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特批恒大球衣印国旗 新球衣神秘至今未发放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莫廷勇

  明天凌晨零点,恒大将迎来中国足球在世俱杯上的首秀。经过5天时间的调整,里皮让所有随队出征的球员都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而恒大球员也将身披绣有五星红旗的新战袍登场,“为中国争光”。尽管赛前传出对手两大主力将缺阵的消息,但里皮依旧在最后一练中针对性的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拒绝重蹈足协杯失利的覆辙。

  新战袍胸口首绣五星红旗

  恒大亚冠夺冠之后,对于广告商而言,恒大的球衣变得“寸土寸金”,很多企业主动找上门来谋求合作。有媒体称,恒大如果出售冠名与胸前广告,价格都是亿元人民币起步,背后广告也不会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其他合作伙伴要支付的费用为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在世俱杯上,恒大将沿用亚冠决赛中恒大名下的矿泉水品牌作为胸前广告。不过,此次恒大出征世俱杯的球衣还是有不小的变化,据报道,在球队出发之前,恒大向中国足协及相关部门请示并得到批准后,特意在胸前位置绣上五星红旗。这款球衣已经随球队一起被托运至摩洛哥,但目前还没有发放到队员手里,所以新球衣的款式还未曝光。

  这不仅是恒大第一次在球衣前胸绣上五星红旗,也是国内首次有俱乐部在球衣上绣上国旗。

  洲际大赛常见球衣绣国旗

  不管是国际足联还是亚洲足联,对于俱乐部参加国际赛事是否需要将国旗绣在球衣上并没有明文规定,也就是说各俱乐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虽然恒大在球衣前胸绣上国旗在国内俱乐部中尚属首次,但在国际足坛,特别是一些洲际大赛上,这样的情况非常普遍。在亚洲,日本等国家的俱乐部在打亚冠时往往将国旗绣在衣袖侧面或后背处,并不显眼。例如2013年亚冠联赛中,广岛三箭就将日本国旗绣在了右臂处,泰国蒙通联则是将国旗绣在后背。而有的俱乐部则将国旗绣在胸前,比如泰国的武里南联。在欧洲,最有名的将国旗绣在球衣上的当属意大利球队。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都曾将象征着意甲冠军的“意大利盾”绣在胸前。西班牙皇马在踢欧冠时也推出过胸前绣有国旗的球衣。

  恒大表态希望提高战斗力

  足协杯决赛中,恒大两个回合总比分2∶3不敌贵州人和,痛失“三冠王”。而即将开战的世俱杯,夺得最后的冠军对于恒大来说虽然希望非常渺小,但恒大将士还是希望能够闯过第一关,从而在半决赛中与拜仁过招,而恒大俱乐部在球衣前胸绣五星红旗的初衷,也是希望国旗能激励球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奋勇拼搏,力争创造最好的成绩,“穿上这身球衣,就意味着代表中国足球的形象,代表着为中国足球荣誉而战,里皮曾表示他有中国最好的球员,有4、5人甚至有能力在意大利立足,也有亚洲最好的外援,但所有人都应该明白你效力的是恒大俱乐部,代表的是中国足球,”恒大俱乐部高层如此表示。

  在球员看来,俱乐部的这个举动绝对能激励大家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主力后腰黄博文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拿了亚洲冠军,这次比赛代表中国也代表亚洲,我们会全力以赴,为广州,为中国争光。”

  相关新闻

  重庆卫视直播世俱杯8场赛事

  除了央视,球迷们在重庆卫视也能收看到本次世俱杯全部8场比赛。重庆卫视此番联手CSPN、PPTV携手助力恒大征战世俱杯,同时还派出了奔赴非洲的前方报道组,以“重庆视线”向山城球迷呈现中国球队以首次征战世俱杯。

  在重庆卫视转播的广州恒大比赛中,还邀请到“重磅”级神秘嘉宾现身CSPN演播室助阵恒大专场。此外,重庆卫视还将组织在北滨路的Hungry Bear/Hide Way吧做周六晚恒大首战世俱杯观赛专场。

  赛前动态

  恒大阿赫利赛前大练定位球

  在足协杯的决赛之中,贵州人和队利用角球战术击败了恒大,这一点让里皮记忆犹新,所以,昨天凌晨,在抵达摩洛哥后的第四堂训练课上,里皮专门用15分钟的时间给手下弟子们讲解了定位球的攻防,特别是防守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因为即将与恒大的阿赫利阵中不乏身材高大的球员,而面对这类球员时,恒大的防线多少有些无奈。随后的一个小时训练中,里皮也将重点放到了定位球的演练上。

  无独有偶,在恒大苦练定位球防守时,阿赫利则重点练习了定位球的进攻,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阿赫利阵中脚法出众的阿布塔里克、艾哈迈德·法塔赫、瓦利德·苏莱曼、艾哈迈德·沙迪德、阿卜杜拉·赛义德等人比试了任意球攻门,让人吃惊的是,有“中场阴谋家”之称的阿布塔里克竟然五罚五中,他的任意球全部走弧线,而且有一定的速度,这或许将是恒大门将曾诚在比赛中最大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4/n391793220.shtml report 2812 商报记者莫廷勇明天凌晨零点,恒大将迎来中国足球在世俱杯上的首秀。经过5天时间的调整,里皮让所有随队出征的球员都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而恒大球员也将身披绣有五星红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胸前绣国旗 恒大展豪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