常到赛事举办地清远狮子湖月光球场打球。本周之前,她的唯一经历是在这里参加过两次中国男子公开赛的资格赛。

  “参加男子比赛的资格赛主要是为了挑战一下自己,不过男子的比赛,距离对我来说实在太远了。他们全部都打黑梯,我打起来太吃力了。”潘艳红说,“今天上午,我练了9个洞,我发现距离好了很多。以前,我基本上都要用6号铁以及更大号的球杆上果岭。狮子湖的果岭坡度很多,很不平,你只有上果岭的一杆打得准,才有机会,而现在我可以更小号的球杆,因此打起来要容易一些。”

  张玉阳也提到了狮子湖果岭的难度:“果岭已经很硬,幸好现在还不快,如果快起来,挑战应该很大。你知道果岭周边有很多纠结的杂草。如果你的球不幸弹出了果岭,落在这些杂草里处理起来很麻烦。今天还好,球场上没有什么风,我听球童说这里常常刮大风。你知道,我平时的距离不长,我现在已经在用铁木杆、长铁杆进攻果岭,如果刮大风,我想这个球场应该很难。”

  当然与球场的难度相比,如何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打出好名次更难,因为这场赛事同时得到了韩国女子巡回赛认证。韩国女子巡回赛本周派出了40名选手参加。多年的事实告诉大家,这些选手的实力非常强,中国选手要获得好名次并不容易。

  2013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广东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举行,总奖金40万美元,赛事获得了狮子湖•喜来登酒店、JCB国际信用卡、BCLN、加拿大冰川矿泉水、北美精华酒庄、Titleist以及GOLF DESIGN的特别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12773.shtml report 2014 北京时间12月10日,总奖金40万美元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本周首次移师广东举行,它因此成为五年以来广东举办的第一场职业女子高尔夫比赛。与此同时,它也是广东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