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皇家马德里 尤文图斯 加拉塔萨雷 哥本哈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与天斗终酿悲剧 尤文遭绝杀成豪门聚会局外人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冯劼

  17年前莫斯科的冰雪之夜,19岁的布冯初出茅庐一战成名,他高接低挡把意大利送入法国世界杯,16年后的伊斯坦布尔同样风雪漫舞,35岁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斯内德把皮球打入网窝,任凭飞雪洒落面庞,已分不清那是冰霜还是白发。

  此役0比1失利宣告了尤文小组折戟,成为今年唯一一支没有进入淘汰赛的传统豪门。如今在欧冠16强中意甲唯有AC米兰一支球队,意甲的沉沦还在继续,加拉塔萨雷主帅曼奇尼赛后与孔蒂握手时,仿佛看到了昨天的自己,孔蒂就像往年自己带国米一样,联赛一路高歌,欧冠却处处碰壁……

  概述

  豪门皆突围

  尤文局外人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昨晨收官,最后6张淘汰赛门票产生。备受瞩目的死亡F组中,阿森纳0比2输给那不勒斯,但无碍其晋级,同组多特蒙德则2比1拿下马赛夺得头名;E组沙尔克2比0击败巴塞尔抢到该组第二出线;G组泽尼特虽然1比4被维也纳羞辱,但拜同组马竞赢下波尔图所赐,也以第二名身份出线;H组米兰0比0逼平阿贾克斯后突围成功;而在B组的一场补赛中,加拉塔萨雷1比0胜尤文出线。

  至此,本赛季欧冠16强全部产生,本次淘汰赛阵容堪称豪华,传统豪门多数过关,德甲拜仁、多特蒙德,英超曼市双雄、切尔西、阿森纳,西甲皇马巴萨,意甲的AC米兰以及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赫然在列,唯一冷门来自尤文,他们被加拉塔萨雷淘汰落入欧联杯,彻底沦为一个“局外人”。淘汰赛的对阵抽签,将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北京时间19点在瑞士尼翁进行。

  宿命

  事不过三

  人与天斗终酿悲剧

  “这根本不是足球!”赛后失落的孔蒂喋喋不休抱怨土耳其的恶劣天气,“这种天气怎么能踢球?我们必须要确保球员的安全。”的确,原本应该在周三凌晨结束的比赛因为伊斯坦布尔突降大雪,在踢了31分钟后被中断,而余下的59分钟时间则被改到了周三晚上继续踢,这样比赛便一分为二,遗憾的是第二段比赛天气依然不见好转,大雪时刻笼罩着整个球场,严重影响了双方球员发挥,最终斯内德绝杀将尤文欧冠之旅终结。

  事实上尤文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欧战遭遇天气这种不可抗拒因素。早在1985年1月26日超级杯对利物浦的比赛中,都灵的球场就被冰层覆盖,但尤文凭借博涅克梅开二度气走英国人,十年之后1995年12月6日尤文客场挑战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欧冠小组赛中遭暴雪袭击,最终尤文0比0逼平对手,之后在当季欧冠抡元,而此役还是球员的孔蒂就在场上,如今再遇雪灾,孔蒂却无法将经验转化为运气,老妇人被活活冻死在加拉塔萨雷的地狱主场。

  主帅

  曼奇尼

  镜子中的孔蒂

  尤文小组赛折戟,自然招来意大利媒体口诛笔伐。赛后《都灵体育报》打出标题:“天大的笑话!”《进球网》揶揄说:“这下尤文可以在家门口捧起欧洲冠军了,只不过是欧联杯(本赛季欧联杯决赛被安排在尤文图斯的主场进行)。”

  事已至此,孔蒂怨天怨地,最该怨的还是自己。本来该组就是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然而孔蒂的球队却在前两场与哥本哈根和加拉塔萨雷两连平,之后与皇马背靠背拿到1分,四轮过后只有3分叨陪末座,可以说孔蒂一开始便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孔蒂自己也深知这一点:“我们错就错在把宝压在最后一轮上。”

  《米兰体育报》的评论很内涵:“斯内德和曼奇尼两位国米旧人戏弄了孔蒂。”是的,今夏刚到加拉塔萨雷履新的曼奇尼之于孔蒂,俨然是一面巨大的镜子。孔蒂与当年曼奇尼执教国米时一样,属于“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今年的表现最能说明问题,尤文最近在联赛豪取七连胜兼零失球,而欧冠六场小组赛场场丢球,《慢镜头》认为:“尤文的表现配不上出线,显然少帅孔蒂在欧冠赛场还很稚嫩,如果明年还无法在欧战做出文章,他可能就像当年曼奇尼在国米一样被扫地出门。”

  观察

  米兰独木难支

  意甲沉沦无底线

  作为当前意甲的旗帜,尤文的出局对于整个意大利足球来说都是个重大的打击,近三年来菲亚特集团的大投入全部被转化成了“窝里横”,本赛季重金打造的国际化锋线在欧战乏善可陈,诸如特维斯这种核心前锋竟然打满六场首发一球未进。

  同时被人寄予厚望的那不勒斯这次积12分“冤死”在死亡之组,如今淘汰赛16强阵容里,意甲只有AC米兰一根独苗,与英德西无法相比,已经沦为和土超、俄超一档。而由于米兰是以第二名身份晋级,红黑军团可能在淘汰赛抽到拜仁、皇马等豪门,进军八强也只是奢望。

  此外落入欧联杯的尤文和那不勒斯肯定会将主要精力转移到国内赛场,意甲球队素有不重视欧联杯的传统,上赛季还闹出那不勒斯“消极应战”的负面新闻,这样一来,意甲在来年欧足联的欧战积分可能将被葡超超越,后者只落后0.3分,而再往后,法甲也只有不到7分差距,不出意外,有强大资本输血的摩纳哥明年也会打欧冠,法甲赶超意甲恐怕也近在咫尺。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欧冠16强一览

  小组 第一 第二

  A组 曼联 勒沃库森

  B组 皇马 加拉塔萨雷

  C组 巴黎 奥林匹亚科斯

  D组 拜仁 曼城

  E组 切尔西 沙尔克04

  F组 多特蒙德 阿森纳

  G组 马竞 泽尼特

  H组 巴塞罗那 AC米兰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3/n391744250.shtml report 4203 17年前莫斯科的冰雪之夜,19岁的布冯初出茅庐一战成名,他高接低挡把意大利送入法国世界杯,16年后的伊斯坦布尔同样风雪漫舞,35岁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斯内德把皮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