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绯闻新帅亚冠曾败国安 8次过招中超队获5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搜狐体育讯 放弃安蒂奇,签约奥利维拉。山东鲁能在2014赛季,注定充满大动作。从教练组到球队的引援,鲁能或许会抛出一系列的大换血。作为世界名帅的安蒂奇,在获得联赛亚军后竟被俱乐部解约,这在足坛也算是一大奇事。究竟奥利维拉有怎样的能力,让鲁能为之舍弃前者?

  1999年卢森博格达席尔瓦接手巴西国家队之后,奥利维拉正式成为科林蒂安主教练,并带队获得1999年圣保罗地区联赛和巴西全国联赛的双料冠军。2000年,他带队历史性的夺得了世界上第一届世俱杯的冠军。

  离开科林蒂安之后,奥利维拉陆续执教过瓦斯科达伽马,弗洛米嫩塞,圣保罗,弗拉明戈,维多利亚,桑托斯,弗洛米嫩塞以及克鲁塞罗多家巴甲俱乐部。在这期间,他仅获得2002年圣保罗州的超级冠军。

  2002年圣保罗在巴甲联赛取得常规赛第一,却在8进四淘汰赛遭到桑托斯两回合双杀。2003年圣保罗在巴甲决赛输给科林蒂安之后,奥利维拉因为战绩糟糕被解雇(一年常规赛第一,一年亚军)。2005年奥利维拉曾短暂执教卡塔尔豪门的阿尔阿赫利。

  2007年奥利维拉正式指教J联赛鹿岛鹿角,并在日本取得十分辉煌的成就:联赛三连冠,1次天皇杯冠军,1次超级杯冠军。2009年他成为J联赛史上第一位三次获得年度最佳的教练。

  在带领鹿岛鹿角期间,2008亚冠赛场奥利维拉带领J联赛球队与北京国安两次过招。其中主场1-0险胜国安,在客场0-1败走北京。2009赛季,亚冠赛场鹿岛鹿角遭遇上海申花,前者主场2-0赢球,次回合两队1-1战平。2010赛季,鹿岛鹿角在亚冠小组赛双杀长春亚泰,两回合比分均为1-0。2011赛季,鹿岛鹿角在亚冠赛场与上海申花相遇,申花主场0-0未拿下对手,到了客场0-2输球。四个亚冠赛季,奥利维拉与中超球队过招8次,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战绩,占据优势。

  可以看出,鲁能之所以选择放弃带队获得联赛亚军的安蒂奇,选择奥利维拉。一方面是因为后者在亚洲足坛有过长期执教的经验,对于东方人的思维、行事都更加了解,对于亚洲足坛发展更为熟悉。同时鲁能的青训体系在国内较为成熟,签约巴西人更希望能从成年到青训全部师从巴西,在基础较好的情况下师从高人打出一条日式巴西足球的新路。(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20968.shtml report 3315 曝鲁能六旬新帅娶29岁演员娇妻全裸照曝光(图)[相关]鲁能1亿签约巴西名帅..|鲁能新帅瞄准巴甲教头..-->搜狐体育讯放弃安蒂奇,签约奥利维拉。山东鲁能在20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