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榜首大战热火遭逆转 詹姆斯难挡步行者新星

来源:重庆晚报

  从热火组建三巨头以来,人们一直在谈论“谁能克制热火”的话题,而直到现在,步行者的崛起才让大家找到了答案。昨天,排名东部榜首的步行者主场90比84力克排名第二的热火,不但报了上赛季东部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继续在战绩上力压卫冕冠军。以保罗·乔治和希伯特领军的年轻的步行者,有了一丝“灭火英雄”的味道。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新恩怨引来新时代

  从乔丹时期以来,步行者虽然关注度不高,但却始终都是话题性的球队。当年雷吉·米勒和乔丹在季后赛的大战,让公牛和步行者的恩怨一度成为NBA东部最有影响力的话题。而十多年过去后,重整旗鼓的步行者又在引发新的话题:他们会成为热火的宿敌吗?

  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里,步行者都遭遇了热火。2011-2012赛季,十年来首次杀入季后赛次轮的步行者被热火击败;2012-2013赛季,更进一步的印第安纳人再度在东部决赛抢七中败北。但他们的信心没有被摧垮,反而非常享受挑战热火的感觉。“我把和他们的比赛当成总决赛来打!”步行者年轻的领袖保罗·乔治这样说。昨天,步行者的确拿出了应对总决赛水准的防守,他们只让詹姆斯和韦德分别得到17分,热火全队只拿到84分是赛季至今来的新低。热火全场三分球21投仅4中,篮板也比步行者少了10个,步行者再次证明了上赛季的抢七大战绝非偶然,他们的确有能力挑战热火的霸主地位。

  更重要的是,步行者19胜3负、热火16胜6负是东部唯一两支胜绩超过50%的球队。这个赛季随着罗斯的意外受伤,篮网和尼克斯的摆烂,东部实在缺乏看点。因此,步行者对热火的挑战堪称是新时代的起点。步行者虽然先赢一步,但8天后他们又将做客迈阿密,到时候,谁胜谁负还很难说。

  新领袖挑战老霸王

  与“谁能克制热火”同样找不到答案的是“谁能够限制詹姆斯”,这是因果的循环,如果找不到其中一个答案,自然也无法解答另一题。可步行者的优势就在于,他们不仅有保罗·乔治(17分)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有希伯特(24分)这样的好帮手。

  在昨天首节的对话中,保罗·乔治依然被詹姆斯压制,单节数据全部挂零,上半场也仅有2分入账,步行者以双位数的分差落后热火。可当下半场乔治找回手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上佳后,步行者一路上升最终拿下了比赛。乔治在下半场拿下15分,逼得詹姆斯全场也只有17分入账。连皇帝赛后也对这位小兄弟竖起了大拇指:“他最大的变化就是在于更自信了,我很享受和他的对决,我们是两个想要铸就伟大的球员。”

  本赛季确实是乔治爆发的一年,这位90后新星过去以防守见长,而这个赛季在防守能力不减的情况下,场均得分已经从上赛季的18分暴涨到24分。两分球命中率超过47%,三分球超过42%,已经是联盟排名前10的得分手。难怪韦德说:“他正走在我和詹姆斯走过的路上,他是联盟年轻领袖的代表。”

  科比20分湖人再败

  科比没问题 湖人有问题

  昨天湖人主场不敌太阳,虽然科比复出第二战就拿下20分,让大家有了不少惊喜,可湖人却始终找不到该有的节奏,科比的身体几乎没问题了,但湖人自己的麻烦却大了。

  复出第二战,科比的信心增加了不少,开局就有了几次单打对手的镜头。让球迷们振奋的时刻出现在了第一节6分25秒时,科比低位单挑太阳队的塔克,在一步过了对手后跳起来就是一次暴扣。虽然弹跳高度远不如以前,但这记暴扣却也宣布着科比的跟腱已经没有问题了。然而,在科比随后下场休息后,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湖人替补突然失去了感觉。太阳队不断依靠快攻拉开分数。最终,科比虽然全场11投6中,8罚8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但湖人始终没有处于正确的轨道上。

  从数据上来看,加索尔有19分,布雷克10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乔丹·希尔和尼克·杨分别贡献13分,全队命中率接近50%,表现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其中大多数人都没有在科比身边打球的经历,也不适应现在的科比。湖人篮板球输了10个,快攻远远不如对手,都是活力不足的体现。和上赛季霍华德在时的同样问题将再次困扰德安东尼的湖人:该怎么围绕着科比打球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NBA战报

  尼克斯94比109骑士

  马刺116比103猛龙

  凯尔特人96比104篮网

  雷霆101比92老鹰

  森林狼121比94活塞

  雄鹿78比74公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86669.shtml report 2078 从热火组建三巨头以来,人们一直在谈论“谁能克制热火”的话题,而直到现在,步行者的崛起才让大家找到了答案。昨天,排名东部榜首的步行者主场90比84力克排名第二的热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