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其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表达申办世俱杯意愿 恒大称将提供资金支持

来源:西安晚报

  恒大正在开启中国球队的首次世俱杯之旅,对于这个世界足坛俱乐部的最高赛事,中国不仅要参与,还要申办。

  昨天凌晨,国际足联正式确认了中国有意申办世俱杯的消息,只是目前尚未正式启动程序。如果中国申办世俱杯,恒大将提供资金上的支持。

  中国表达申办想法

  目前尚未启动程序

  据巴西媒体的报道,中国已经成为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世俱杯的候选主办国。

  昨晨,国际足联确认,中国的确向国际足联表达了申办世俱杯的想法,不过目前尚未启动具体的申办程序。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我很荣幸地告诉大家,中国也是申办世俱杯国家之一。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他们的进步十分明显。”

  巴西媒体分析认为,中国获得申办权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国际足联一直希望能在足球发展中国家举办世俱杯,以此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从商业角度出发,连续两届世俱杯在中国举办,对于商业活动推动尤为有利,在国际足联看来,中国市场依旧充满诱惑。

  恒大给予经济支持

  但要换取参赛名额

  如果中国真的申办世俱杯,恒大的重金支持将成为依仗。广州恒大在2011年就有过申办2013年和2014年的世俱杯的想法,但由于过了申办日期,未能付诸行动,结果非洲的摩洛哥打败伊朗以及阿联酋等城市,成为主办国。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球队2012年的庆功宴上曾公开表示,如果中国申办世俱杯,自己愿意做经济上的支持。恒大也向多方面咨询过世俱杯申办的条件,但目前专用球场等硬件设施还没有达标。

  按照目前世俱杯的标准,两届竞赛的保底费用不少于8000万美元,这还不包含各球队的招待费用等,所以估量两届竞赛的费用很可能达9000万美元。

  如果恒大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很大一部分费用将由他们承担。但在承担费用的同时,他们也需要参赛名额的保证。依照世俱杯的规则,东道主届时可派出一支球队参与比赛。

  另外,按照此前世俱杯举办的情况来看,常常是多个城市共同承办。如果来到中国,也可能是多个城市合办。

  从目前情况来看,广州恒大俱乐部对于承办世俱杯的热情高涨,因此广州可能成为承办的主要城市,揭幕战和最终的决赛都有望在那里举行。而北京和上海因办赛经验丰富,成为协办城市的可能性较大。

  申办主体须是足协

  等待确认申办意向

  国际足联于前天正式开始了2015、2016年以及2017、2018年世俱杯的申办程序,虽然国际足联表示中国已经对申办表达了兴趣,但在国际足联邀请各成员国正式参与申办的时候,中国还必须重新确认申办意向。

  国际足联称,世俱杯的申办主体是成员国足协,具体哪个城市举办将由本国足协指定。

  世俱杯和其前身“丰田杯”一直由日本举办,虽然在国际足联的推广下,日本同意将世俱杯比赛放在其他国家举办,但前提是在其他国家举办两届,之后必须要回到日本举办两届。这也就意味着,如果2013、2014年的世俱杯放在摩洛哥之后,2015、2016年将重回日本。也就是说,如果中国想要承办世俱杯,最快也要等到2017年。

  不过,如果国际足联能够打破世俱杯在同一国家连续举办两届的传统,中国也可能直接提出2014年的申办要求。 钱业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3/n391758487.shtml report 1832 恒大正在开启中国球队的首次世俱杯之旅,对于这个世界足坛俱乐部的最高赛事,中国不仅要参与,还要申办。昨天凌晨,国际足联正式确认了中国有意申办世俱杯的消息,只是目前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申办世俱杯大有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