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家杯进入中国时间 欧亚高尔夫高手对决九龙湖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九龙湖·2013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将于今年12月20-22日在广州九龙湖球会举行,这是该项创办于2006年的欧亚高尔夫洲际团体对抗赛首次来到中国,也是九龙湖球会继2010年成功举办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后再次承办世界性体育大赛。

  皇家杯于2006年创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项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高尔夫大赛,由欧亚两洲最高水平的高尔夫球手上演一场莱德杯式的对决。最初的四届皇家杯都在泰国曼谷举行,第五届移至泰国美丽海滨小城华欣的黑山高尔夫俱乐部,去年的第六届比赛在文莱举行。

  自皇家杯离开精神故乡泰国开始,比赛就已经随着地点转换而在亚洲引起高度关注。虽然泰国始终在皇家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今年的皇家杯已经拥有了成为经典一战的优势:主办国中国是公认的世界高尔夫新兴地,这里有世界一流的锦标赛级球场及高奖金的比赛吸引来自全世界的超级球星。

  在过去的6届比赛中,曾经随皇家杯来亚洲参赛的欧洲球员阵容强大,其中不乏一些欧洲传奇人物:塞维·巴列斯特罗斯、尼克·费度、伊安·伍斯南、何塞·马里奥·奥拉沙宝、科林·蒙哥马利、李·维斯特伍德和达伦·克拉克。

  此外还有大满贯赛冠军麦克道威尔、新晋欧巡赛奖金王亨里克·斯滕森和现任莱德杯队长保罗·麦克金利。

  而历史上亚洲队也以同样强劲的球员阵容迎接挑战,其中有亚洲第一位大满贯赛冠军梁容银、多次赢得亚巡赛奖金王的通差·贾第和杰夫·米哈辛、日本高尔夫天才石川辽等。

  皇家杯的迅速成长实现了赛事创办人巴列斯特罗斯当初的愿景,这位曾经赢得五届大满贯赛的西班牙巨人预见,这项比赛使亚洲能够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受益于莱德杯的欧洲一样,获得同样的高尔夫发展动力。

  皇家杯亚洲球员委员会主席、传奇亚洲球手青木功说:“皇家杯是欧亚两洲之间正式的、具有规模的和传统的高尔夫对抗赛。作为亚洲球员委员会成员,我们将倾力投入,坚决推动这场大赛的发展。我们真诚地相信,因为比赛对于世界高尔夫的重要性和独特意义,它一定会得到两洲的高尔夫精英球员们的共同支持和理解。”

  队长PK

  梁容银VS奥拉沙宝

  本届比赛,来自韩国的梁容银和来自西班牙的奥拉沙宝将分别统帅亚洲队和欧洲队征战九龙湖球会。

  来自亚洲的第一位大满贯赛冠军梁容银表示:“能够在本届皇家杯上担任亚洲队队长,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荣幸。我一定会打造一支非常强大的亚洲队,并全力以赴努力将皇家杯奖杯留在亚洲。”

  在文莱举办的上一届皇家杯上,亚洲队经历了充满激情和戏剧性的延长赛,来自韩国的梁容银和金庚泰最终战胜莱德杯双雄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和尼克拉斯·考塞茨。

  曾经赢得两届美国大师赛及担任过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奥拉沙宝说:“代表欧洲大陆对我而言向来是巨大的荣誉和责任。能够再次担任队长更是非常特别,我们会竭尽全力,争取为欧洲夺回皇家杯。”

  皇家杯联合董事总经理林肯表示,奥拉沙宝是一位伟大的战士和队长,而梁容银则是代表高尔夫至高水准的大满贯赛冠军,因此本届皇家杯势必非常经典。

  关注亚洲队

  张连伟/梁文冲(中国)

  两位球星被公认为中国高尔夫历史上成就最高的职业球员,张连伟2006年参加了首届比赛,而梁文冲则四次代表亚洲队参赛,其中两次帮助亚洲队战胜了欧洲队。

  拥有超过15座职业冠军奖杯的张连伟说:“能够在皇家杯来到我的祖国中国、我的故乡广东时代表亚洲队,这对我而言是巨大的荣誉。感谢梁容银队长能够给我这样珍贵的机会,让我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期待着和他并肩作战,帮助亚洲队赢得胜利。”

  拥有11个职业冠军的梁文冲表示:“这注定会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时刻,对于这激动人心的一刻,我充满了期待。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充分享受中国球迷带给我们的巨大支持,他们的热情将帮助我们迎战欧洲队。”

  金庚泰(韩国)

  比洞赛经验丰富的韩国球手金庚泰曾是上一届皇家杯的亚洲队关键人物。在文莱,他与梁容银搭档进入延长赛,最终推进了足以载入高尔夫历史的关键一球,战胜欧洲队的莱德杯明星意大利球员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和来自比利时的尼克拉斯·考塞茨。

  金庚泰已经拥有9座职业冠军奖杯,曾经是2010年的日巡赛奖金王和亚运会高尔夫团队及个人金牌得主。

  石川辽(日本)

  自2009年在皇家杯首次亮相以来,石川辽每年都代表亚洲征战比赛。石川辽的加盟总能为皇家杯带来额外的关注,因为他目前是高尔夫世界最受瞩目的天才人物之一。

  2007年以15岁业余球员身份赢得日巡赛冠军,石川辽成为所有世界主流职业巡回赛中最年轻的冠军。如今他已经赢下10场日巡赛冠军,今年刚结束自己的第一个完整美巡赛季,并在美国大师赛和PG A锦标赛上表现出色。

  贾第(泰国)

  泰国球星在头五届皇家杯中成为常客,没有错过一次在故乡举行的比赛。比赛举办至今,他仅有的一次缺席是去年的第六届。

  今年,贾第将第六次参加皇家杯,超越了由石川辽和斯滕森保持的历史最多参赛场次(5次)。

  贾第与斯滕森的竞争不仅限于皇家杯参赛次数。他们在首届皇家杯的个人赛上打平,又在2010年的最后关头打出了最为精彩的一轮,将比赛推向高潮:斯滕森在最后一洞推进关键一推,两人打平,让欧洲队艰难地以8.5比7.5赢得胜利。

  皇家杯赛制

  周五:4场四人两球赛

  周六:4场四人四球赛

  周日:8场个人比洞赛

  四人两球赛:两人对抗两人,每一方各打一个球。两人轮流击球,直至球入洞为止。球手必须轮流发球:一球手在单数发球台发球,另一球手在双数球台发球。杆数低者为该洞的胜方。

  四人四球赛:两人对两人,个人打个人的球,每两人为一组,以两人的最好成绩为小组成绩。

  个人比洞赛:只有两人对垒,较低杆数为胜方。若甲队在比赛中领先而乙队在余下的洞中无法超前时,赛事可无需继续,甲队便可胜出。

  胜负:以上三种形式的比洞赛,如果双方在某洞打和,便平分该洞。十八洞比赛完成后,若双方打和,每方各得半分。

  门票查询:400-1669299/400-6103721

  www.damai.cn

  更多资讯请登录www.TheRoyalTrophy.com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627011.shtml report 3311 广州九龙湖·2013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将于今年12月20-22日在广州九龙湖球会举行,这是该项创办于2006年的欧亚高尔夫洲际团体对抗赛首次来到中国,也是九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