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节俭办赛考验创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节俭办赛、节俭办赛事开幕式,不等于要将赛事办得没有章法、没有看点、没有令人心动之处。这个时候,呼唤创意、呼唤精彩成为一种非常迫切的诉求

  很多来过意大利北部山区特伦蒂诺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这里的建筑、风光、民俗很少让人叹为观止,但一些关乎旅游、运动、生活的细节却总能在不经意间打动心灵。比如,刚刚在这里举办的世界大冬会开幕式,就给人带来了这样的惊喜。

  仅有一年半准备时间、仅有十几万人的区域人口,没有大型体育场馆、没有庞杂的办赛机构,很多前来参加世界大冬会的人,并没有对本届大冬会能组织得多么完美抱有多少希望。毕竟,人们已经习惯了根据眼见为实的物质投入、人力投入来评判大赛组织工作的优劣高下,至于传统与创意能为大赛带来多少风采很多时候是无法进入人们的视野的。

  单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无法在特伦蒂诺地区的特伦托市完全住下来、而要分散到周边的小镇、山村而言,这样的接待能力实难让人满意。更何况,如此分散的参赛运动员、代表团、媒体驻地,却没有完整的赛事交通保障系统进行串联和接驳。但如果谁因此而看轻在这里举办的大冬会开幕式,那他也许就犯了经验主义错误。

  尽管组织工作稍显“凌乱”(安保力量并不阻止普通民众随意亲近参赛选手),但这种“凌乱”也使得这种大型赛会到底是办给谁看有了真正归属和明确答案;尽管开幕式流程简单,但并不影响欢乐氛围的营造,只是现场响起的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意大利音乐,便足以让每一个身处现场的人心动神摇;尽管场地有限、固定座位难以满足需求,但那种以传统教堂墙壁为LED屏幕、以教堂钟楼为主火炬电子点火台的新奇创意,就足以让所有人为这种意外到来的惊喜欢呼。

  在特伦托市教堂广场举办的世界大冬会开幕式,最终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决定一个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成功与否的要素,我们司空见惯的浩大声势和外围保障也许表面上看起来很重要,但其实更重要的则是开幕式的氛围是否和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的传统搭调,以及这个开幕式是否办得新奇、有创意。

  节俭办赛、节俭办赛事开幕式,不等于要将赛事办得没有章法、没有看点、没有令人心动之处。这个时候,呼唤创意、呼唤精彩成为一种非常迫切的现实诉求。每个人都知道创意无价,但在不为创新和创意做传统积淀和现实保障的前提下,创意会在该来的时候一定能来吗?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3/n391749151.shtml report 1131 节俭办赛、节俭办赛事开幕式,不等于要将赛事办得没有章法、没有看点、没有令人心动之处。这个时候,呼唤创意、呼唤精彩成为一种非常迫切的诉求很多来过意大利北部山区特伦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