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定回顾2013:起起伏伏很漫长 经历波折变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今日公布各奖项提名,奥运竞走冠军陈定出席并揭晓“最佳新人提名奖”。

  上一届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在伦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男子竞走夺得历史首冠的陈定荣获“最佳新人奖”,此番,他虽然没有被提名任何奖项,今天却作为嘉宾出席。“有一些遗憾吧,可能正式颁奖的时候我不会到现场,但要祝贺他们,也祝贺田径运动员李金哲、张培萌入围,希望他们都有好的表现。”陈定说,仪式结束后,他还特地模仿小金人造型在宣传海报前留影。

  一年前,陈定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伦敦奥运20公里竞走冠军,但之后,忙于商业活动疏于训练,加上伤病等原因,他曾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期,直到莫斯科世锦赛,他艰难获得一枚银牌,用成绩回击了各方的质疑。

  “回顾2013年,可以说起起落落,一下让我长大不少,奥运会一下成功,之后又要伤病困扰,这一年对我来说,感觉确实挺长的,好在自己调整不错,成熟了,接下来的目标很明确,训练也会更进一步。”陈定说,今天为新人奖提名,他也受到不小激烈,“我想借这个新人提名奖给自己一起启发,让自己更坚定自己的信念,明年后年大后年,对我是很不错的机会,我会全力以赴。”

  说到“最佳新人奖”,陈定非常珍惜,“无论是获得提名,或者没有获得提名默默付出的人,体育精神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奖项能够体现出来的,每个人都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有大有小。但新人奖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一生只有一次,不像最佳男运动员,女运动员,有很多次这样的机会。”在陈定看来,新人奖是又一个起点,可以说是人生中的第二起跑线,不过,就像他在微博中所说,“本来就是平常人,获得了一些成功,如果还想成功,就还得像平常人一样”。他希望所有的体育人,不管有没有得到奖,都加油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而坚持。

  现在的陈定目标非常明确,明年世界杯,后年世锦赛,大后年的奥运会,他希望自己每一步都踏踏实实,全力以赴。对于最近的一个大赛,明年5月4日的太仓世界杯,陈定开玩笑说,自己要像吃人参果一样,把它“一口吞掉”。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424&paper.cmsUrl= report 1048 (搜狐体育曾珍12月1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今日公布各奖项提名,奥运竞走冠军陈定出席并揭晓“最佳新人提名奖”。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陈定回顾2013:起起伏伏很漫长 经历波折变成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