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韦星:3亿韩元奖金上交父母 中国后备实力强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在苏州战罢,中国20岁小将唐韦星执白中盘胜上届冠军李世石,以2:0夺得冠军。唐韦星成为中国第14位围棋世界冠军,获得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合173万元人民币)。在获得冠军的同时,唐韦星也从三段直升为九段。五次打入三星杯决赛的李世石首次落败,获得亚军奖金1亿韩元。

  昨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围棋新星唐韦星,在与记者交谈时,唐韦星稳重大气,当本报记者半开玩笑地问他3亿韩元奖金打算怎么花时,后者非常直率地说:“全部上交给父母,我不会去支配这笔奖金! ”

  《晨报》:恭喜你,击败围棋第一人李世石获得冠军。

  唐韦星:谢谢你们关心。

  《晨报》:我听到你那里非常吵闹,现在干什么呢?

  唐韦星:我马上要吃饭了,大家在一起聚餐,俞斌俞导也在。《晨报》:今年中国包揽六冠,韩国被“围剿”,你认为我们中韩实力对比如何?

  唐韦星:他们的实力也很强,不过我们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棋手,比如芈昱廷、范廷钰、周睿羊等等,我们后备实力很强。《晨报》:平时你跟这些棋手有联系吗?

  唐韦星:基本没有什么交流,就是在一起下棋时能看到。《晨报》:你成为中国第14位围棋世界冠军!心情如何?

  唐韦星:拿到冠军很开心,接下来想更好一点,成绩更高一点。《晨报》:你认为你是靠什么战胜了李世石。

  唐韦星:对手体力差了一点,在这方面我占了便宜。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实习生郓辰

  声音

  “终于打扁小韩了!2013年中国围棋可喜可贺! ”——马晓春

  “过去棋手要到50岁左右,昏着才会多起来。现在古力、李世石这些而立之年的棋手已出现昏着,棋手的黄金年龄提前的同时,也意味着职业棋手的寿命在缩短。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现象发生?一是对抗强度提高了,整体技术都提高了一段都不止;二是对局密度增强了,过去一周一盘棋的节奏,现在三天甚至两天一盘棋。 ” ——聂卫平

  “这样的形势在几年以后实现比较正常,现在实力上最顶尖的中韩棋手还是非常接近,能够拿6个(冠军)还是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 ——俞斌

  小档案

  唐韦星

  民族:汉族出生地:贵州贵阳出生日期:1993年1月15日

  六个冠军分别是:第1届百灵爱透杯周睿羊第18届LG杯时越第7届应氏杯范廷钰第9届春兰杯世界锦标赛陈耀烨第1届梦百合杯世界公开赛芈昱廷第18届三星杯世界大师赛唐韦星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55590.shtml report 1293 昨天,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在苏州战罢,中国20岁小将唐韦星执白中盘胜上届冠军李世石,以2:0夺得冠军。唐韦星成为中国第14位围棋世界冠军,获得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