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决赛预演步行者逆袭 热火赢了节奏输了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步行者胜热火 詹皇乔治火拼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1日,步行者战热火,实际上步行者的变数更小,而热火空间更大,虽然两队算是老对手两队之间秘密越来越少,两队的交火完全可以看做是东部决赛的预演。最终热火步行者各打半场好球,步行者以90-84逆袭了热火。

  步行者的高度和防守,热火的节奏进攻和巨星,这是两队王牌对决的核心价值。而在本场比赛,热火率先求变,他们一改往日慢热的节奏 ,深知在步行者不败主场必须开始就要培养出手感打出节奏。波什在外线的投篮,巴蒂尔突破上篮,热火完全将比赛节奏纳入自己掌握中。特 别是巴蒂尔连续在外线投篮,波什也在外线投篮,目的就是为了将希伯特和韦斯特拉到外线,赢得更多的进攻空间。

  而步行者的追分完全就是内线,他们依靠阵地一点点消耗和“研磨”热火,一点点蚕食热火的优势。韦斯特不得不跟着巴蒂尔在外线跑, 但是希伯特更多是放波什一步,因为希伯特太慢,他不能以己之短,攻击之长,所以对希伯特的使用是正确的,步行者慢慢在开场追上了热火 。开局奠基调,两队在第一节,战术意向已经一目了然:步行者主内,热火主外。而热火明显蛇打七寸,用节奏拖垮步行者,在外线对步行者 锋线高压防守,单节联盟防守最好的步行者丢了30分,自己却只得了19分。

  半场热火打出了赛季最强悍的一次半场防守,作为联盟最会防守挡拆和善于外线压迫防守的球队,热火最大的不同就是不但整体有防守, 单兵和协防更是步行者需要学习的。他们在半场让步行者失误了13次,热火通过反击和步行者失误不断得分,而自己仅仅失误了4次。而热火防 守更是有针对性,他们对于步行者能够形成持球突破的点不停进行包夹,乔治甚至在半场因为包夹而挥肘失去理智,乔治半场4中05次失误,不 但难看也让步行者直接陷入困境。此外热火内线的进攻范围是步行者最讨厌的,不管是巴蒂尔波什还是替补的刘易斯,他们都具备投射能力, 并且不断在外线投射逼迫步行者内线不得不至少出来一人进行防守,这直接为热火赢得了更多的进攻空间。

  如果说上半场热火用转换进攻快速防守和节奏切碎了步行者内线,那么下半场开始之后步行者坚决贯彻从内线发起就是步行者在第三节6分 钟反超热火的关键。他们重新立足于内线重新夺回了比赛节奏。他们似乎在用热火半场的打法施加在了热火身上。步行者加强了对热火突破的 防守强度,解放了内线的压力,所以整个第三节步行者依靠防守反超了热火。此外,保罗-乔治下半场终于猛醒为步行者继续注入了能量,步行 者的外线一旦打开,那么内线优势就会更加明显。希伯特是热火全场都无法真正解决的强点。

  当步行者能够破解热火防守,将球不断打进内线内外开花,那么热火也会疲于奔命。特别是热火下半场命中率急转直下,让“得内线得天 下”越加明显,步行者上半场进攻瘫痪却依然可以用内线勉强支撑,而在下半场等待内外开花打击热火。而热火恰恰相反,在完美半场之后一 旦詹韦都受阻,外线被步行者死咬,那么没有内线强攻的热火就会腹背受敌。

  双方今天确实打出了东部甚至联盟最顶级对话,并且是各自打了半场的好球:热火上半场打出完美节奏和外线防守,而步行者下半场重拾 防守立足内线双塔逆袭。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14122.shtml report 3891 步行者胜热火詹皇乔治火拼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1日,步行者战热火,实际上步行者的变数更小,而热火空间更大,虽然两队算是老对手两队之间秘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