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特受伤全队一病不起 山东男篮2分惜败于福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97:99两分惜败于福建,山东男篮球输得很遗憾,不过赛后巩晓彬依旧肯定了全队的拼搏精神。队员们拼了命,却依旧没拿下比赛,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缺少了灵魂人物杰特。首节比赛进行了不到三分钟,杰特突破中意外受伤,这也彻底打乱了全队的战术布置,输球在此时已经埋下了伏笔。

  首节比赛进行到9分40秒左右,杰特带球快速推进,上篮的瞬间在空中同王哲林发生了肢体接触,尽管王哲林没有犯规动作,然而双方体形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杰特在下落时吃了亏。因为失去重心,杰特落地时扭伤了脚踝,只能返回替补席接受治疗。看到这揪心的一幕,看台上的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叹息。

  接下来的比赛,经过简单治疗后,杰特又先后几次披挂上阵,包括最后时刻杀进敌营试图造犯规的“壮举”,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杰特一瘸一拐,走路都不利索,跑起来更加疼痛难忍,他实际上是在靠意志力顽强坚持着。杰特精神可嘉,然而如此状态杀入长人如林的福建内线,无异于自寻死路,最终山东队不得不接受两分惜败的现实。“杰特的伤还没有做检查,现在还能正常走路,具体情况还得等等。”赛后巩晓彬表示。

  杰特受伤,表面是一个意外,然而其中又包含了不少必然。同北京队比赛后,球迷们惊叹于杰特超强的身体素质,也有人开始担心,这么高强度的赛事,杰特这么个打法,到底能不能撑住。过去的休赛期,杰特还征战了欧锦赛,通过大赛让自己“长球”,早在归队之初,球队就强制杰特休息。不巧的是,赛季一开始,山东队就处于人手短缺的境地,作为战术核心,杰特的上场时间一直高居不下,随着比赛增多,杰特身体劳损会不可避免地出现。

  在这种情况下,一次不起眼的对抗,甚至是非外力性接触,都可能导致受伤。除了杰特,哈维也出现了伤病的前兆。在做掩护时,哈维被对手撞到了脆弱的膝盖,倒地哀嚎不止,被搀扶下场后经检查并无大碍,才让球队吃了颗定心丸。

  随着杰特受伤,睢冉因伤休战两轮,十人轮转的山东队再度拉响了伤病警报。如何用现有人员打出高水平比赛,大彬面临的问题非常棘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靠一个主帅显然不够。在更深一个层次上思考,从俱乐部到体育局,甚至整个体制,或许都应当对目前的“人荒”进行一番思考。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4/n391793663.shtml report 973 本报记者刘伟97:99两分惜败于福建,山东男篮球输得很遗憾,不过赛后巩晓彬依旧肯定了全队的拼搏精神。队员们拼了命,却依旧没拿下比赛,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缺少了灵魂人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