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加内特|皮尔斯|德隆|篮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基德无视里弗斯破魔咒 坚持牺牲皮尔斯初见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在NBA教练之间很少公开交恶,但是基德和里弗斯这两位看似不搭调的主帅,却因为加内特和皮尔斯而产生了交集。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3日,洛杉矶快船客场挑战篮网,最终篮网以102-93战胜快船。里弗斯赛前公开发表关于“KG和皮尔斯被错误使用”的言论,剑指篮网和基德,而基德显然更客气些,认为尊重里弗斯观点,但话里话外也表示怎么用人是自己的事情。而篮网也正是因为皮尔斯第二节的爆发逆转快船之后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基德将皮尔斯放在替补席初见成效。

  关于两人执教水准和理念,貌似高下立判。同宗同派更会攀比嫉妒,里弗斯作为当年世锦赛MVP在后卫中也算名噪一时,不过在历史地位确实难比基德。这让基德本身就具有优越感,所以在篮网才会闹出诸多矛盾,发生如“撞杯门”的闹剧,甚至因为大权独揽而不念昔日恩情交恶恩师弗兰克。基德几乎总是以殿堂级一号位自居去指导球员,其战术视野实际上是狭窄的,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不同的是里弗斯早就获得过最佳教练称号,在波士顿十年打造复兴之路,人格魅力和执教水准已算炉火纯青,自然也看不上基德那套球霸做派。

  开局之后快船就打出凶猛节奏,里弗斯先发制人并没有让保罗单独引领,而是所有人快速轮转进攻,而基德显然没有临场变化,特别是首节11-2之后基德不叫暂停,这不算沉得住气,而是基德叫暂停也不知道怎么布置防守,要知道篮网面对联盟进攻速率前十的球队全部告负,一点办法没有,里弗斯面对老迈的篮网明显改变战术大举进攻。

  事实上皮尔斯本场比赛依然以替补出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两场替补出场,基德丝毫没有在乎里弗斯关于“老二使用”的言论,我行我素。而在半场皮尔斯的爆发,让基德连续将皮尔斯放在替补席的赌博算是小赚了一次。皮尔斯在今天是篮网重新逆转节奏和走势的关键人物,在第二节正是皮尔斯让双方替补较量中完成了反超。

  三节结束之后篮网全面开花领先21分,基德在三节结束接受采访说:“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末节会全力围剿保罗。”里弗斯在第四节祭出三后卫阵容,保罗+科里森+克劳福德,希望在最后一节博弈一次不过最终还是负于篮网。不过单从比赛来说,里弗斯的变化更多,基德的战术更少。不过赢得快船之后,基德也终于打破魔咒,第一次战胜节奏排名前十的球队。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3/n391753365.shtml report 2257 在NBA教练之间很少公开交恶,但是基德和里弗斯这两位看似不搭调的主帅,却因为加内特和皮尔斯而产生了交集。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3日,洛杉矶快船客场挑战篮网,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