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省拳王挑战赛 俞智敏:在拳台上演绎中国梦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拳击挑战赛明日落幕 “草根拳王”呼之欲出

  7个月时间、超过30场次较量,我省一项真正属于拳击爱好者的赛事——陕西省拳击挑战赛将于明日落下帷幕,届时首届“草根拳王”将产生。作为我省首项业余拳击挑战赛,短短数月间,该赛事已产生了很大影响。赛事主办方,西安秦士拳击健身俱乐部总经理俞智敏说:“今年恰逢俱乐部成立15周年,我希望能将比赛一直办下去,同时也希望能更好地促进我省拳击事业的发展。”

  办赛初衷 渴望营造拳击文化

  作为一项真正的“草根赛事”,陕西省拳击挑战赛不设专业组,凡在陕西地区居住,17周岁以上、37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拳击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赛。每个级别每月进行一场角逐,获胜选手继续守擂,下一月接受其他选手的挑战。连续5轮获胜的擂主可以获得30000元奖金。而年终总决赛的获胜者将获得“陕西拳王”的称号。

  谈及举办此项赛事的初衷,省拳击协会副秘书长、西安秦士拳击健身俱乐部创始人俞智敏表示:“陕西的拳击赛事还是太少,举办挑战赛的目的就是要让赛事常态化,打造陕西民间拳击周末,让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日成为陕西民间拳击爱好者的节日,逐步形成拳击运动氛围,形成陕西拳击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拳击运动中。”

  结缘拳击 受《阿里自传》感召

  熟悉俞智敏的人都知道,虽然他已过了“知天命”之年,但因为一腔热血,他还是投身到拳击事业当中。

  “拳击人需要的是伟大的人格和高尚的灵魂,当我们怀着浓烈的情感和体育精神去行事时,拳击会给我们带来相交一生的朋友,我们志同道合,我们拥有同一个世界,我们分享同一个梦想。”这句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苏莱曼的名言,也是俞智敏的座右铭,说出这段话时,俞智敏的眼神坚毅而虔诚。他说,自己如果不搞拳击俱乐部,或许他会成为一家酒店的高层。“也许还能混个老总当当呢。”俞智敏笑着说。

  但一切又仿佛是命中注定。17岁那年,在看了《阿里自传》后,俞智敏迷恋上了这项运动,“练拳击不光能强健体魄,更能锤炼人的性格,使之成为真正的勇士。”从此,一颗拳击的种子埋在了他的心中,连他自己也想不到的是,这颗种子如今已茁壮成长,拳击成了他生命中重要的部分。

  这颗种子,也正是他的“孩子”—— 秦士拳击健身俱乐部。俞智敏告诉记者,走上拳击这条道路后,其间的艰难“倒三天苦水也倒不完”。“1986年中国恢复拳击运动的开展,这让练拳的我看到了希望,也就是在那时萌生了办俱乐部的想法,但说实话,在当时来看这只是一个梦想,在旁人眼中这只是痴心妄想。”

  最大心愿 拳击之花灿烂绽放

  办俱乐部搞联赛,这在当时无疑是吃螃蟹的举措。但1988年,他借着牵头举办全国拳击邀请赛的东风,组建了陕西首家拳击俱乐部。成立拳击俱乐部,不仅在陕西,在全国拳击界都是大事。一时间,来采访、来取经的人是走了一拨又来一拨,被推到镁光灯前的俞智敏也仿佛成了明星。然而,背后的心酸却只有他一人品尝。“这些年我自己最少投了100多万元吧,但都是赔本赚吆喝。不过,我依然会坚持下去,陕西总不能没有一块拳击热土吧,我爱拳击这项运动,所以会把比赛办下去。”

  尽管有着诸多不如意,但俱乐部还是坚持举办了一系列在省内乃至国内叫得响的比赛,今年的拳击挑战赛,就为许多爱好拳击的业余选手提供了一个舞台。转眼间,俞智敏的拳击俱乐部也已走过15个春秋。有心酸,但更有收获。不过,“贪婪”的俞智敏还觉得不够。“俱乐部15岁了,说到生日愿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一个属于陕西人的金牌拳击舞台,希望拳击之花灿烂绽放。”

  记者 闫斌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4/n391793129.shtml report 1578 陕西省拳击挑战赛明日落幕“草根拳王”呼之欲出7个月时间、超过30场次较量,我省一项真正属于拳击爱好者的赛事——陕西省拳击挑战赛将于明日落下帷幕,届时首届“草根拳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俞智敏:在拳台上演绎中国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