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出征女子公开赛 欲终结中国球员无冠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女子公开赛开幕照

  北京时间12月12日,过去七年,韩国选手一直垄断着中国的国家锦标赛: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然而随着赛事搬到冯珊珊的家乡广东举行(12月13日-15日,清远狮子湖),再加上冯珊珊的当前状态正好,这一周看上去就是中国球员终结冠军荒的最好时机。

  本周世界排名第六位,冯珊珊在年末的时候实现了今年年初为自己制订的目标,一年赢得两场LPGA巡回赛。10月国庆节,她在北京与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展开了一场精彩的龙争虎斗。冯珊珊凭借最后一个洞的神奇老鹰,最终以一杆优势打败美国姑娘,赢得了华彬LPGA精英赛。而上个月在佛罗里达迪伯伦高尔夫俱乐部,她于最后一轮逆转夺冠,赢得LPGA巡回赛的收官之战:LPGA冠军赛,独揽女子高尔夫的单笔最大奖金:70万美元。

  上个星期,冯珊珊在卫冕迪拜女子大师赛的时候,表现同样出色,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可是冯珊珊觉得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没有出来。“我现在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中,我在迪拜打得不是那么理想,经历了长途的奔波之后,我现在感觉有点累。”冯珊珊说,“过去两天,我总共在狮子湖打了18洞,这个球场的球道比较宽,可是果岭比较硬,很难停球,因此攻果岭的一杆很重要,因为果岭的起伏真的很大。很显然,你的推杆在这里也要好。”

  尽管如此,冯珊珊仍然认为本周是终结韩国垄断的良机。“这个球场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机会更好。”冯珊珊说,“两天的练习,我只抓到2只小鸟,可是你知道吗,这样的球场更适合中国选手,因为韩国选手有打出低杆的能力,而中国选手普遍比较缺打低杆的能力,她们常常打出平标准杆,低于标准杆1、2杆。在这样一个球场上,我相信中国选手,不止我本人,机会都更加大。”

  作为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冯珊珊当然是本场赛事的夺冠热门。可是其他中国选手同样有可能创造佳绩,这其中包括刚刚考取LPGA全卡的林希妤,重新夺回女子日巡全卡的张娜,以及刚刚在迪拜女子大师赛上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的阎菁等等。

  “最近几场比赛的确打得很好,我的参赛经验丰富了很多,而苏州的比赛增强了我的自信心。现在我对如何准备比赛,以及如何制订比赛策略更有自信了。”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季军阎菁说,“我以前来过狮子湖打青少年比赛,可是这一次过来感觉完全不同,因为主办方对发球台进行了调整,一些距离更近了,比如第18洞,但是大部分更远。发球台的变化,击球的角度也会跟着发生变化,你也需要相应调整自己的策略。很明显,女子中巡的裁判将更多障碍引了进来,这增加了球场的挑战。”

  尽管中国方面云集了所有高手,真的要击败韩国选手夺取冠军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务,因为韩国女子巡回赛派出了40名高手前来参赛,其中包括8位进入了奖金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比如:奖金王张哈娜,二号选手金世煐,卫冕冠军金孝周,另外今年在锦湖轮胎公开赛夺冠的金达娜也会参赛。

  张哈娜今年赢得三个冠军,奖金收入689,542,549韩元(约合人民币395万元),她包揽了三项大奖:KLPGA奖金王、KLPGA最多冠军奖,以及KLPGA大奖。至于卫冕冠军金孝周的奖金排名就为第四位,包揽了两个奖项:KLPGA新人奖以及最低杆数奖。她们都是相当强大的对手。

  “今年中国女子选手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其中代表人物是冯珊珊。我非常期待她们能在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创造佳绩,争取结束韩国选手对冠军的垄断。很显然,这并不容易,因为韩国选手与以往一样强大。”中国职业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官员李红说,“今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移师广东,这是广东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女子赛事。广东是新中国高尔夫的诞生地,中国高尔夫人口最多的省份,我们非常欢迎广大球迷朋友入场观看赛事,为我们的巾帼英雄加油。”

  作为中国最具传统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夫旗舰大赛,2013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清远市人民政府负责承办,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清远市狮子湖高尔夫球渡假俱乐部有限公司进行承办,现代汽车对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获得了女子中巡(CLPGA Tour)与女子韩巡赛(KLPGA Tour)的联合认证。

  2013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广东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举行,总奖金40万美元,赛事获得了狮子湖•喜来登酒店、JCB国际信用卡、BCLN、加拿大冰川矿泉水、北美精华酒庄、Titleist以及GOLF DESIGN的特别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93547.shtml report 2504  中国女子公开赛开幕照北京时间12月12日,过去七年,韩国选手一直垄断着中国的国家锦标赛: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然而随着赛事搬到冯珊珊的家乡广东举行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