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其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准备迎接世俱杯到来 FIFA一直青睐中国办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5年~2018年世俱杯举办地将在本届赛事期间宣布

  ■ 本报记者 李斌

  FIFA(国际足联)日前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了一次世俱杯新闻发布会,除了在发布会上宣布本届世俱杯每场比赛前均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默哀1分钟之外,FIFA还计划在本届世俱杯期间宣布未来4年世俱杯的举办地。有消息称,中国成为2015年和2016年世俱杯举办地的热门候选。也有一种说法称,广州可能申办2017年和2018年的赛事。

  FIFA青睐中国办赛

  FIFA希望一次性宣布2015年~2018年共4届世俱杯的举办地,并且会效仿摩洛哥模式,让一个会员协会连续举办两届世俱杯。也就是说,这4届世俱杯将在两个国家或地区举办。

  FIFA秘书长瓦尔克针对媒体提出的“未来两届世俱杯是否可能落户中国”的问题进行回答,他说:“我们对此很有兴趣,我在这也很高兴地说中国正是申办国其中之一,中国是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国家,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FIFA一直有意让足球水平并不很发达的国家来举办世俱杯,以此来带动当地足球水平的提高,中国明显符合FIFA的标准。

  根据瓦尔克的回答,媒体分析称2015年、2016年两届世俱杯落户中国的可能性很大,因为FIFA非常希望在欧洲、南美这些足球传统地域之外的地方举办世俱杯,以此来促进当地足球的发展。经济发达程度显然也是关键因素,举办一次世俱杯的资金至少要4000万~5000万美元,并不是经济一般的城市能够承担的。FIFA对待世俱杯和世界杯的态度完全不同,世俱杯需要举办国自行投入和自主招商,世界杯则主要由FIFA拨款。中国不仅有广阔的市场,还有令人吃惊的经济增长速度,因此FIFA一直希望将世俱杯放在中国举办。

  不过,并不是所有媒体都如此分析,法新社就显得谨慎,他们提到:“瓦尔克说FIFA已经启动了2015年~2018年世俱杯举办地的提名程序,中国已经决定申办。”言下之意是FIFA并没有明确中国申办的具体是哪两年的世俱杯。

  去年曾想申办2015年比赛

  中国申办世俱杯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广州恒大。恒大老板许家印一直将帮助广州申办世俱杯作为俱乐部工作的重点之一,但和传言中广州市联手广州恒大申办2015年~2016年世俱杯不同的是,广州恒大的目标应该是2017年~2018年的两届世俱杯。

  早在2012年,许家印就提出了申办世俱杯的设想,并称承担举办世俱杯的所有费用。当时广州恒大提出申办的是2015年世俱杯,2013年3月FIFA开启申办程序的时候,广州恒大通过广州市足协和中国足协向FIFA表达了申办的意向。

  不过,广州恒大的申办最终不了了之,据悉原因是世俱杯有着“每隔两年让海外城市举办一次,之后回到日本两年,然后再放到海外城市两年”的不成文规定。所以广州恒大就将目光放在了2017年和2018年。

  新目标:2017年~2018年

  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的第二天,中国足协“掌门人”张剑和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广州有一次会晤,会晤中双方都明确提到广州申办2017年、2018年世俱杯的事情。之后,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确认了申办的是2017年、2018年世俱杯,但广州恒大仅仅是表达了这个意向而已,并未进入申办程序。

  广州市足球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志光明确表示,目前广州恒大的申办并没有正式进入程序:“俱乐部和我们一起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但之前申办的时候就被中国足协叫停了,中国足协方面告诉我们先放着,等FIFA的申办程序开启,中国足协方面的工作完备后再进行。”

  业界人士也分析了另外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2013年广州递交的申办2015年世俱杯意向书被FIFA当成了正式文书,这样FIFA就有可能安排2015年和2016年的世俱杯在中国举行。另一种可能是,中国足协根据广州恒大的意向,先行向FIFA申办2017年和2018年世俱杯。

  如果2015年和2016年的世俱杯被安排在广州进行,那么只剩两年的准备时间,对广州市和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挑战无疑是巨大的。因此,广州将申办世俱杯的目标瞄准2017年和2018年的赛事,目前看来是更合理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66513.shtml report 2113 2015年~2018年世俱杯举办地将在本届赛事期间宣布■本报记者李斌FIFA(国际足联)日前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了一次世俱杯新闻发布会,除了在发布会上宣布本届世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