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亚冠抽签|亚冠抽签|亚冠联赛 > 2014亚冠抽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诡异!亚冠抽签如“闹剧” 恒大对手存七种可能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

  在日本天皇杯赛尚未结束、J联赛参加下赛季亚冠球队未定的情况下,亚足联昨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了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结果令人啼笑皆非:广州恒大潜在的日本对手竟有七种可能,而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的日本对手同样不定。

  ■ 现场诡异

  各队直接被放进规定小组

  2014年亚冠联赛将实行东西亚分区制。也就是说,东西亚球队之间的碰面只会出现在亚冠决赛中。

  在新规则下,昨日的抽签仪式显得极为诡异。刚开始,与往年一样,亚足联秘书长苏萨上台后,先是介绍了本次抽签的规则,接着开始进行亚冠附加赛的抽签,最后进入正赛的抽签环节。

  正当一切井然有序时,这位亚足联秘书长却出人意料地直接将抽签球放入了各个抽签罐内,并很自然地报出了球队的名字。整个过程并未经过任何传统意义上的混动或搅拌,而是直接将球放到了已经规定的组里,且这种规定并没有事先的说明,令人感觉抽签的结果疑似早就被内定了。似乎意识到了问题,苏萨在抽签进行到中段时,转向了传统的抽签方式——搅动再抽。不过这样的改变,仍无法消除此前一系列诡异抽签方式所带来的影响。

  事后,有球迷发表评论说:“这抽签竟然一个人抽完了所有队……感觉像提前安排好了。”

  ■ 结果搞笑

  三组将因日本杯赛大变脸

  亚足联还有很多事情让人匪夷所思。比如,4支日本球队的顺位还没有确定,他们就抽签了,这直接导致除了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所在的F组之外,另外3个小组的日本球队都没有确定是谁——其中就包括恒大所在的G组。

  目前,跟恒大同分在G组的是还未产生的天皇杯冠军。按照规则,日本球队参加亚冠的顺位为: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亚军和联赛季军。如果杯赛冠军被联赛前三名获得,联赛第四将自动入替,但顺位将变为联赛冠军、联赛亚军、联赛季军和联赛第四。

  根据日本足协给出的最新解释,如果联赛冠军广岛三箭或者亚军横滨水手拿天皇杯,那么横滨水手将身处G组。如果联赛第三川崎前锋拿到天皇杯,那么川崎前锋将在G组。如果其它球队拿天皇杯,则恒大同在G组的是还没有产生的天皇杯冠军。

  根据计算,恒大所在G组的日本球队竟有七种可能。同样,山东鲁能的对手可能是大阪樱花或者川崎前锋,而贵州的对手则可能是川崎前锋或者横滨水手——这真是怎一个乱字了得。

  ■ 解签

  恒大再遇全北 鲁能死亡之组

  根据抽签结果,广州恒大与还未产生的日本天皇杯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和一支资格赛球队分在G组——这也是恒大连续第三个赛季和全北在亚冠赛场上碰面。

  上赛季恒大与全北在小组赛中相遇,恒大1平1负。现在,恒大只有期望两个未定的对手不要太强,否则小组赛就将陷入苦战。

  但最苦的还是山东鲁能,他们跟浦项制铁、武里南联和一支日本球队分到了E组。其中,浦项制铁是韩国K联赛冠军,武里南联队打入了上赛季亚冠八强,再加上大阪樱花或者川崎前锋,这个小组堪称“死亡之组”。

  贵州人和的分组形势同样严峻,三个对手是蔚山现代、悉尼流浪者和一支日本球队。在央视体育频道担任解说嘉宾的宫磊当场就说:“这个签不好,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北京国安将参加亚冠资格赛。他们直接进入资格赛第三轮,还要等待对手。但即便能够晋级正赛,国安想小组出线也难度颇大——他们的对手包括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澳大利亚中央海岸和首尔FC。

  ■ 声音

  今年我们夺得了亚冠的冠军,带动了中国的球市,也让广大球迷看到中国球队的实力。希望下赛季四支中国球队都在亚洲赛场上取得突破,大家开创一个中国季。

  ——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

  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球队将把最精锐的力量投向亚冠赛场,希望能弥补去年的遗憾。

  ——贵州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准备好附加赛。毕竟我们作为亚冠参赛队中的0.5个名额,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必须百分之百全力以赴。

  ——北京国安球员邵佳一

  我们期待三支队伍小组出线、两支球队进入八强,每年都有一些进步。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

  2014年亚冠联赛东亚区抽签结果

  E组

  浦项制铁

  武里南联

  山东鲁能

  日本第三顺位球队

  F组

  广岛三箭

  中央海岸水手

  首尔FC

  资格赛球队(北京国安)

  G组

  广州恒大

  日本杯赛冠军

  全北现代

  资格赛球队

  H组

  悉尼流浪者

  贵州人和

  日本第二顺位球队

  蔚山现代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26898.shtml report 2679 □本报记者蔡毅在日本天皇杯赛尚未结束、J联赛参加下赛季亚冠球队未定的情况下,亚足联昨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了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结果令人啼笑皆非:广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