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大教授放厥词引争议 恒大队服绣国旗有何不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张斯瑜

  本周日凌晨,广州恒大将迎来自己世俱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非洲冠军阿赫利队。本场比赛也是中国球队第一次登上世俱杯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的焦点并不在双方的备战,而是北大教授贺卫方对恒大战袍胸前绣国旗“绑架国家”的批评,贺教授此举也遭到了众多网友的质疑:2013年的中国足球,恒大已经成为一面旗帜,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唯一拿得出手的成绩。正因如此,让恒大的球衣上绣上五星红旗,继续在国际足坛为国争光,又有何不可呢?

  北大教授批恒大绑架国家

  在即将开始的世俱杯上,广州恒大将身穿自己新的战袍,这件新球衣上将绣有中国国旗。而这一做法却引来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的批评:“请勿绑架国家。”他认为俱乐部性质的恒大不能代表国家队,因为有外援存在。

  贺卫方教授在其微博上这样写道:“恒大进军世俱杯是很大荣誉,也是全国球迷的欣荣。但恒大毕竟是一个俱乐部队,其荣耀跟外援密不可分。在这样的全球化时代,国家队是国家队,俱乐部是俱乐部队。俱乐部参加洲际比赛,队服上出现国家标志,给人一种戏不够曲来凑之感。我们无需这种虚荣!”

  已请示足协 国外有先例

  事实上,关于绣国旗的事情,恒大并非擅自做主,而是早已请示过中国足协。据了解,恒大作为第一个中国的亚冠冠军,也是中国第一支参加世俱杯的球队。为此,恒大主动向足协以及相关部门申请,把五星红旗绣在胸前并得到批准。

  在俱乐部球衣上,绣上所在国的国旗图案,在国外早已有先例。2008年,皇家马德里的新版球衣上,就绣上了西班牙国旗。如果说欧洲太遥远,那么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中,泰国蒙通联、日本广岛三箭都曾将国旗绣在战袍上。在上一届世俱杯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岛三箭就将日本国旗绣在右臂。

  一方面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有国际先例,恒大绣国旗的举动实在是师出有名。

  恒大期待挑战拜仁

  这几天在训练中,里皮的训练重点放在了防守训练中,在他看来,只有做好防守才有资格谈论胜利。相比较广州恒大的首秀,阿赫利队是第5次参加过世俱杯,去年他们在世俱杯1/4决赛中战胜广岛三箭队,而2006年获得季军是阿赫利队在世俱杯中的历史最好战绩。

  昨天,在谈到首场和阿赫利队的比赛时,队员黄博文表示:“虽然俱乐部没有硬性的目标,但我们大家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想踢拜仁,所以只有战胜阿赫利队,我们才有机会打拜仁,阿赫利队的个人技术不错,但我们不会惧怕他们。”

  主帅里皮则认为首场比赛是场硬仗:“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世俱杯,但是我对比赛充满信心,对手的实力很强,比赛会很艰苦,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4/n391789028.shtml report 2775 □张斯瑜本周日凌晨,广州恒大将迎来自己世俱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非洲冠军阿赫利队。本场比赛也是中国球队第一次登上世俱杯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的焦点并不在双方的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