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拜仁慕尼黑 莫斯科中央陆军 曼城 比尔森胜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大逆转却失头名 工程师主帅竟弄错出线规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 凯

  昨天,在欧冠D组榜首焦点战中,欧冠卫冕冠军拜仁意外地在主场2:3负于曼城。本场比赛,穆勒与格策破门助拜仁2:0领先,但曼城的席尔瓦、克拉罗夫与米尔纳连进3球反败为胜。然而搞笑的是,主帅佩莱格里尼为首的曼城恐怕摆乌龙弄错出线规则,错算了进球数导致赢球的曼城无缘小组头名。

  滑稽摆乌龙——

  弄错出线规则算错进球 工程师主帅数学不及格

  尽管曼城赢球,但在赛后外界尤其是英国媒体,纷纷质疑曼城全队恐怕都弄错了欧冠小组出线规则,错算进球导致无缘小组头名晋级。原本排名小组次席的曼城赢球的话,积分将追平小组领头羊拜仁,两队都积15分。根据欧冠小组赛的出线规则,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看两队的胜负关系,而不是净胜球。由于曼城首回合主场1:3落败,昨天的比赛如果能够客场4:2击败拜仁,那么曼城将以两回合比赛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拜仁以小组头名出线,而不必计算两队两回合交锋总的进球数。

  然而意外的是,曼城在3:2反客为主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没有乘胜追击再进一球。曼城在第62分钟由米尔纳扳平比分后,尽管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用前锋内格雷多换下攻入第1球但伤势并未痊愈的席尔瓦,但却在最需要再进球的第88分钟,不思进取地急着用后腰罗德维尔替下前锋哲科,直接导致曼城攻击力锐减最终无法再进一球,错失锁定小组头名的良机。除了没有让哲科与内格雷多组成双前锋一块战斗到最后争取进球,曼城头号前锋阿圭罗更是没有出场。

  此外,佩莱格里尼赛后的讲话,则是为曼城搞错小组出线规则提供了佐证,佩帅在谈到未派阿圭罗出场时表示:“也许如果我们在进了第4个球之后,我会考虑换上阿圭罗。小组第一当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周末与阿森纳的联赛才是重中之重,我说过,想赢拜仁3个球是非常困难的。”显然,佩帅错认为首回合1:3落败,曼城次回合至少要5:2击败拜仁,才能在总进球上超过拜仁1个,从而拿到小组头名。实际上,曼城只要再进一球就能凭借客场进球优势获小组第一。

  讽刺的是,佩莱格里尼还拿到过工程学学士学位,然而他的数学这回却不及格了,连拿到小组头名的进球数都没算清楚。

  失算恐尝恶果——

  进球功臣承认计算有误 曼城淘汰赛首轮遇强敌

  本来,这场意外的胜利值得英超土豪曼城骄傲,毕竟并非全主力出战的曼城,一举终结了本赛季拜仁在欧冠、德甲德国杯三条战线上的不败战绩,吃到本赛季首场败仗的拜仁在欧冠10连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而曼城也在连续2年无缘欧冠小组出线后首度晋级16强。可是曼城好不容易有机会小组头名出线,却因为不了解出线规则、算错进球而葬送了机会。

  赛后,为曼城攻入制胜球的米尔纳,也无奈地承认球队失算了:“最后没能拿到小组第一,这让我们有一些失望。我的确不知道4:2这个比分是否已经够了,或者我们以为需要打成5:2才行。不过说实话,比赛的时候我以为是需要5:2取胜。”土豪曼城拥有中东财团的支持,可是他们却缺少一个数学好的神算,也许下赛季他们得高价聘请一个了解足球规则的算术大师来助阵。

  而曼城失算无缘小组头名,恐怕会让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就尝到恶果。因为,如果曼城压倒拜仁获得小组头名,那么对于缺乏欧冠淘汰赛经验的曼城而言,就意味着将避开皇马、巴萨、巴黎圣日耳曼甚至多特蒙德这些夺冠热门和强队。但是现在,由于欧冠1/8淘汰赛同国球队回避原则,曼城将几乎肯定与上述球队提前火并,本赛季状态不稳定的曼城晋级前景显然极其凶险。

  国足附体曼城——

  中国男足7球大捷仍出局 足协没算清进球数酿惨剧

  曼城失算摆乌龙错失头名,令参与评球的索内斯、卡拉格等英足坛名宿都很是不解。实际上类似这种计算错误的啼笑皆非的超级乌龙,在足坛并不鲜见。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无疑就是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足的搞笑乌龙。

  2004年11月17日,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男足在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赛前中国与科威特积分相同,晋级名额只有一个,另一场比赛科威特对阵马来西亚。最终,中国男足以7:0大胜中国香港,但是科威特却以6:1狂扫马来西亚,结果中国队与科威特积分和净胜球相同,但中国队因少一个进球数的劣势惨遭淘汰。

  赛后坊间就盛传,中国足协的技术团队在赛前其实并未完全搞明白小组出线规则,导致在计算净胜球以及进球数时候出现了误差,连累国足最后出局。关于足协的失算,有一个侧面的佐证,那就是在比赛中香港队还“送”给中国队一个点球,但郑智居然漫不经心地没罚中这个至关重要的点球。如果一旦郑智知道罚进这个点球就能淘汰科威特晋级,或许他就不会这么轻易地罚丢了。难怪,事后有人调侃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愚蠢”的出局方式,堪称算术不及格、数数都数不过来引发的足坛“惨案”。而在昨天,曼城重蹈了国足9年前的覆辙,被算术极差的国足附体。

  许 凯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78162.shtml report 2987 昨天,在欧冠D组榜首焦点战中,欧冠卫冕冠军拜仁意外地在主场2:3负于曼城。本场比赛,穆勒与格策破门助拜仁2:0领先,但曼城的席尔瓦、克拉罗夫与米尔纳连进3球反败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