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世锦赛选拔赛制确定 女乒4主力直通第2阶段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乒“直通东京”选拔赛昨日确定日期和赛制。据总教练刘国梁介绍,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男、女两队各产生2到3个直通名额。女队方面,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武杨不参加第1阶段选拔,直接进入第2阶段决战。

  第52届世乒赛将于明年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逢双数年为团体赛,国乒男、女队各派出5名队员参赛。

  两个阶段的直通选拔赛均在江苏镇江进行,第1阶段选拔赛时间为2014年1月16日至23日,第2阶段选拔赛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3日。

  男乒第1阶段进行12人大循环赛,冠军将获得“直通”席位。第2阶段将有8人进行淘汰赛,冠军同样“直通东京”。

  女乒方面,第1阶段将有20人大循环,包括从二队上来的一些队员,前8名可参加第2阶段选拔赛。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介绍说,由于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武杨今年参赛较多,成绩突出,教练组决定,这4人将不参加第1阶段比赛,直接进入第2阶段的分组循环赛。第2阶段前两名“直通”,再视两次选拔赛情况确定1到2个席位,第5个名额由教练组决定。

  “还是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拿到东京的入场券。”马龙称,希望从直通赛开始,以好状态迎接新的一年,“今年最大的遗憾就是巴黎世乒赛(半决赛)输给了王皓,这说明自己内心还不够强大。”

  在马琳王励勤相继退出国家队后,马龙、张继科和王皓成为男乒核心。

  直通那点事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起,国乒设立“直通”系列赛,直通名额从最初的1、2个到如今的3、4个,规则也更加透明、公正。几年下来,“直通”冷门不断。2010年,“直通莫斯科”,王皓、王励勤和马琳3位奥运冠军第3阶段首轮集体出局,均未能直通。今年3月,女乒“直通巴黎”第2阶段决赛,18岁的胡丽梅4比1完胜丁宁,拿走一个直通席位。胡丽梅是替代受伤的郭跃参赛的,那时她刚升至一队不到一周。(孙海光)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14/content_484285.htm?div=-1 report 1848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国乒“直通东京”选拔赛昨日确定日期和赛制。据总教练刘国梁介绍,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男、女两队各产生2到3个直通名额。女队方面,丁宁、刘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