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男篮不敌东莞遭两连败 失误太多成输球主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2月11日晚,广东清远市体育馆 。顽强拼搏了四节的青岛双星男篮没有能够打破客场不胜东莞队的魔咒 ,以93:101的比分败下阵来,继上一场遭绝杀后 ,连续两场都是遗憾输球 。虽然双星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虽然三外援合计拿到了68分,但全场出现的20次失误成为比赛失利的关键,杰森从接手双星队第一天开始就强调的失误问题,如今看来,一时半会儿还真是难以解决。

     (一)飙分大战约什不敌布朗

  走进清远市体育馆,约什得到的掌声与欢呼声丝毫不亚于主队队员。毕竟曾两个赛季代表东莞队打球,并且率领队伍取得过联赛第四名的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但如今的东莞队已经寻找到了新的球队大脑——欧洲联赛得分王鲍比·布朗。

  约什与布朗的对飙几乎是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的。在双星“小精灵”利用三分和助攻帮助球队取得5:0的领先后,布朗在三分线外两步距离的位置张手命中一记超远三分,随后双星队失误,布朗没有犹豫,三分线外张手开花,主场球迷爆发出惊呼声与热烈的掌声。“今天这比赛有得看了!”球迷们挥舞着手中的拉拉棒开心地说道。

  如果说首节两人的对飙只算是开胃菜的话,那布朗在第二节单节砍下16分的表现则完全将这场后场“双枪战”的大戏推向了高潮。布朗在这节三分球5投4中,其中还包括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约什在这节只得到了4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2分。而这节比赛东莞队在布朗的带领下打出了单节24:15的进攻波,这也成为了决定整场胜负的分水岭。下半场比赛,布朗与约什互有攻守,算是打了个平手。最终布朗以36分的全场最高分力压约什的29分。当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前曾在东莞队效力过两个赛季的关系,东莞队对于约什的限制也是非常具有针对性,这也是约什没有飙过布朗的主要原因。

  (二)20次失误让杰森挠破头

  约什没有飙过布朗只是双星输球的一部分原因,在执行教练杰森看来,失误多才是真正的败因。在他看来,双星队如今场均接近20次失误是无法赢球的关键。“如果我们能把失误控制在12次以下,那我们就有希望赢球 。”这是杰森在打东莞队赛前要求队员做到的。可惜,双星队本场的失误数再次达到了20次,比赛自然也没能赢下来。

  双星队第一节的失误数就达到了6次,这也成为他们首节结束落后对手将近10分的关键。尽管主队首节也出现了5次失误,但后面的比赛,东莞队只让这个数字提高到9次。倒是双星队随着比赛进行,失误数不断增加。赛后看着两队20:9的失误比,双星主帅纪敏尚也是一脸无奈。“皮特(拉莫斯)和约什一人5次,光他俩的失误数就超过了东莞全队的失误数,这球怎么能赢啊。”大纪摇摇头说道。

  在杰森看来,如今的双星队年轻队员开始挑大梁,并且大多数上场队员是这个赛季前甚至是赛季中才来到队伍中,相互之间缺少默契。“前面的比赛失误数多确实情有可原,我也查了一下,我们赢下山西与八一队的两场比赛,失误数也不少,但我希望队员能够把失误数字逐渐控制住,这是队伍走向成熟的标志。”

  (三)裁判抢戏双星吃尽苦头

  东莞客场从来不好打,一来,主队的实力确实不弱;再者,主场哨的威力更是不容小觑。本场双星与东莞队的比赛,三位裁判上下半场就完全判若两人。这样的吹罚也让双星队吃了不少苦头。

  双星队在上半场几乎要被裁判吹疯。拉莫斯、桑尼在第二节中段连续被“金哨”杨茂功吹罚技术犯规。这还不说,东莞队员顾全在裁判眼皮底下脚踩底线外加二次运球都被放过。这样的判罚也让双星队领队姜世伟有些上火。他跑到技术台向技术代表连续反映,也找到杨茂功抗议。中场休息的时候,早已戒烟的姜世伟郁闷地跑到过道里抽起了烟。“这球想赢太难了,希望下半场能好点吧。”

  经过抗议,下半场回到球场后,三位裁判的判罚不再像上半场那样过火。但半场两位数的分差已经拉开 ,双星队再想追回也已经不太容易。“前两节咱自己的失误数多,加上进攻成功率太低,输球也不找太多客观因素了。不过通过最近两场比赛我们还是非常高兴地看到年轻队员的进步,以及全队的进步。相信后面的比赛我们会越打越好。”纪敏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底气十足地说道。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广东清远12月11日电)(署名除外)

  福建119:110吉林

  上海114:89辽宁

  东莞100:93青岛

  佛山86:103新疆

  山西82:104广东

  八一95:96四川

  江苏94:102广厦

  山东98:86北京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91153.shtml report 2048 12月11日晚,广东清远市体育馆。顽强拼搏了四节的青岛双星男篮没有能够打破客场不胜东莞队的魔咒,以93:101的比分败下阵来,继上一场遭绝杀后,连续两场都是遗憾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