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启动阿赫利主力伤停4周 恒大上演驯鹰攻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日凌晨,拉贾体育与奥克兰城率先开战,拉开了2013世俱杯的大幕,来自各大洲的冠军球队将在摩洛哥进行“冠军间的游戏”。而在12月15日零时,世俱杯将上演一场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交锋,新科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对阵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代表亚洲荣誉的“华南虎”恒大若想顺利通过首关,闯进半决赛实现与豪门拜仁过招的愿望,本场比赛必须成功驯服有“埃及神鹰”之称的阿尔阿赫利。

闯关要素1瞄准对方后防死穴

  阿赫利队的死穴是防线老化、中卫转身速度偏慢,值得恒大重点攻击。不像恒大非常依赖四名外援,阿赫利是一支几乎完全依赖本土球员的球队,其阵中有多达11名埃及国脚,主力阵容基本是埃及国家队的主力班底。与埃及国家队面临的问题一样,阿赫利队是一支相当老化的球队,其主力阵容有一半30岁以上的球员,后防中坚戈玛已经38岁,而进攻灵魂阿布特里卡也已经35岁,尤其是其后防线上差不多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阿赫利的中卫组合是戈玛和身高1.9米以上的纳圭布,这两人的身体素质出色、正面防守和防空能力突出,但转身速度则不足。

  在前不久进行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加纳队在主场6:1大胜埃及队的比赛给恒大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当时加纳队充分发挥出冲击力的优势,将埃及队老迈的防线频频撕开,恒大在比赛中一定要适度加强传身后球和冲击。本场比赛,恒大前场的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要密切注意断球后的反击机会,尽量通过快速的传递第一时间形成对对手中卫身后的冲击,相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速度,加上孔卡的纵深传球足以制造杀机。

闯关要素2严防“百慕大三角”

  阿赫利队的进攻是传统的技术流踢法,以层层推进的阵地战为主,喜欢在中路短传配合中撕裂对手防线。阿赫利队的中前场攻击力很强,由前锋莫提布、左前卫瓦利德和前腰阿布特里卡组成的“百慕大三角”攻击组合尤为可怕,恒大需要对其重点盯防、分割包围。

  阿布特里卡是阿赫利的核心人物,他是里克尔梅式的中场奇才,盘带、传球、射门、定位球无所不精,今年非冠决赛,他在对南非奥兰多海盗队的两回合决赛中,在主客场各进一球,成为阿赫利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这名35岁的老将目前在世俱杯上已打入4球,如能在本届杯赛上再入一球,则将超过梅西和德尼尔森,成为世俱杯的历史最佳射手。

  比赛中,恒大的后腰要封锁对手的中路传球线路,尤其应注意盯死阿布特里卡,让其不能从容组织。分球,而张琳芃则注意盯住瓦利德。另外,由于阿布特里卡的任意球功夫了得,恒大球员也尽量不要给对手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

特约记者 夏书

伤情快递

阿赫利主力后卫伤停4周

  9日,阿赫利队在官网宣布,该队主力左后卫、埃及国脚赛义德·穆阿瓦德因为在8日的热身赛中肌肉拉伤将休战4周,并确定无缘世俱杯。据阿赫利官网报道,经过队医的诊断,穆阿瓦德需要4周的时间来恢复,这意味着他将肯定错过整个世俱杯的比赛。根据相关规则,世俱杯参赛队可以在开赛前24小时替换23人名单中的受伤球员,但阿赫利目前还没有发出征调令。

特约记者 龙空

相关新闻

FIFA证实中国申办世俱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多家外媒报道,国际足联日前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这次会上暗示:中国已经提出申办2015、2016世俱杯。

  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透露,FIFA希望在本届世俱杯期间一次性宣布2015至2018共4届世俱杯的举办地,并将效仿摩洛哥模式(连办2013、2014两届世俱杯),也就是说一个国家要连续办两届,而中国是2015、2016世俱杯举办地的热门。

  有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到了未来两届世俱杯是否可能落户中国的问题,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回答说:“我们对此很有兴趣,我在这儿也很高兴地说中国正是(申办国)其中之一。他们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国家,这是一个明显信号。 ”瓦尔克之所以要提到“发展中国家”,是因为FIFA现在有意让足球水平还并不是很发达的国家来承办世俱杯,以此带动当地足球水平的提高,而摩洛哥、中国显然都属于“发展中国家”的行列。

特约记者 小中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98396.shtml report 2171 今日凌晨,拉贾体育与奥克兰城率先开战,拉开了2013世俱杯的大幕,来自各大洲的冠军球队将在摩洛哥进行“冠军间的游戏”。而在12月15日零时,世俱杯将上演一场中国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